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世锦赛再战 避谈退役时间

2014-2-24 09:14| 发布者: 鱼类| 查看: 6037| 评论: 0 |原作者: 麦媛 |来自: 搜狐体育

简介:  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女单比赛第六名成绩,令不少人为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惋惜不已。四分钟的自由滑表演,绽放了她的女王本色,感动世界的同时,也让许多人对其不舍,希望能收回退役的决定。2月22日,面对媒体关于 ...

  索契冬奥会花滑项目的女单比赛第六名成绩,令不少人为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惋惜不已。四分钟的自由滑表演,绽放了她的女王本色,感动世界的同时,也让许多人对其不舍,希望能收回退役的决定。2月22日,面对媒体关于今后打算的提问,浅田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这次的自由滑是以‘这是最后一次’的心情演绎的,才刚结束索契的比赛,现在还没有考虑任何的事情”,一度下决心退役的日本ACE,最终的决定引人瞩目。

 

 

 

 

  去年4月,浅田首次透露了有意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将来想找个好老公,也想生小孩”。20日的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可以想象自己以2018年冬奥会为目标的今后四年吗?“,她毫不迟疑地说:”不能“,似乎暗示了这次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屈居亚军,这次在短节目中发挥失常,之后的自由滑惊人表现不能挽回,最终仅名列第六——客观的说,浅田在索契留有遗憾。22日,她作为特邀选手,与花滑项目的各个单项的前五名选手进行了表演赛。之前的训练,浅田与竞争了约10年的老对手金妍儿一起谈笑着滑冰,场面令人唏嘘。

  据悉,浅田将参加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大赛——3月26日在日本开幕的花滑世锦赛。届时,她将再度展现这次短节目、自由滑的整套节目:包括阿克塞尔三周半跳在内的史无前人的8次triple jump。浅田在结束索契冬奥比赛后,仅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距离世锦赛)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会加油的!“。

  索契成金妍儿的最后一次舞台,3月世锦赛中,浅田将与一批新生代选手较量。包括索契女单冠军17岁的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第四名的美国19岁选手格雷西-戈登、团体赛金牌、单人滑第五的15岁新星利普尼特斯卡娅等人都会参加世锦赛。尤其是战胜金妍儿引来判分争议的斯托尼科娃斗志高昂:”世锦赛上也想夺冠“。作为东道主,浅田当然不会轻易让出冠军宝座,并透露会在世锦赛后决定进退:”目前什么都不想,等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世锦赛)结束后再说“。多数舆论认为世锦赛是浅田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大赛。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