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盛赞羽生结弦 称四年前曾拒绝当其教练

2014-2-25 15:48|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6544| 评论: 0 |原作者: 麦媛

简介:  日本电视台2月22日的体育节目《Going! Sports&News》以“普鲁申科将担任羽生的教练?! ”为题,播出了对普鲁申科的专访。本届索契奥运会,普鲁申科助俄罗斯拿到花滑团体赛的金牌,尽管之后因伤退出单人滑的角 ...

  日本电视台2月22日的体育节目《Going! Sports&News》以“普鲁申科将担任羽生的教练?! ”为题,播出了对普鲁申科的专访。本届索契奥运会,普鲁申科助俄罗斯拿到花滑团体赛的金牌,尽管之后因伤退出单人滑的角逐,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壮举赢得了世人的敬仰。节目中,普鲁申科透露其实早在四年前,就获来自日本的担任羽生结弦教练的邀请,但当时因为自己要继续滑冰而婉拒。

  在节目伊始,普鲁申科用流利的日语寒暄:“我是一名滑冰选手”。近来关于他将出任羽生教练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主持人上田晋也向其求证时,普鲁申科表示:“自2010年以来,就数次和日本方面就这个问题进行过商谈,我确实有担任羽生教练的可能。但是当时我把自己的训练放在了第一位,拒绝了邀请。将来若能担任他的教练的话,真的很开心!”。普鲁申科兴趣津津地聊起了指导羽生的具体设想:“首先,羽生不单是现在的两种跳跃,他可以跳更多种类的四周跳。四周跳、四周跳的combination,四周Toe loop jump(后外点冰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他都有潜力完成。毕竟只有19岁,绝对可以做到”。问及为何把羽生形容成“天才”,普鲁申科解释道:“羽生的四周跳非常棒。冰上的滑走既有柔软性也具备Charisma性,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他身上有很多别人没有的资质”。

  另外,羽生在索契男子单人滑的奖牌颁发仪式后的一番发言也引起热议:“ 拿到金牌了。我想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显示出今后要统领男子花滑的王者资质和决心。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