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总决赛之前IFS对KOZ的采访译文

[复制链接]
cindyzhoucc 发表于 2011-1-31 14: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像是总决赛之前的采访

Takahiko Kozuka ISU Grand Prix Figure Skating 1dNVLEzofV_x.jpg

在日本男单“三剑客”中,他也许最名不见经传,(另两位是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但小塚崇彦本赛季的惊艳表现已经为自己赢得了更高的知名度。

小塚崇彦和两位队友有很多共同之处,三位都曾经是世锦赛青少组男单冠军:高桥大辅2002年,织田信诚2005年,小塚崇彦2006年;他们也一起获得了在北京举行的2010-2011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

小塚性格羞涩,笑容温暖,但有着一颗好胜的心。“我、大辅和信诚都是好朋友,一起吃饭、玩闹、唱K,温哥华奥运时住在一起……不过只要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成了对手。”

在参加大奖赛期间小塚接受采访时说:“日本男单竞争十分激烈。和别人很难解释参加全日的那种压力。如果我们国家可以有4-5个世锦赛的参赛名额,我的人生就轻松许多啦。”(想得还挺美)

近些年来,只有在1991年欧锦赛上德国有过这种特权,那时西德和东德刚刚统一。

21岁的小塚说赢得了2010年世锦赛冠军的高桥大辅是他的完美榜样,“我向亲友保证说,参加的每一场赛事都要尽全力提高排名、创造个人最佳。”

本赛季的第二项赛事法国站,他赢得了赛季最高自由滑分数170.43和248.07的总分。

“法国站短节目排第一,所以我知道自由滑要最后一个上,就在法国选手阿莫迪奥之后。能在弗洛伦之后出场、并在他的主场观众面前滑出个人最佳,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给了我参加今后比赛需要的信心。”

五岁开始滑冰事业的崇彦来自一个滑冰世家。“我的父亲嗣彦参加过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母亲曾是冰舞选手。

我的祖父光彦也是滑冰选手,曾经是(伪)满洲国滑冰冠军(现为中国东北部),也是爱知县滑冰协会的创始人。我们当地也有一个以我家命名的赛事,小塚杯,后来改名为爱知县花滑锦标赛。不过,获胜的选手们还是会得到小塚杯作为嘉奖。”

这个赛季罗伯特-坎帕内拉为小塚崇彦编排短节目“Soul Man”,玛丽娜-祖耶娃和儿子安德列夫操刀自由滑,李斯特的《钢琴第一号协奏曲》。

“佐藤有香也帮我编排短节目了,”他笑了笑,“但她现在住在美国,我们应该说她是日本人还是美国人呢?”

他也找科特-布朗宁编排了表演滑之一的“Hello, Goodbye & Safety”。

小塚对佐藤有香的父亲、也就是他的教练佐藤信夫以及新的训练伙伴浅田真央十分热心。他表示“我从未见过像真央那样刻苦的选手,她就是我的榜样,她能激励所有人。虽然这赛季的大奖赛成绩欠佳,不过我肯定她很快就能走出低谷。”

尽管已在加拿大呆了三个月,也懂英语,小塚还是选择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使用翻译。“我总是很注意用词的准确性。”他笑着说,“下次我会试着用英语接受采访,尽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贡献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5 + 1 + 1 辛苦cindy啦~

查看全部评分

qinqingreen 发表于 2011-2-1 12: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他长的有点想唐泽寿明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 + 1 嗯,虽然明显唐泽叔帅多了^_^ 欢迎新朋友~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