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 力争参加下届冬奥会婚事不着急

[复制链接]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5-16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力争参加下届冬奥会婚事不着急

2010-05-16 06:41:00 来源: 生活日报(青岛) 

5月15日上午,花样滑冰选手庞清、佟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临时滑冰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热身间隙,这对情侣选手接受了记者采访。
庞清、佟健都出生在1979年,今年已31岁。不过,他俩都说,没考虑过年龄问题,将争取参加下届冬奥会。
“状态和年龄没有必然联系吧,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伤病较多。没考虑过退役,更没考虑过退役后干什么,还是先把眼下的事干好吧。”开朗大方的庞清说。
温哥华冬奥会后,庞清、佟健这对搭档的恋情终于浮出水面。但庞清说,两人现在都专注于事业,还没考虑结婚问题。庞清笑着说,“我俩都不是独生子女,家里老人不急,我们更不急。”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5-16 14: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言奥运摘银永生难忘 济南人庞清荣归故里受捧

      庞清/佟健在本次表演中压轴出场,得到的掌声也最为热烈,而且他们还是当晚唯一表演两个节目的选手,看得出,庞清/佟健在济南市民中拥有极高的人气。在温哥华冬奥会中,这对冰上伉俪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摘得银牌,至于能否再奋斗四年,在下一届冬奥会上一圆冠军梦,这是所有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庞清/佟健给出了答案。佟健坦言:“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第九,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第四,再到今年的银牌,这么多年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每一届都有进步。冬奥会金牌肯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当然也包括我们。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积极争取。”

  至于下一步的计划,佟健表示还是会以休息调整为主。“从冬奥会结束到现在我们没有真正休息过,老伤也还没有痊愈。我们不敢保证还能不能坚持一个奥运周期,但可以对济南人民保证,下一年度的比赛我们肯定还会参加。”

  另外,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庞清的祖籍是济南平阴县的,这次可以说是荣归故里,整晚演出,她的脸上都洋溢着游子归家般甜蜜的笑容。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5-16 14: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泉城回应婚姻问题 直言没排在日程之上

      在经历了2007至2008赛季的低迷,2008至2009赛季的彷徨后,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这对冰上眷侣终于在2010年大年初三上午,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中,近乎完美地演绎了一曲《追梦无悔》,创造了141.81的自由滑历史最高分,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奖牌。今晚,庞清/佟健两人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滑冰场上再次演绎了他们的“追梦无悔”。两人表示,无论今后如何发展,他们都会将“追梦无悔”继续下去。

  庞清生于1979年12月24日,身高1米62,体重42公斤。佟健生于1979年8月15日,身高1米80,体重75公斤。两人同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都从6岁开始滑冰训练。

  冬奥会和世锦赛结束以后,国家队的小队员们都早已经放假了,但是由于国家队的需要,庞清和佟健还要频繁地奔波于各地,出席各种活动或进行汇报表演。“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期间我们还推掉了很多活动,其中还包括赞助商的一些活动,因为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是第一位的。”佟健说。对于两名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冰上眷侣而言,功成名就之后是否应该考虑退役和婚姻大事了呢?佟健表示:“接下来,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能够休息一下。关于是否退役,目前还没有打算,因为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关于两人的婚姻问题,佟健表示目前也没有排在日程之上,“先把眼前的这些事情做完再说吧。”

  随着我国冰上运动成绩的不断提高,冬季项目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喜闻乐见,这种变化作为运动员的庞清和佟健最有发言权。庞清说:“通过这两年的一些表演活动,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冰上运动在我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逐渐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每次表演我们都会看到非常热情的观众,他们对许多冰上项目都十分感兴趣。平时,我们会收到很多冰迷的来信或电子邮件。尤其是每次大赛之前,很多冰迷都以各种方式来表示对我们的祝福,有的冰迷甚至专门为我们去一些地方祈福。不仅在国内,国外很多地方也有我们的冰迷,像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我们每次去比赛或表演,这些冰迷朋友肯定会到场观看。我们也因拥有他们而感到无比幸福。”

  从今天开始,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的滑冰场正式投入使用。晚上表演过后,佟健称:“这个馆很漂亮,环境非常舒服,场地质量也很好。现在新建的这些场馆都比以前的强多了。我们去过青岛的滑冰场,去过南京的滑冰场,这次又来到了济南奥体中心的滑冰馆,听说深圳也要建滑冰馆了,滑冰场在东北以外的地方越多越好,这样对我国的‘北冰南展’是一个很好的推动,更有利于我国的冰上运动普及。”

  就像庞清和佟健所演绎的那曲《追梦无悔》一样,也许这对神仙眷侣还要在冰场这个梦幻般的舞台上无悔地追寻更大更美的梦。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5-16 14: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返场加演

  音乐终了,山呼海啸。在济南奥体中心享受这般待遇的,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银牌的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昨晚,他们用一曲经典的《追梦无悔》打动了奥体中心爆满的观众。

  为此,他们特意返场,为观众加演一曲。没有比分,没有胜负,昨晚有的只是美与感动。

  庞清/佟健返场谢观众

  压轴,庞清佟健。昨晚的表演赛最后一场表演,身着白衣的庞清在一身黑装的佟健的牵引下缓缓入场。音乐响起,两人牵手走进了无我的境界,每一个高难度的抛跳、旋转,他们都演绎得完美无缺,现场观众完全被他们带入了如梦似幻的表演当中。整套节目过后,音乐终了,全场竟有几秒的静默。猛地,仿佛平地惊雷,全场的观众用长久不息的掌声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在春末夏初为自己带来的清凉与感动。

  为此,庞清佟健决定返场以答谢观众。加演结束后,不少观众仍然沉醉在如痴如梦的表演里,流连忘返不肯离去。

  小两口大方晒幸福

  从14岁时第一次羞涩牵手,到如今三十而立,庞清/佟健一起在冰面上演绎了16年的悲欢故事。回顾这些年走过的路,庞清佟健百感交集,里面有着太多的人生滋味:希望与痛苦同在,失意与荣耀并存,当然,还有青春岁月里,与爱有关的记忆。

  昨晚的两段表演间歇,开朗的庞清透露,自己其实是个“山东姑娘”,“祖籍山东济南平阴县。”这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
正笑 发表于 2010-5-16 19: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力争参加下届冬奥会婚事不着急”

俺们粉粉都急,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