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冬奥会找差距回去使劲练 为偶像浅田可惜

2014-2-21 03:42|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7561| 评论: 0 |原作者: 李嘉 张寒 |来自: 新华社

简介: “回去可得使劲练了,”结束了第一次冬奥会之旅的花滑“小花”李子君在20日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决赛后说。当日李子君跟在浅田真央后第13个出场,伴随着明快优美的《葛蓓莉亚》,李子君整场没有出现大的瑕疵,阿克塞 ...

     “回去可得使劲练了,”结束了第一次冬奥会之旅的花滑“小花”李子君在20日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决赛后说。





    当日李子君跟在浅田真央后第13个出场,伴随着明快优美的《葛蓓莉亚》,李子君整场没有出现大的瑕疵,阿克塞尔两周跳和后外勾手三周跳等动作都顺利完成,最后得到了110.75分。她在19日短节目比赛中以57.55分在30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2位。

    “今天的分数挺满意,但是滑得不满意,”这个17岁的长春小姑娘在混合区内双手背后站得笔直,“虽然今天跳跃没有太大失误,但是滑得有些紧了,没放开。”

    “昨天比赛结束得比较晚,抽签之后已经12点多了,所以休息得不是特别好,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状态也不好,下午的想法可能就多一些,”她说。

    19日的短节目比赛中,夺金热门、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因失误仅仅名列第16名,无缘争冠。但是在20日的自由滑中,浅田终于发挥出了水准,几乎毫无瑕疵地得到了142.71分的自由滑高分。

    李子君表示,跟在浅田后面出场并不会给她带来任何压力。

    “其实我们是两个组别,中间还有浇冰,所以我没什么压力,而且浅田是我的偶像之一,我要多向她学习,”子君说,“我其实特别希望她能在短节目中发挥好,毕竟这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我特别蘀她可惜,但她有一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就是特别拼。”

    谈到自己的第一次冬奥会,小姑娘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奥运会的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我从每个人身上都能学到很多。跟她们相比我的差距还很大,尤其是大赛经验、节目内容、表现力上。”

    “回去之后我得使劲练了,”子君说,“其实今年的训练耽误了很多,有半年时间间断了备战奥运的计划,因为有伤病不能训练,而且又长个子长体重,有很多变化。” (完)2014/02/21 02:42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