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出席东京发布会 全力冲世锦赛退役日后再谈

2014-2-25 15:35|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5060| 评论: 0

简介: 北京时间2月25日,从索契冬奥会回国的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出席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浅田透露,要在3月份世锦赛上将功补过,至于退役的时间表,将会在世锦赛之后考虑。  在冬奥会之前,浅田一直是各国媒体眼 ...

 北京时间2月25日,从索契冬奥会回国的日本花滑美女浅田真央出席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浅田透露,要在3月份世锦赛上将功补过,至于退役的时间表,将会在世锦赛之后考虑。



  在冬奥会之前,浅田一直是各国媒体眼中的夺冠大热门,然而在女单短节目中,浅田表现低迷,出现两次失误摔倒,结果只排名第16位,早早就退出了金牌之争,不过在自由滑比赛中,浅田用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为索契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完赛的浅田也泪洒赛场,而最终她获得女单第六名。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和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韩国的金妍儿获得金银牌。

  在参加完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之后,浅田真央和日本代表团返回国内,2月25日,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浅田真央作为代表出席,回顾索契的表现,她说:“在短节目之后我真的非常郁闷,但是我知道我还要比自由滑。当然我很不安,也很害怕会更糟糕,我尽可能克服一切,给大家展示我最好的表现...结果我感觉很好,我本来应该面带微笑的,但是因为前一天的心情,我忍不住哭了。”

  浅田真央曾经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银牌,从那之后,她为冬奥会冲金准备了四年,去年她就曾经说过,会在索契冬奥会之后退役,当这个问题再次被提起的时候,浅田表示她将会参加下个月的花滑世锦赛,用出色的表现来回馈全国的粉丝。

  “在世锦赛之后,我再考虑自己的未来,”这位23岁的“老将”表示,而是否会选择退役,她觉得应该是“一半对一半。”

  作为唯一能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女选手,浅田真央本赛季一直在为冬奥会努力,而一些专家认为,正是冬奥会的压力导致她发挥欠佳。短节目浅田在做这个动作时候摔倒,失去夺金希望之后,她在自由滑开场再度冲击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结果完成得非常出色。

  “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这个跳跃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浅田说道,“但是,这并不是别无选择的情况,这个动作本来就在我的计划之中,我认为这是我能够呈现给观众的。”

  虽然奥运会总体是苦乐参半,但浅田补充说,她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教训:“短节目的结果让我真的很伤心,但是我没有放弃,并且继续要实现我想要的东西。我觉得这将是我余生的一个很好的经验。”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