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回应:根本没说要做中国的金妍儿

2014-7-31 11:07| 发布者: 年华| 查看: 3573| 评论: 0

简介:近日在2014冰上雅姿盛典北京站的见面会上,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要成为中国的金妍儿”的发言引来热议,韩国的各大权威媒体也纷纷转载了中国媒体的报道。尽管金妍儿已经在索契冬奥会后正式退役,但还是在韩国有着居 ...
 近日在2014冰上雅姿盛典北京站的见面会上,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要成为中国的金妍儿”的发言引来热议,韩国的各大权威媒体也纷纷转载了中国媒体的报道。尽管金妍儿已经在索契冬奥会后正式退役,但还是在韩国有着居高不下的人气。李子君也因此遭到韩国网民的炮轰:“想取代金妍儿当女神?还不够格!”。


韩国媒体介绍了李子君的简况:今年20岁,目前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0,最好战绩是2013年世界锦标赛的第7名。韩媒称拿到了今年的中国全国锦标赛冠军的李子君无疑是“未来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希望”,但指出:“20岁的金妍儿不仅已经拿到多个世界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更是力压劲敌浅田真央夺得韩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奥运金牌。相比之下,李子君现在的战绩就要逊色许多,她还是还没有进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在今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仅得到第17名”。

韩媒的报道言金妍儿的成就就连同时代的浅田要超越都要尚待时日,况且是像李子君这样的年轻选手:“金妍儿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全奖牌(AllPodium,指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都进入前三名)’的女子单人花滑运动员,也是ISU公认的自由滑和总得分的最高纪录保持者”,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李子君的不屑。韩媒指出,明年的世界花滑锦标赛在中国上海举行,“可以预想李子君届时会凭借东道主优势拿到高分“。

相比韩媒的含蓄,韩国网民的评价就更加奔放:“李子君确实长得很漂亮,这点不可否认。但‘女神’不是人人可以做的。除了美丽的外表,出色的内涵亦不可缺少”,“从战绩上看,李子君连被称作是金妍儿的对手都不够格”,“实力和美貌兼备的女神,百年才出一个金妍儿。李子君光靠外形就想获封女神,未免太轻率”,“女神只有一个,金妍儿谁也取代不了”……

对于“要成为中国的金妍儿”的言论,李子君今天下午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视频采访时显得有点委屈和无奈,“我记得自己在北京站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好像都是记者自己给加上去的。”对于韩国网民将自己与金妍儿做比较一事,李子君表示希望媒体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还是希望少一些这样的言论,这样可以让我更专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

而谈及对金妍儿的评价,李子君则坦言自己并不想做什么金妍儿,而是希望自己把自己做好,“我不希望去做什么其他人,我的目标就是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已有 0 人参与

会员评论

特别推荐

图文推荐

花样滑冰一号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