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雅姿上演震撼霸王别姬 两个大男人惊世双人滑

2014-7-28 10:46|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3796| 评论: 0 |来自: 东方体育日报

简介:  申雪首度当主持,紧张得只顾背词;普鲁申科又驾到,不否认五战冬奥会的可能;“冰上Lady GaGa”再放大招,约翰尼-威尔携手张昊带来反串版的《霸王别姬》……昨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2014冰上雅姿盛 ...
  申雪首度当主持,紧张得只顾背词;普鲁申科又驾到,不否认五战冬奥会的可能;“冰上Lady GaGa”再放大招,约翰尼-威尔携手张昊带来反串版的《霸王别姬》……昨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2014冰上雅姿盛典”为沪上观众带来了又一次视听震撼。


  霸王别姬:威尔反串赢满堂彩

  今年的“冰上雅姿”与七夕节相邻甚近,且年份刚好是寓意“爱你一世”的2014年,所以这回的表演主题便被定为浪漫感人的“爱一世”。不过从现场来看,这“爱一世”的彩头风光却是落在了两个大男人的身上。

  对素有“冰上Lady GaGa”之称的约翰尼-威尔来说,他在这片舞台上正越来越如鱼得水、收放自如。在经历了大半年的筹备后,这回他带来了颇具惊艳效果的作品《霸王别姬》——威尔反串虞姬,张昊则要扮一回项羽。

  据担任“冰上雅姿”艺术总监一职的赵宏博介绍,威尔在去年参演时就把新作品的主意打到了具有东方韵味的故事题材上,而这次《霸王别姬》的整体编排正出于他的个人手笔。不过,两个大男人表演爱情题材的双人滑,在完成动作时真能顺心顺手?威尔向来特立独行惯了,而张昊则表示两人在青少年时期便已相识于赛场,既是多年的熟人,自然无碍表演。“和普通双人滑的最大区别可能就在于,我在配合他完成抛跳动作的时候,抱起时的重心得放得更低一些。”张昊说道。


  普鲁申科:奥运话题惹人期待

  从“冰上雅姿”的参演阵容来看,普鲁申科、约翰尼-威尔、斯蒂凡-兰比尔、席琳-伯恩、珍妮-罗切特等名将均在其列,而中国花滑队的李子君、闫涵、彭程/张昊、于小雨/金杨在表演中亦有上佳发挥。不过,若论全场焦点所在,普鲁申科当之无愧。


  “我不确定会不会第五次参加冬奥会,但我的确很希望能创造历史。”再度现身“冰上雅姿”舞台,在索契冬奥会上遭遇伤退的普鲁申科为冰迷们带来了若隐若现的希望。现年31岁的普鲁申科已经四度征战冬奥会,并收获两金两银。如果他能出现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且赢得奖牌,就能成为冬奥会上的“五连牌”第一人。

  昨晚,普鲁申科为观众们带来了他在年初索契冬奥会团体赛中的高分节目《最好的普鲁申科》,在多年好友、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的现场配乐下,他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普鲁申科说:“花滑的演出,就是要将美带给观众。”

  自2010年创办以来,“冰上雅姿”已成为许多人一年一度的执着守候,同时也助推了中国冰协“北冰南展”计划的层层深入,将在北方盛行的冰雪运动逐步推广到了上海、广州甚至是台北,并在广大范围内培养起了忠实的观众人群。在结束上海站的表演后,“冰上雅姿”将继续南下,8月1日献演广州,8月3日登陆台北。(本报记者章丽倩)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