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隋/韩落选冬奥差点运气 张昊/彭程战团体赛

2014-1-23 19:32| 发布者: 鱼类| 查看: 5380| 评论: 0 |原作者: 何霞 |来自: 新体

简介:  “选拔都是很公平的,他们稍微差一点,缺少了一些运气。”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中国花样滑冰队在首都体育馆紧张备战中。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道出了“二选一”PK中,2012年世界青少年 ...
  “选拔都是很公平的,他们稍微差一点,缺少了一些运气。”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中国花样滑冰队在首都体育馆紧张备战中。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道出了“二选一”PK中,2012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四大洲锦标赛冠军隋文静/韩聪落选的原因。

  由于索契冬奥会上,我国在双人滑项目未能获得满额的参赛资格。除了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提前锁定一席之地外,是名将张昊携手2012年才合作的新搭档彭程出战,还是青梅竹马的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披挂上阵?队里将参考两对选手在国际(占70%)国内(占30%)赛场上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

  最终,隋/韩落选。“就像是日本站上他们的失误是比较大的。其实运动员是需要经历一些事情,经历之后就知道究竟该怎么做了。”在去年11月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东京站上,隋文静/韩聪虽然摘得铜牌但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较多失误,让人惋惜。

  尽管已经确定无缘索契冬奥会,但对隋/韩的要求,赵宏博表示没有丝毫降低:“目前他们的状态还行,也在积极备战索契奥运会之后的世锦赛。这对他们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到时很多年龄大的选手会选择退役,对他们来说将会是很大的机会。所以一直也没让他们松劲,这次四大洲短节目还可以,就看自由滑了,也检验一下我这一段时间带他们训练的效果。”让人欣慰的是,在昨晚结束的2014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短节目上,隋/韩以75.26分的出色发挥暂列第一位。

  曾经作为中国双人滑三驾马车之一的张昊,克服了更换搭档、手指骨折等诸多难题后,将第四次踏上圆梦之旅;16岁的彭程第一次亮相冬奥会舞台,更是这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最年轻选手。

  被问到对这对组合的期待,首次以教练身份参加的冬奥会的赵宏博展望道,“他们搭手两年就能参加奥运会,这个速度已经十分非常快了!对彭程各方面都是一个挑战,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大力度去帮助她。短节目我觉得应该还好,但自由滑对他们来说还是有难度的。因为除了双人滑项目之外,他们还将参加团体赛,总共要滑四套节目。会担心大昊的体能,毕竟要比四天,他还是比较辛苦的。争取滑出完整的节目,对我们来讲这就是非常满意了。”

  据悉,索契冬奥会花滑团体比赛将在开幕式前一天即2014年2月6日开战,将有十个国家或地区获得参赛资格,每个参赛队伍包括2名男单选手,2名女单选手,双人滑和冰舞组合各一对,短节目比赛位列前五名的队伍将获得自由滑的资格,最终决出奖牌。

  “我和小雪分工好了,她就不去索契了,在家照顾小小雪,我们2月2号出发。”赵宏博说。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