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向三冠王发起冲击

2014-3-26 14:33|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5233| 评论: 0

简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在日本埼玉揭幕,索契冬季奥运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肩负为东道主夺冠的重任。  羽生结弦是唯一参加世锦赛的冬奥冠军。他在上月冬奥打败三届世界冠军 ...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在日本埼玉揭幕,索契冬季奥运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肩负为东道主夺冠的重任。






  羽生结弦在上月冬奥打败三届世界冠军、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成为首位夺得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亚洲运动员。生结弦在自家门口举行的世锦赛全力出击,无疑给组委会打了强心针。这名来自仙台的小伙子在索契冬奥短节目中滑出世界一流水平,但在自由滑两次摔倒,所幸最终仍摘冠。

  羽生结弦前天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在赢得重大锦标(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后倍感压力,如今必须在巨大压力下争取好表现,对我来说是一大挑战,但我会全力以赴。”

  羽生结弦将争取成为继俄罗斯名将亚古金之后,在同个赛季勇夺冬奥会和世锦赛冠军的男运动员。亚古金是2002年冬奥和世锦赛冠军,并赢得2001-02年赛季大奖赛总决赛金牌。

  2012年世锦赛季军羽生结弦已在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打败陈伟群夺冠,加上冬奥金牌,他有望向亚古金看齐,成为“三冠王”。他将面对训练搭档费尔南德斯的有力挑战。这名22岁西班牙选手是两届欧洲冠军,去年世锦赛季军,本届冬奥名列第四。

相关阅读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