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李斯特A大调第2钢琴协奏曲]~张丹张昊自由滑片段(11-12)【3楼提供音乐下载】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1-9-29 00: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2012赛季,伤愈归来的张丹张昊推出了全新的自由滑节目《死亡之舞》,实际上这套节目的音乐还使用了李斯特的另外一部著名作品《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部分的音乐片段。这两部风格迥异的作品组合在一起,为冰迷们带来了别样的李斯特的经典。

《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于1839年。全曲共分为6个部分。这部作品是具有狂想曲风格的充满诗意的抒情作品。全曲共有6个部分:
1.确实始终不变的慢板,A大凋  
由木管乐器先柔和又带神秘地奏第一主题,钢琴给予优雅的琶音,弦乐和长笛给予变奏,钢琴继续给予变奏并增加华丽色彩。圆号与双簧管奏新的旋律片断后,钢琴呈示D小调第二主题。这个主题由管弦乐变奏处理,钢琴精彩地发展到极端,半音阶急速下降。

2.确实激动的快板,降D大调
弦乐强有力音型为伴奏,钢琴奏出有力的新主题,管弦乐有力地奏另一个新的主题。由降B小调转为E大调,加入钢琴,乐队与钢琴融合在一起激动地发展这个主题,最后只剩下钢琴的琶音华彩。

3.中庸的快板,E大调  
弦乐柔和,表情十足地呈示新主题,它其实是第二部分那个新主题的变形,低音弦乐以对位加入。钢琴以华丽的华彩,在大提琴陪衬下,又奏出富有憧憬性的新主题,与大提琴优美地纠缠。双簧管在钢琴的优美动态上奏出这个部分新主题的变形,长笛承接后,变成钢琴的华彩而结束。
4.断然的快板,降D大调
在钢琴的强奏下,低音管与圆号,然后是中提琴与大提琴、小提琴,发展第一部分的第二主题,形成高潮后钢琴介入,边暗示进行曲的节奏,边愈加增强,以迈向下一部分。

5.雄壮而不太快的快板,A大调  
类似于进行曲。铜管为旋律主体,钢琴的加入增添了华丽气氛,速度逐渐加快,最后是钢琴单独的华彩。

6.生气勃勃的快板,A大调
是全曲的顶峰。先是木管乐器与钢琴纠缠,经过短笛的活泼与钢琴以急速上行下行之后,双簧管紧密进行,再传递给各乐器,钢琴进入,最后以回想第五部分进行曲的节奏而告终。

这里推荐一个俄罗斯著名音乐家Mikhail Pletnev演奏的版本



关于《死亡之舞》部分,可以参阅 [死之舞] ~ 小卡娅/关颖珊短节目(05-06)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贡献 +1 收起 理由
Mozart + 10 + 1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Liesel810 发表于 2011-10-4 21: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比死之舞的主题,发现自己更喜欢这一部分。
Mozart 发表于 2011-10-25 15: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下载

0002894235712_600.jpg

齐默尔曼(Krystian Zimerman)1988年演奏,小泽征尔(Seiji Ozawa)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本专辑包括了李斯特的两首钢琴协奏曲和《死亡之舞》,正好ZZ的音乐中也有《死亡之舞》的片段,一张专辑把ZZ本赛季FS音乐全部包括了。


115:
http://115.com/file/cltaj6kl# Ozawa_-_LISZT_-_Klavierkonzerte_&_Totentanz.zip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3 人气 +1 收起 理由
cui1992 + 3 + 1 感谢发布视频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