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明星云集 新赛季烽烟再起

2014-7-15 10:17|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4746| 评论: 0 |原作者: 艾田

简介:  上周,国际滑联公布了2014-2015新赛季六站大奖赛的比赛日期与参赛名单。包括冬奥会、世锦赛、欧锦赛冠军在内的诸多明星都将出现在大奖赛的赛场上。而每一站比赛,他们可以获得多达18万美元的奖金。  大奖赛向 ...
  上周,国际滑联公布了2014-2015新赛季六站大奖赛的比赛日期与参赛名单。包括冬奥会、世锦赛、欧锦赛冠军在内的诸多明星都将出现在大奖赛的赛场上。而每一站比赛,他们可以获得多达18万美元的奖金。


  大奖赛向来自24个国际滑联成员国的141名(对)选手,以及大奖赛举办地的东道主选手发起邀请。原则上一站比赛会有12名女子单人滑、12名男子单人滑,八对双人滑与八对冰舞组合。积分排名在前六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2014-2015赛季的大奖赛总决赛将于2014年12月11日至14日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这也是该地首次举办花样滑冰的大奖赛。

  六站大奖赛的安排,是基于选手在2014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等积分排名的结果而分配的。如果有人放弃或者退出,排名在其后面的选手会自动顶替。积分排名在前六位的选手/组合可以优先选择两站比赛,第7名到第12位的同样选择两站,赛季前24名的也会得到邀请,此外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奖牌得主,以及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同样会有参赛机会。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有能力完成比赛,同时保证赛事的精彩程度,参赛选手必须达到一定的最低得分以及最低技术得分。一般是根据前一个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表现,当然,对于东道主选手、新组合的搭伴等等会有例外。

  2014-2015赛季最低分数如下:

  女子单人滑:130.02分

  男子单人滑:169.56分

  双人滑:134.94分

  冰舞:105.27分

  大奖赛的第一站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沃罗索扎/特兰科夫、男子单人滑世界亚军町田树,以及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谭。我国选手彭程和张昊也将出现在这里。

  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加拿大举行的第二站大奖赛将吸引本土选手,世界亚军得主维维尔/波耶参赛。此外,还有欧洲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冰舞四大洲冠军、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胡以及世界铜牌得主和同样来自加拿大的双人滑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

http://d5.sina.com.cn/pfpghc/94df0f7c2b76454e90d654ae6a5a81b8.jpg
  第三站大奖赛为雷克SS中国杯,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举行。有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索契双人滑新贵俄罗斯组合沃罗索扎/特兰科夫以及冰舞冠军、来自意大利的组合安娜-卡普里尼/卢卡兰-诺特。而女子单人滑世界亚军选手、俄罗斯小将利普利兹卡亚也将一展身手。中国选手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除彭程/张昊外,于小雨/金杨、王雪涵/王磊也将全新亮相。而闫涵和宋楠等男单选手的发挥,同样值得期待。

  11月14日至16日,赛事移到莫斯科举行。该赛事有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斯托尼科娃、费尔南德斯,以及奥运会的银牌得主、来自俄罗斯的斯塔尔波娃/克里莫夫。奥运会铜牌得主尼基塔也将和他的新伙伴维多利亚出现在冰舞赛场。

  法国站的比赛在11月21日至23日举行。町田树将再度来袭,中国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与俄罗斯女单新锐利普利兹卡亚都将前往。

  最后一站大奖赛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时间为11月28日至30日。顶级竞争者包括斯托尼科娃、羽生结弦、美国冠军杰里米-阿伯特、2013年四大洲冠军凯文-雷诺兹(加拿大)和杜哈梅儿/拉德福德。

  六站大奖赛过后,积分排在在前六位的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而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国花样滑冰表现尚可,庞清/佟健、彭程/张昊以及男单选手闫涵都进入到了总决赛行列。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