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单人滑名将改练双人滑 师从金牌教练被传入俄籍

2014-7-17 09:58|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2717| 评论: 0 |原作者: sundance

简介:  莫斯科7月15日消息,29岁的法国男子单人滑世界冠军茹贝尔看来不是说虚的了,他曾在索契冬奥会后表示将转练双人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茹贝尔如今正和俄罗斯选手卡特琳娜-格尔博特在莫斯科进行双人滑的训练,教练 ...


   莫斯科7月15日消息,29岁的法国男子单人滑世界冠军茹贝尔看来不是说虚的了,他曾在索契冬奥会后表示将转练双人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茹贝尔如今正和俄罗斯选手卡特琳娜-格尔博特在莫斯科进行双人滑的训练,教练是奥运金牌教头奥列格-瓦西里耶夫。更甚的是,茹贝尔很有可能因此代表俄罗斯参赛。

  茹贝尔是2007年的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并且三次封王欧锦赛,八次加冕全法冠军。不过虽然代表法国参加了四届冬奥会,茹贝尔一枚奥运奖牌也没有获得过。在年初的索契冬奥会后,茹贝尔公开表示希望改练双人滑,当时人们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付之一笑。

  然而茹贝尔来真的了。5月中旬,茹贝尔在法国北部城市卡昂就开始了双人滑的训练,他在教练让-弗朗索瓦-巴莱斯特的指导下与俄罗斯新秀达丽娅-波波娃配对练习。然而,从6月开始,茹贝尔有了惊人的举动,他跑去莫斯科训练,换了新搭档和新教练,并且传出了他将改换国籍的说法。

  据俄罗斯媒体猜测,茹贝尔如此举动可能是受了前法国著名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的影响,后者在2013年1月加入俄罗斯国籍。媒体称茹贝尔在与德帕迪约会面后有了加入俄罗斯籍的想法。不过据报道,茹贝尔的母亲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目前只是试试,茹贝尔无意代表俄罗斯参赛。

  茹贝尔在莫斯科的新搭档格尔博特1989年出生,曾是单人滑选手夺得过2009年欧锦赛第六名。一年后,格尔博特转入双人滑,与亚历山大-恩波特配对获得了2011年欧锦赛第四名。两人的教练瓦西里耶夫可谓大名鼎鼎。他曾代表前苏联与瓦洛娃一起夺得了1984年冬奥会双人滑金牌、1988年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在1983年、1985年和1988年三次称雄世锦赛。退役后执教托特米安妮娜/马里宁夺得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