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出战索契比以往更有信心 是否卫冕不重要

2014-1-16 12:04|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6161| 评论: 0

简介: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15日出席在首尔泰陵国际滑冰场举行的索契冬奥会滑冰国家代表团媒体日活动并表示,出战本届冬奥会比以往更有信心。她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挑战两连冠。

  韩联社首尔1月15日电 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15日出席在首尔泰陵国际滑冰场举行的索契冬奥会滑冰国家代表团媒体日活动并表示,出战本届冬奥会比以往更有信心。她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挑战两连冠。

  金妍儿因右脚伤病复发,与外国选手们相比较晚开始参加赛季。但幸好很快伤愈复出,为实现冬奥会两连冠点燃了希望。去年12月,金妍儿参加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6届“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花滑比赛,以204.49的总分获得冠军。随后,本月初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的第68届韩国男女综合花滑锦标赛中,她又以227.86的总分夺得女单冠军。因为这是韩国主办的比赛,金妍儿的纪录得不到国际滑联(ISU)的认可,但金妍儿的滑冰技术比“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时更加成熟。

  就难度很高的长节目《再会诺尼诺》,金妍儿表示,刚开始的时候我后悔选择了这个节目,但现在已经很适应。对训练日程,金妍儿说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训练,弥补上届冬奥会上出现的缺点,为提高节目完成度再接再厉。

  金妍儿说,有很多人说我会在此次冬奥会上摘得金牌,实现两连冠。但对我个人而言,这毫不重要。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觉得满意,不会后悔。

  金妍儿轻松应战是因为索契冬奥会是她选手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金妍儿说,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作为滑冰选手的生涯也会结束。这一点与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时不同,因此压力不大,感觉很轻松。在记者让她用一句话形容最后一场比赛时,金妍儿害羞地说道“最后的庆典、轻松的收场”。

  金妍儿还说,现在还没有确定出国时间。因为此前的大部分大赛在海外举行,因此适应时差和调节身体状况方面不会有问题。虽然不可能不出现失误,但我希望失误不会太多。在被问道出战本届冬奥会的滑冰选手中是否有她关注的选手时,金妍儿提到了韩国国家运动员金海镇和朴素妍。这些后辈们异口同声地说,能够跟金妍儿一起出战奥运会感到无比荣幸,我们将在比赛中尽最大努力。


相关阅读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