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声] [罗密欧与朱丽叶(96电影版)] ~ FP/M自由舞(00-01)

[复制链接]
cozybreeze 发表于 2005-12-4 1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1028131107893.jpg

FP/M01年自由舞的音乐来自罗密欧与朱丽叶(96电影版)中4个音乐片段


音乐视频欣赏


片段1


片段2


片段3


片段4


1996年由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影片《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根据莎士比亚的同名悲剧改编的。原剧中的故事发生在意大利古城维洛那,而电影中的维洛那却是一个繁华热闹的现代都市。影片中的加油站、汽车、高楼大厦这些现代文明的标志,无不在提醒观众,电影中的“维洛那”实际上就是自己生活的当代社会。片中惊心动魄的枪战,警用直升机,带霓虹灯的十字架,更让人们几乎忘记了这个故事本来是发生在400多年前的意大利小城。

影片借用了原著的故事框架,表现的却是现代都市青年速配式的爱情及其矛盾性。影片属于后现代主义电影的范畴,在风格上,影片借鉴了许多美国类型片,如警匪片、惊险片等的表现手法,尽管这些类型似乎与莎翁笔下的那个爱情故事在风格上有些风马牛不相及,但它们恰恰都是20世纪90年代的青少年观众非常熟悉而感兴趣的。一部影片往往也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影片的这种借鉴除了能从一个侧面提醒观众注意这部影片诞生的那个时代特色,同时也强化了导演所企望达到的效果:影片不是单纯的莎士比亚悲剧的翻版,而是在一种新的场景中对莎剧的全新释义。

对于这样一部改编自经典又极大程度地背离了经典的另类电影,有些观众纯粹是抱着好玩的态度去观赏的,作为一种文化消费方式,这无可厚非。可能还有些人觉得导演有些“恶搞”,是对神圣经典的亵渎,这在后现代文化语境下的今天看来未免显得不够大度,对此,我们也没有必要去严词反驳,毕竟对任何一部作品的读解都会有正反两方面的观点,更何况,该片本来就不是以还原名著为目的的,它表达的只是导演对原著的另一种理解和阐释。

相关阅读:

[罗密欧与朱丽叶之A time for us ]~庞清/佟健自由滑(07-08)

[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 ~ Sokolova自由滑(05-06)

[罗密欧与朱丽叶(Prokofiev)] ~ AP自由舞(98冬奥会)

[罗密欧与朱丽叶(柴科夫斯基)] ~ 荒川静香自由滑(04-05)

[朱丽叶圆舞曲]~庞清/佟健表演(2011冰上歌剧)
yueguang 发表于 2005-12-4 1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alexes 发表于 2005-12-4 12: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FP/M的FD音乐是罗米欧与朱丽叶,但是不是大家常用的,是电影Romeo+Juliet配乐.由Leonardo Dicaprio 和 Claire Danes 演的96年现代版,Baz Luhrmann 导演,把故事从中世纪的意大利,搬到了现代美国.

现在用R/J的特别多,一般常用的是

Nino Rita写的老版电影《罗米欧与朱丽叶》,就是Cohen用做LP和EX.

老柴的《罗米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就是G/G90年,Kulik97年,荒川和Sokolova上赛季的LP.

普罗科菲耶夫芭蕾舞音乐《罗米欧与朱丽叶》,最经典的演绎是A/P98年的FD.

另外,最近用法国音乐剧《罗米欧与朱丽叶》也开始多起来,比如Sokolova这个赛季的LP

yueguang 发表于 2005-12-4 12: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ALEXES大人说的这个几个版本中,不论是音乐还是选手的节目,我最喜欢的是FP/M和A/P的~~

 楼主| cozybreeze 发表于 2005-12-4 15: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头酷哥 发表于 2005-12-4 2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伯辽兹也写过交响风格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