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悲壮:浅田失误难以置信 金妍儿显女王实力

2014-2-20 13:54|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10968| 评论: 0 |原作者: 麦媛

简介:  韩国选手金妍儿在19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74.92点(技术分:39.03分+演技构成分35.89分)排在首位,向卫冕发出了强势的冲击。两位劲敌:日本的浅田真央和俄罗斯小将利普尼 ...
  韩国选手金妍儿在19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74.92点(技术分:39.03分+演技构成分35.89分)排在首位,向卫冕发出了强势的冲击。两位劲敌:日本的浅田真央和俄罗斯小将利普尼特斯卡娅发挥欠佳,分别排在第16、第5位。

  赛后许多日媒用“难以置信”去形容浅田在短节目中的发挥失常,普遍的报道语调都呈现出悲壮的意味。《Sports nichi》报道称:“(短节目的结果)太不可思议了。浅田率领的日本军团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只能寄望在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尤其指出浅田的夺冠愿望已经泡汤“浅田在上届的温哥华奥运会上,遗憾地获得了银牌。本来希望索契奥运能成为运动生涯集大成的一次演出,但短节目比赛的得分与排在首位的金妍儿有近20分的差距,金牌目标的实现处于现实中的绝望状态”。相比浅田等人的失意表现,金妍儿的表现彰显了花滑女王不可替代的实力:“无论是跳跃还是旋转,她的发挥几乎完美。丰富的表现力也令她获得演技高分。金妍儿正迈向卫冕之路”。


  《Daily Sports》以“真央、不可思议的第16位…阿克塞尔跳失败”为题,报道指出在短节目比赛前的6分钟练习中,浅田的阿克塞尔跳成功,“原本以为她能带着良好的状态进入正式的比赛,但是开场的阿克塞尔跳就失误了,之后的combination jump也未能完成,出现了连续的不可思议的失误”。认为浅田重现了在团体赛中被东道主的狂热喝彩影响发挥的一幕:“不管是哭泣也好,是笑颜也罢,20日的自由滑比赛对于浅田来说是在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演出。只能期待从少年时代开始,就一直是日本花滑界的引领者的她,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演技”。

  《产经新闻》撰文表示:“短节目后的浅田处于放空的状态,不能评价自己出现多处失误的原因”,指出浅田未能改善心理素质或许是最致命的一点。“不仅浅田,日本的另两位选手村上佳菜子和铃木明子的发挥同样欠佳。若不能在自由滑比赛中有出色表现,日本军团连获奖牌的可能性都非常小”。

  去年宣布退役的安藤美姬在推特上鼓励浅田:“还有明天的比赛。希望你可以带着自信有不后悔的表现!!!不要考虑太多,像你小时候那样(那么自信)……”,同样隐晦地指出了浅田未能有良好表现的主因是心理调节的问题。不少日本网友亦对浅田的表现失望,“开场的阿克塞尔摔倒后,整个心都碎了的感觉”,“(技术上)她或许是最棒的滑冰选手,但却不是最好的竞技者”,称心理素质始终未能调整好,“只能用遗憾来形容,只能希望在自由滑中她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无论怎么看,浅田已经失去牌的可能性,当下只希望她能在自由滑中有超出金妍儿的演技”。也有滑迷冷静地分析:“如果说过去的浅田确实比金妍儿要强的话,看到索契奥运会上的表现,只能懊悔地承认:金妍儿已经超出了浅田”,“一个人背负了韩国全部希望的金妍儿确实有一颗强心脏,只能甘拜下风”。

  据悉,浅田将在20日的自由滑比赛中第12个出场,短节目排在首位的金妍儿在全部24名选手中的最后一个登场。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