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仍未能走出冬奥失利阴影 是否回赛场明年再定

2014-6-18 08:56|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1777| 评论: 0 |来自: 新体

简介:  北京时间6月14日多伦多消息,世界杯热浪袭来,索契冬奥会还有多少人记得?花滑名将陈伟群就是其中之一,他到现在仍然难以忘记冬奥会上的遗憾失利。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2枚银牌,如果说在 ...
  北京时间6月14日多伦多消息,世界杯热浪袭来,索契冬奥会还有多少人记得?花滑名将陈伟群就是其中之一,他到现在仍然难以忘记冬奥会上的遗憾失利。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2枚银牌,如果说在团体赛不敌东道主俄罗斯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男单就非常令人耿耿于怀了。23岁的陈伟群本来在赛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在自由滑中的糟糕表现让他与金牌失之交臂,最终输给了日本的羽生结弦。

  陈伟群说:“冬奥会的时候我着实花了些功夫才让我从如此接近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后来去日本参加表演的时候我又碰到了羽生结弦,还能不时想起冬奥会时的情景,我能做的就是再回过头来看看当时我的表现,虽然其中一部分还是很不错的,(但还是不够)。”

  陈伟群表示,自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说:“我会把不好的部分挑出来,不然那些东西会不断侵蚀我,面对失败我最好的办法就是好好看看那两枚银牌,要把它们看成是两枚很棒的银牌才行。银牌对很多人来说也是梦想,是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把银牌分享给加拿大人民可以给人动力,这样做也会帮助让我的失望情绪稍微缓解一些。”

  今年的世锦赛陈伟群没有参加,之前他已经在这个比赛取得了3连冠,最终羽生结弦在家门口夺冠。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坚持4年参加下届平昌冬奥会,陈伟群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他已经宣布不会参加今年的大奖赛,在明年1月的全国锦标赛和3月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之前他应该会做出这个决定。

  陈伟群说:“我有资格稍微休息一段时间,利用这个机会跟朋友们多多联络,玩玩曲棍球或者别的什么,总之做一些之前想做但总是没有时间做的。这些会帮助我找回动力,从童年以来我就有一些想做又没有做成的事,我不想错过它们。如果我决定再干4年,那么我至少会休息1年,好好放松,真正对我未来的生活做好计划,按照我自己的意愿,而不是别人的。”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