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名将更滑搭档遇阻碍 18冬奥中国或遇更强对手

2014-7-22 10:04|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3403| 评论: 0 |原作者: Alse |来自: 搜狐体育

简介:  北京时间7月19日,索契奥运会之后陷入换搭档风波的德国名将萨维申科近日又遇到了麻烦,据外媒爆料,原计划和她配对征战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法国选手马塞洛特很有可能无法取得德国国籍,而这一事件带来的后果无论是 ...
  北京时间7月19日,索契奥运会之后陷入换搭档风波的德国名将萨维申科近日又遇到了麻烦,据外媒爆料,原计划和她配对征战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法国选手马塞洛特很有可能无法取得德国国籍,而这一事件带来的后果无论是对于萨维申科本人,还是对于其他各国双人滑选手来说,都具有十分微妙的影响。


  萨维申科1984年出生于乌克兰,并且搭档“功勋女伴发掘者”莫罗佐夫参加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排名第15位。2003年5月,萨维申科移居德国,与金牌搭档索尔科维配对。两人合作的11个赛季里,联手拿下了两枚冬奥会铜牌、五枚世锦赛金牌、四枚欧锦赛金牌、四枚总决赛金牌和14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堪称是花样滑冰历史上最伟大的组合之一。

  萨维申科和索尔科维被中国观众所熟知,除了他们彪炳的战绩之外,还因为他们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在温哥华冬奥会周期这对组合快速崛起,和当时中国的“三驾马车”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你争我夺的不亦乐乎,而且频繁亮相在中国举行的比赛。而在索契奥运会周期里,他们受到了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和斯托洛波娃/科里莫夫的强有力挑战。

  索契冬奥会之后,索尔科维选择退役,德国媒体爆料称师徒三人还因为退役后的商业演出问题互相出言不逊,一代金牌组合结局如此令人扼腕。萨维申科在媒体面前不止一次表示,当她的男伴退役后,她会选择一个新的男伴再征战一个奥运周期。而到了2018年平昌奥运会,34岁的她也将追平庞清所创造的参加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最年长的女伴纪录。

  对于她的新男伴,外界普遍猜测是加拿大的拉德福德或者法国帅哥斯普林斯,因为这两位男伴都面临着女伴可能退役的风险。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萨维申科选择了法国选手马塞洛特作为自己的新搭档,而马塞洛特的原搭档波波娃则与转战双人滑赛场的名将茹贝尔携手。不过萨维申科和马塞洛特的新组合究竟是代表法国还是德国征战还有待商议。然而就在人们期待着这对组合的磨合和表现时,外媒突然曝出消息称,法国冰协方面表示,“不放弃马塞洛特作为法国选手征战国际比赛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现阶段无法代表德国参加比赛。

  实际上跨国搭档在花样滑冰赛场上并不罕见,最被人们所了解的是高桥成美和塔兰。女伴来自日本,男伴来自加拿大,他们曾联手拿到世锦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根据国际滑联规定,跨国组合可以参加分站赛、总决赛和世锦赛比赛,但是在奥运会赛场上不被允许。因而高桥成美和塔兰过去一个赛季拆对参赛,战绩都明显下滑。

  现在萨维申科也面临着这样的尴尬局面,如果法国冰协拒绝放人而她不能加入法国国籍,就将面临着失去男伴的危险,30岁的她也有可能不得不落寞退役。而更大的可能性是,萨维申科再找一个新男伴,如外界所希望和猜测的拉德福德或者斯普林斯。而这一选择带来的后果则更为微妙,这两位男伴的个人能力都要强于索尔科维,如果可以和萨维申科配合默契的话,所形成的组合至少在技术难度上会陡增。对于其他各国选手、特别是志在冲击平昌冬奥会双人滑奖牌乃至金牌的中国冰坛来说,这一对手无疑更为强大和可怕。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