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缺席2014世锦赛

2014-3-5 13:59|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8636| 评论: 1 |原作者: 麦媛

简介:  据法新社报道,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男子单人滑比赛银牌得主:华裔加拿大选手陈伟群(Patrick Chan)3日表示将不会参加预定本月26日在日本开幕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ISU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 ...
  据法新社报道,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男子单人滑比赛银牌得主:华裔加拿大选手陈伟群(Patrick Chan)3日表示将不会参加预定本月26日在日本开幕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ISU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14)。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原本有意实现四连霸的伟业,但他坦言:“奥运会结束后,没有迅速投入到训练备战比赛的心情”。“冬奥会结束后,我确认了自己的心情。问我自己,从现实考虑,我真的可以马上投入到训练中吗?结果我找不到这种可能性”,“(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能完全沉醉到其中,注意力集中不了,如果自己都没有想呆在冰场的念头的话,我是不可能有好的表现的。所以,我还是暂时离开冰场,冷静考虑清楚自己的未来该怎么做”。陈伟群透露索契未能夺金对自己冲击非常大,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其已经有萌生退役的念头。不过他本人表示:“说实在的,我还想在世锦赛中拿到冠军”。

  据悉,陈伟群这个春天将在加拿大国内举行巡回表演赛,“对于自己而言,想把滑冰和滑冰以外的事情,都做得更好”,“现在没有参加大赛的欲望,但将来的话,还是有可能参加2016、2017、2018年,或者2015年的世锦赛”。从他的发言中也不难看出,陈伟群目前动摇的心境。

  与陈伟群无心恋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科冠军羽生,后者从索契回国,在日本参加庆祝活动时多次表示:“目前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尽快恢复训练,准备世锦赛”,仅在日本停留了不足三天的时间就返回加拿大多伦多训练。
已有 1 人参与

会员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