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索契收金妍儿日语问候 未决定何时引退

2014-2-25 10:34|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14820| 评论: 0 |原作者: 麦媛

简介: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索契冬奥会落下帷幕。获得花滑项目的女单比赛第六名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成为本届奥运会最令人难忘的运动员之一,在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后依然不放弃,在翌日的自由滑中展现了精彩演技,上演 ...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索契冬奥会落下帷幕。获得花滑项目的女单比赛第六名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成为本届奥运会最令人难忘的运动员之一,在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后依然不放弃,在翌日的自由滑中展现了精彩演技,上演了感人的“女王复活剧”。日本TBS电视台在闭幕式当天播出了著名马拉松选手高桥尚子对浅田的专访,后者披露了在索契比赛的心境,并表示尚未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

  浅田表示奥运会结束,自己终于可以大松一口气:“从团体赛(短节目出现失误)开始,就一直是不安的心情。团体赛结束后开始怀疑‘我真的可以吗?!’,在自由滑中能表现出四年来努力的全部东西,真的非常开心”。对于单项赛的短节目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连连失误原因,浅田总结道:“尽管经历了团体赛,已经知道奥运会的比赛气氛,但在内心还是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紧张和恐怖感,因此怀疑自己‘真的可以滑好吗?’,在不能控制自己的(紧张)心情情形下开始了短节目比赛。短节目后,这种紧张和恐怖感倍增‘四年来训练的东西都没有展现出来,这是怎么了?’,可是最后的自由滑我还是决心都豁出去了,结束的瞬间觉得释放了我四年来的努力,所以眼泪禁不住掉下来”。

  浅田透露和约十年来的竞争对手在台下有互动,“(比赛结束后)她见到我,用日语说了一句‘你辛苦了’,当时真的很开心”,表示两人也拍了照片留念。3月,浅田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希望可以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同时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准”。外界最关心其是否会在本赛季后退役,她称:“目前(不管是继续滑下去还是退役)两种决定都处于不能下的状态”,表示会在世锦赛结束后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另外,日本滑联的教练兼强化部长小林芳子在日本代表团的索契总结会上表示希望浅田、高桥大辅等老将能慎重考虑退役的事情:“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在不间断地努力着,希望他们能好好休息1、2年,即便是选择坚持下去,也是身体状况恢复到最佳时再继续”。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