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早 外训四十天--花样滑冰队开启新周期

2014-5-28 18:40|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6158| 评论: 1 |原作者: 王向娜 |来自: 中国体育报

简介:   四年一度的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冬季军团的各支队伍都将开启新周期的备战。首当其冲的便是花样滑冰队,彭程/张昊领衔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已于5月上旬奔赴加拿大,在异国他乡开启为期四十天的编排训练,新周期的备战 ...
   四年一度的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冬季军团的各支队伍都将开启新周期的备战。首当其冲的便是花样滑冰队,彭程/张昊领衔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已于5月上旬奔赴加拿大,在异国他乡开启为期四十天的编排训练,新周期的备战也正式开启。


  此番远赴加拿大训练的队员,基本上囊括了中国花样滑冰队目前的重点主力所在,双人滑有四对组合,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杨、王雪涵/王磊。而男单的双子星闫涵、宋楠以及女子单人滑李子君都在其中。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介绍,即将为中国花样滑冰队编排的依然是世界著名编排大师劳瑞和大卫-威尔森。这两位编排师都多次和中国队合作过,在世界上也是目前数一数二的,水平非常高。“劳瑞和大卫也是中国队的老朋友了,他们比较了解我们运动员的情况,我们也比较了解他们的编排水平,大家都比较熟悉。”杨东说。他介绍说,这一次的外训,并非只是单纯请两位编排师编一套两套节目而已,他们还会对中国队员在滑行、表演能力方面进行指导。“滑行能力会直接影响队员的表演能力,而针对我们在滑行方面比较弱的特点,也特别安排了他们指导队员进行滑行训练和表演能力的训练。”杨东说。

  按照两位编排师的时间安排,彭程/张昊、闫涵和李子君以及宋楠的一套节目由劳瑞操刀,其余三对双人滑组合以及宋楠的另外一套节目由大卫编排。

  “在音乐节目,运动员、教练员都有自己比较擅长和喜欢的风格。目前看,劳瑞在编排上比较强势,她会根据你的技术风格、表演类型,主动地为你选择音乐,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进行编排。相对来说,大卫更倾向于运动员个人的意见。”杨东介绍说。

  自1994年以来,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都有不错的发挥,但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未能捍卫荣耀,首次失去了奖牌。也让中国花样滑冰队上上下下都很遗憾,“按照总局和中心的要求,我们前段时间一直在深刻地总结,查找问题,争取在新的周期内再有新的成绩突破。”杨东说。因此,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早早启动,从教练员到运动员,每个人都热情高涨,期待有所提升。

  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来到中国的上海,2018年是韩国平昌冬奥会,而目前中国北京正在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一切,在杨东看来都是中国花样滑冰面临的契机,每一场都是考验。不但要做好目前重点队员的备战,还要抓好后备人才的储备与培养。

  “5月份下旬,花样滑冰青年队在东莞也开始了集训,三周后还将再来北京进行一次大集训。正如大家看到的,由于中国花样滑冰没有在索契很好地完成任务,我们更要发愤图强,立足于早。现在我们的后备人才中也涌现了个别的苗子,比如男单的金博洋等等,我们在做好主力队员备战的同时,也希望花样滑冰队有个良好的梯队,在未来的竞技舞台上更好地展示中国花样滑冰的实力,完成历史使命和任务。”杨东说。
已有 1 人参与

会员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