莱萨切克,通往索契的艰辛之路

2013-8-22 19:04|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3301| 评论: 0 |来自: USA Today

简介:本周三,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美国冬奥会花样滑冰候选人们将在裁判和技术专家前展示他们的短节目,对于莱萨切克来说,此次将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告诉大家他已经在通往索契的道路上走了多远,或是说,距离抵达索 ...


本周三,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美国冬奥会花样滑冰候选人们将在没有观众的冰场上展示他们的短节目,运动员们除了收到大量的反馈外,不会听到半点的观众喝彩声。

对于冬奥会金牌得主莱萨切克,这位温哥华之后就再没参加过任何比赛的选手来说,此次将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告诉大家他已经在通往索契的道路上走了多远,或是说,距离抵达索契还有多远。在这个模拟的竞争环境中,裁判和技术专家看过选手们的表现后,会提出很多意见和批评。

“我现在收获了更多的自信。”莱萨切克在进行短节目表演之前对今日美国的记者说,“我仿佛看到自己已经在索契,是的,我希望梦想会实现,我正为这个目标而按部就班地努力着。”

上赛季宣布复出却遭遇腹股沟受伤,之后又做了运动疝气手术,整个滑冰界都在期待着他能否重回美国男子单人滑的王者之位。人们更关心他是否有足够健康的身体去创造历史,莱萨切克现在还有机会成为继Dick Button之后第二位蝉联冬奥会男单金牌的美国运动员。

“我们现在还处在摸索和纠错阶段,”教练弗兰克·卡罗尔说,“没人知道他是从多么严重的伤病和复杂的手术之后重新出发的,虽然现在他的身体恢复情况越来越好,但每次上冰仍然很痛苦,做起动作都必须非常小心。我不知道在花样滑冰运动员中,有多少人试图过从这样级别的伤病后还选择回来。”

也就是说,别指望九月在盐湖城举办的U.S. International Figure Skating Classic上,莱萨切克能呈现出冬奥会冠军水准的表演。“我认为他会去竞争,他会去盐湖城并且会滑得还不错,仅此而已。”卡罗尔说,“我们不指望他在一两个月内就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只要能在冬奥会前能百分之百的恢复就够了。”

本周,所有登记参加国际滑联大奖赛的美国选手,都会参加一年一度的训练营,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做准备。当然,奥运赛季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对于奥运会前的备战,经验是我最大的武器之一,”莱萨切克说,“我经历过所有的状况,最好与最坏,巅峰与低谷....我可以用每一枚奖牌来证明这一点,我觉得这些经验会派上用场。冬奥会与其他比赛不同,各种困扰伴你左右却又要做到心无旁骛,这时候适应能力真的是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