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为川口悠子正名

[复制链接]
TeenのsTeven 发表于 2010-2-18 18: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8一句,德国S/S上位得也很快,而且他们对中国选手的威胁比K/S还大,也没见那么多人骂他们。(我挺喜欢他们今年的“走出非洲”)
Yvonne 发表于 2010-2-18 17:53


07年EC的时候,07-08他们每次和ZZ PT比赛的时候(尤以GPF和WC的时候),咱们也没少说SS的坏话……
feimo 发表于 2010-2-18 18: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K小姐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是挺不容易,可是这也是自己选择的路……这次SP后这位大小姐的表情真是过目难忘,丫不超过SZ就不甘心是不……也不看看你有没有那实力……
更别提和以往的俄罗斯前辈们相比……K小姐就是一彻头彻尾的丑角……尤其是特写的面部表情……
尽管如此也希望她以后在俄罗斯能走得顺一点,不过好像没可能……

最后小声说一下……我基本没说过SS坏话……我挺喜欢他们的……飘走~
enderstar 发表于 2010-2-18 19: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能解释的再清楚一点吗  我看俄罗斯的不多 不过看了 MT TM  都觉得俄罗斯的女人是不是都是冰雕啊 ...
无畏的希望 发表于 2010-2-18 17:58


盆盆的姿态那叫伪优雅,盆盆的滑行就别提了……标准的二流选手。
我觉得盆盆这个人值得讨厌,但是更值得讨厌的是罗刹国人。M老太把盆盆骂的太惨了,其实,这场比赛主要是胸胸的问题。2A2A seq就是胸胸失误,第二个抛跳胸胸抛出去的角度也不对,最后俩托举就更别说了,肯定是胸胸没控制住。真正盆盆的责任或许只有第一个抛3S。
但是,赛后M老太和胸胸走在一起,把盆盆落在后面抹眼泪。这就有些太恶心了。罗刹国人高傲、冰冷、自负的特点真是一点也没改。
我猜M老太骂盆盆是因为看见SZ的分数很生气,估计她会对盆盆说,你俩也上过139,你俩要是clean了说不定能赢sz之类的话……
其实M老太的真面目这次也真被我看透了。盆盆以为自己成了超一流组合,难道经过了风风雨雨的M太也被蒙蔽其中?我觉得M是不可能不知道盆盆就是个水货这个事实的。
所以M对于KS组的定位就是畸形的,所以也直接导致了盆盆的白眼、不满,以及最后的LP餐具~
emilieliu 发表于 2010-2-18 19: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通过在英国多年生活的亲身经历感觉到,相比较欧洲大陆国家,英国的民众对待中国人是非常友好 ...
sunshine 发表于 2010-2-18 03:21



    sunshine已经在坛子里说过n次不喜欢法国,不喜欢巴黎了, 不知道当时在法国的旅行发生了什么让sunshine如此不能忘怀。法国人到底如何,我也说不出来,因为有时我被他们感动的要死,有时也被气的要死,呆的时间越久,越觉得很难简单的概括,而你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决定了你的感觉,碰到各种各样的人之后,就很难用一句话来说了。这几年让我明白的是,评价一个民族和国家不能笼统的说,甚至也没有太多的意义,因为每个个体都不一样,甚至用好与坏来评判也不太对,某种特性在不同的情况下是不同的作用,有时是好,有时是不好。就象很多人说法国人懒,老是休假,工作效率低下。享受生活是件好事,谁都愿意享受,工作那么多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享受,当经济形式好的时候,享受生活无可厚非,但现在的经济情况下,那么多新型国家,国际竞争那么激烈的时候,你不进步别人就要超过你,那就不是享受生活的时候了。享受了50年,让他们一夜之间警醒起来,这也不现实,不是所有老外都懂“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和“富不过三代”这两句话的。在不段的对比中,我愈发发现了中国那些看似老朽的思想却在某个时候能闪闪发光。


sunshine说的德国人,我一直对他们印象比较好,是因为我碰到几个德国人,尤其是女孩子,我都非常欣赏,一个是同学,一个是同屋,都非常有同情心,对外面的事情很感兴趣,非常的热心,也非常的有教养,尤其那个同屋,问了我很多关于中国人,中国社会的问题,想了解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国社会是如何运作的。我没有去过德国,所以没有接触到很多德国人,到目前为止,如果光从她们两来看,我更多的是对德国人,对德国有好感。当然,这不代表德国没有傻*。

