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G小调第25交响曲+前奏与快板] ~ Jeremy Abbott 自由滑(06-07)

[复制链接]
青鸟jerry 发表于 2008-6-30 21: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usic  Symphony No. 25 in G minor by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and Praeludium and Allegro by Fritz Kreisler

Choreographers Tom Dickson

06-07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Mozart的G小调第二十五号交响曲(Symphony No. 25 in G minor)以及Fritz Kreisler的小提琴名曲前奏与快板(Praeludium and Allegr)


G小调第二十五号交响曲视频欣赏


前奏与快板视频欣赏



其实第二十五号交响曲只占了整曲的前面不到一分钟时间,迅如疾风的第一乐章更像是为后面如泣如诉的前奏与快板做铺垫,相当喜欢这个节目,这也是Tom Dickson为Jeremy编的第一个节目,从初次合作就能看出他们相当适应彼此的路子,Jeremy的冰舞底子使他的表现力更多元更富于变化,而TD最擅长的就是将不同音乐素材做拼贴整合,往往调性并不契合的曲子经他之手剪辑,能有另一番奇妙的化学反应~




节目下载~

06-07全美

2007_Nats_LP_Abbott_Mozart_Jsports_No_Commentary  (69.4 MB)

http://www.mediafire.com/?b4zm9si1yjy


06-07四大洲

2007_4CC_LP_Abbott_Mozart_Jsports (87.25 MB)

http://www.mediafire.com/?4dcvdni9odj

2007_4CC_LP_Jeremy_Abbott _ESPN (78.41 MB)

http://www.mediafire.com/?iaa2m4xyrfz

2007_4CC_LP_Jeremy_Abbott _HQ_CBC (74.84 MB)

http://www.mediafire.com/?sz1wxjk5nxt

==============================================

关于Symphony No. 25 in G minorPraeludium and Allegro

「G小调第25号交响曲」完成于1773年10月,为莫扎特交响曲风格新的里程碑作品,也是他用以表现自己受压抑的悲哀心境所创作的第一部小调交响曲,并且用他最喜欢的g小调写成,因而在他众多的交响乐作品中显得格外耀眼,表现出与众不同的超群品质。在当时的欧洲,小调音乐的数量相对稀少,因为相比于大调性,小调作品在风格上显得严肃、忧郁、深沉,这正好符合了当时崇尚自然和个人主义的"狂飙运动"的时代精神。这股"狂飙"对德国和奥地利乐坛的扫荡,为音乐创作带来了崭新的风气。在这样的背景下,17岁的莫扎特以自己独特的音乐灵感投入到这股"狂飙"所掀起的洪流中去,写下了这部「G小调第25号交响曲」。全曲一开始就充满着动荡不安、紧张躁动的情绪,与「G大调第32交响曲」那种热烈、辉煌的宫廷式开场有着极大的不同,虽然中间曾短暂地出现了一屡明媚的阳光,却很快重新被乌云所笼罩。压抑与哀伤的气氛,进一步加重了旋律的灰暗色彩,流露出一种悲剧感,不过,正是这种阴郁下所蕴藏的激情本质,才使这部作品显得更为感性,更为深刻,也更为打动人心。

Fritz Kreisler,这位"20世纪小提琴之王",是第一个使用颤指的小提琴家,风格属浪漫派,华丽多变。这首"普尼亚尼风格的前奏与快板",充满音乐的张力,婉转又一气呵成,是最经典的古典小提琴曲之一。

普尼亚尼是18世纪意大利古典小提琴学派最后一个卓越的代表人物,他作有9首小提琴协奏曲。这一首,名为普尼亚尼风格,实则不是普尼亚尼所作,1935年,演奏者克莱斯勒承认该曲是自己创作的,这首"前奏与快板",他误称为18世纪普尼亚尼的作品,因为其风格很像普尼亚尼的其他作品,所以人们很少会怀疑。后来克莱斯勒承认后,这首曲子便更名为"普尼亚尼风格的前奏与快板"。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5 人气 +2 收起 理由
marlin + 5 + 1 精品文章
plumluvzhenya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