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回应前首相吐嘈 索契后身价已涨至6亿

2014-2-26 10:55| 发布者: 鱼类| 查看: 8642| 评论: 0

简介:  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在21日的索契冬奥会的女单自由滑中,更新了自己的得分最高纪录,尽管最终仅获得第六名,出色的演技感动了众人。去年4月,真央曾表明会在本赛季后退役的意愿,但包括业界人士在内的许多人都 ...

  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在21日的索契冬奥会的女单自由滑中,更新了自己的得分最高纪录,尽管最终仅获得第六名,出色的演技感动了众人。去年4月,真央曾表明会在本赛季后退役的意愿,但包括业界人士在内的许多人都希望她能继续滑下去,现任教练佐藤信夫也表示:“想继续教她”。真央的去留问题引起日本全民关注,广告界人士透露:“索契后,她的身价也是翻倍涨,商业价值已经超越了金牌”。

  以一句“有点寂寞”来形容结束索契之旅的心情的浅田对花滑的不舍溢于言表。25日,随日本代表团乘专机回国的浅田独自一人出席了在日本外国特派员记者club举行的记者会。“大家好”以明朗的表情和媒体寒暄的浅田表示:“在索契奥运会最终达成了自己目标中的演技。但是,没能拿到奖牌确实遗憾”。在场的日本海内外媒体最关注的是她是否退役的问题,浅田透露眼前会集中在3月底的世锦赛和之后的ICE SHOW的备战,“两个比赛结束后,会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做出决定”。有记者还是不死心,追问道:“你下赛季继续运动生涯的可能性是?”,浅田现出有点困惑的样子说:“Half、Half(一半一半)”。有意思的是,有阿拉伯系的记者无厘头地告诉她:“ASADA(浅田)在阿拉伯语里的意思是‘雌性狮子’之意(赞她有女王的气场)”,浅田有点尴尬地笑着回应:“哦”。

  对于原首相森喜朗在浅田短节目失误、仅列第16位的发言“那个女生,总是在重要时刻摔倒”,浅田首次回应道:“我自己听到这句话,已经是索契比赛结束以后。因为是普通人,所以总会有失败的时候。不是因为想失败而失败的”,“我其实不在意这句话,不过森先生(若看了我在自由滑的表现)应该现在也是挺后悔的吧?”,巧妙的话引起现场一片爆笑。

  知名广告代理店关系者指出:“如果自由滑也像短节目那样惨败告终的话,会令真央的形象大损,今后广告界要启用她也就不大可能。但是,她在自由滑中上演了绝境逆袭的‘女王复活剧’,令日本内外的观众感动不已,这反而让真央的广告价值大增”。“数度陷入绝境,广告价值却跟着上涨的体育选手早有先例。像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三浦知良,多次陷入困境却从未放弃的姿态赢得公众的好评,所以迄今依然有很多的广告商愿意邀请他代言”。知情人透露“真央和三浦一样,‘悲剧主角’的形象深入人心,若继续花滑生涯的话,她的价值有望向三浦看齐”,“尽管没有获得奖牌,索契后真央的身价匹敌拿到男单金牌的羽生结弦”。

  著名经济学家、独协大学教授森永卓郎分析浅田在索契的精彩表现衍生出巨大的经济价值:“真央现在的年收入已经有约3亿日元。迄今接拍广告的50%收入要交给日本滑联。如果选择退役,这部分收入会归入自己囊中,考虑到出演表演赛、广告的收入,她的身价涨至6亿日元”。

  索契前,浅田就是日本体育界人气、知名度顶级的明星。在公信榜进行的“喜欢的女运动员”票选中,她过去5年有4年都是列第一位。专业调查机构Video Research去年8月举行的女明星好感度调查里,浅田仅次于演员绫濑遥排名第二“但是她和艺人的‘人气’不同,运动员的‘人气’是实实在在的实力积累起来的,不会昙花一现就消逝”,著名评论家肥留间正明指出“如果浅田选择退役考虑往媒体行业发展的话,转型做体育解说员的荒川静香是她很好的榜样”,认为尽管浅田外形不错,“但从她如此温柔的个性看,不适合进军艺能界当艺人”。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