融入一个和自己本民族完全不同的国家,根本不是4,5年能够解决的问题,融入包括经济能力,文化观念,思想,各方面。就算川口拿了冠军,也不代表他就融入进去了。这个问题笼统说起来很容易,细说起来太复杂,俺也就不费这个口舌了,俺也说不清,说的清,俺就成社会学家了。


不好意思,我歪楼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 人气 +1 收起 理由
MJ也有尊严 + 1 + 1 国家和民族的存在就决定了复杂性和排外性

查看全部评分

MJ也有尊严 发表于 2010-2-18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8一句,德国S/S上位得也很快,而且他们对中国选手的威胁比K/S还大,也没见那么多人骂他们。Yvonne 发表于 2010-2-18 17:53


LZ正不正名的比较矫情,所谓“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为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有自己对红楼梦的见解?你接触的和你所了解的,就形成了你固有的思考模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所以每个人看问题的方方面面立足点不同。

对于川口来说,有句歌名正合适:爱的代价,有所得就必有所失。她代表RUS之前我挺喜欢她的,有技术也有身体条件,而且那几年M老太带她时做的节目还是比较用心的,加入RUS后M老太给她做的节目除了引子和回旋,都是天棒巨雷,其实COP后M老太给自己手下1号O/S和K/S,无论技术还有做节目给我的感觉太过于功利了,估计和V的逼宫也有关系吧,以前M老太可是俄罗斯双人教练的头牌,05-06赛季地位给V整的连音乐都保不住,也难怪M/T后来把她蹬了抱V的大腿去了。

PS:那啥,每次双人滑比赛的帖子里,人人争当神棍神婆,很有当年红外围的风采......
Leverkusen 发表于 2010-2-18 20: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3年的时间对于任何一对组合都是不足以去争夺冠军的,其实她没什么可遗憾的。能在3/4个奥运周期中达到世界前四水平,并且前三个都有退役的可能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能战胜他们的都是已经扬名立万的老组合了。

如果俄冰协可以仔细想想,或许可以让他们俩再滑一个奥运周期。他们可以换个教练,比如去找Ingo教练,放弃王子和天鹅的幻想,走另类诙谐路线。未必不能在下个奥运周期闯出一片新天地。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emilieliu + 1 很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wqqenya 发表于 2010-2-18 20: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不再为一时之气而诅咒别人的改变而高兴,既然结果很完美,就不去计较太多了,
已成为事实的过去,最好慢慢接受它。
红苹果 发表于 2010-2-18 20: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川口组合本来就是一对2线选手,就是被某势力抬到了这么高,毕竟自身实力有限,奥运会获得了第四名,实在水的不得了。短节目明显被抬高了2分,还不满足,好像第一定要给她似的,真是傲慢。自由滑滑的这样,但是pcs分还这么高,62分极限了,所以自由滑给高了2分,这样他们一共抬高了4分了,把DD和ZZ都打下去了。
原本应该很庆幸了,但是他们还是不满足似的,真是无语。人品比节目更雷人。
septin 发表于 2010-2-18 21: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歪楼再正楼……

我倒是很同意阳光对于欧洲几国的看法。我在英国住,周围有很多法国人德国人,也去过法国德国,我也是觉得英国是欧洲最开放宽容的国家,而德奥和法国给我的感觉很不好,坐井观天,嗯,我很同意这个说法。虽然我遇到过几个非常好的法国人德国人,我很喜欢他们,我甚至有很好的俄罗斯朋友,但是他们几个并没有改变我对他们国家的整体印象,因为我遇到过的更多的是傲慢的自负的视野狭窄的人。这不是说德奥法国就没有自己的优点,他们也有挺多优点,但是说到排外和包容,我身边所有非欧洲大陆的朋友(日本的,北美南美的),跟我的想法都一样。

说到血盆,我现在不恨她,我也不同情她。我也不鄙视她改国籍的行为。我要说的是既然决意参加比赛争个输赢,就要愿赌服输!有胜利的辉煌,必然有失败的落寂,在决心已定的那一刻,就要做好承受任何结果的准备!既然输了,就不要再说如果,那别人为啥没有摔那一下子呢?说句不好听的,如果她现在是赢家,还不知道要怎么摆脸子给咱们看呢!真正的罪人是罗刹国冰协,但是血盆也不应该仗势!作为一个竞争者,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并且宽容的对待对手吧!在这点上SS就做的不错!我现在对男S还是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的。话说回来,在血盆滑的时候我也不止一次喊了“摔!”,而且在真摔了的时候我还很开心,跟SZ得冠军,PT得亚军一样高兴。虽然幸灾乐祸是不厚道的行为,事后还是要为这种行为本身忏悔一下的,但是我是高兴于老天自有公道!咒的其实是邪恶的罗刹冰协,但是不幸的是血盆承受了这种后果。不过还是那句话,既然血盆选择了罗刹国,就要承受这个选择的所有后果。

话说我另一个挺不满的就是德国媒体对于SS的冷淡。只有少数几个媒体给了他们褒奖。其实铜牌也是多不容易的,SS也是多优秀的一对选手。说中国唯金牌论,此时的德国呢?呵呵。我倒是觉得这次对ZZ,对王北星的报道就挺好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pooool + 5 + 1 啧啧!

查看全部评分

jiangjiang 发表于 2010-2-18 22: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她也没怎么样  

一个这么弱小的女子,为了追求梦想,放弃一切.

当梦想没有实现时,她什么都失去了.

这种破斧沉舟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
irriya 发表于 2010-2-19 00: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广大人民群众不喜欢她 主要是不喜欢她背后的俄冰协 如果是公平竞争的话 大家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说什么
xiaohanyue0801 发表于 2010-2-19 00: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觉得她也许真的挺可怜的,毕竟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特别是亚裔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排挤的!
但是有的时候还是自己的国家荣誉感占到了上风了啊!
whites 发表于 2010-2-19 00: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在江湖上打拼的,都不容易,尤其对女孩子家
nodreams 发表于 2010-2-19 00: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名是得靠自己努力的,而不是靠别人去捧。佟健在这次拿到银牌后说过一句话:这次奥运会可能还是没有一块属于我们的奖牌,但是我们还要为美好的愿望而努力。
这就是我们的运动员和K的最大不同。当外界条件对你不利,命运对你不公的时候,我们所做的,是为了实践自己站上最高领奖台而锲而不舍无怨无悔的努力。
而K呢?她努力了,但这种努力更像是一种屈服,看似走了近道,但实际却是越走越远,偏离中心了。俄罗斯冰邪的强大可以把她轻易抬到一个以前她想都不敢想的高度,可以让他不像SZ、PT那样要比那些“传统强国”的选手多努力好几年,才能做到厚积薄发,逐渐展露头角;但同时,她在迅速上位的同时也失去了去积累深度、沉淀经验的机会,就像之前的筒子说的,在突如其来的“幸运”来临时,她表现得像个傍上大款势利女子,在利益面前一下子迷失了自我。
姚滨曾对PT的这次夺银有过一个非常经典的评价:等你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深度的时候,裁判也是人,早晚他会被你感动,他压你一天压你两天他能老压你么?但是得有一个前提,你要把自己的东西都拿出来,像他们昨天那种表现,裁判可能再压你么,他就不可能再往下压了。如果拿不出来你想指望裁判怎么给你个倾斜?这种情况是不会有的。
我希望K能有机会遇到一个好的教练,告诉她这些道理。成绩永远是一时的,但你对这个项目的影响是一辈子的,K如果真的想继续她的花滑事业,放弃一时的成绩,不仅仅要“追梦”,更要扪心无愧的做到“追梦无悔”。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5 人气 +2 收起 理由
pinkpower + 1 好贴
pooool + 5 + 1 帖子一个比一个感人

查看全部评分

黄袍猫 发表于 2010-2-19 02: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川口独自在雨夜里抹眼泪,忽然想到她这些年不断跌倒的抛四周,有好几次都摔得很惨,光我们看到的就有胳膊脱臼,有头被重撞的,也许她会想这么苦是为什么,失误了就遭遇冷言冷语。
再怎么样也是女人。
我还是不喜欢她,但是不忍心再说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