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赵:祝福最美教师张丽莉 执教国青暂时无时间表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2-6-1 05: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奥星空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近日,正在积极筹备2012年“冰上雅姿盛典”的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现身哈医大一院,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送去真挚祝福。“盛典”之后,夫妻二人将退居幕后,“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愿意做一名教练,带一带小队员们。”申雪说。  

今年是申雪/赵宏博最后一次在冰面上为观众们倾情演出。为此,两人精心打造了两套全新节目《我们的20年》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赵宏博在第二套节目中还将首度开嗓为爱妻申雪献唱。第一套表演节目更是意义深远,“之前我和宏博哥选定了一套节目,而且已经编排完了。但他总觉得不太满意,又换一个音乐,还是不太满意。后来一位叫孙璐璐的冰迷朋友送来一段自制的我们20年来经典节目的视频集锦,我们非常受感动,也深受启发。于是决定编排一曲《我们的20年》。”

申雪/赵宏博冰上共舞20年,期间滑了40余套节目。“《我们的20年》选了九套比较有代表性的曲目作为开场音乐,我们的表演部分由四个曲目组成,其中包括《沉思》、《MY WAY》、《柔板》和《图兰朵》。现在两套节目的大框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但细节部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申雪说,“真的很感谢这位叫孙璐璐的朋友,她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丰富、全面的素材,拓宽了我们的思路,而且在节目的编排和音乐剪辑过程中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点子。在此,我们也想向孙璐璐一样的其他朋友们说一声感谢,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你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作为“冰上雅典”这一世界顶级巡演品牌的创始人、艺术总监,申雪/赵宏博不仅要亲自登场表演节目,巡演的其他环节,包括邀请嘉宾、现场灯光音效也要一一过问。近日记者去首体探营时,两人正在编排明星们的开场集体舞。忙就一个字。“我都记不清自己多长时间没逛过街了!宏博哥也好长时间没出去跟朋友们聚会了,现在一切以巡演为重!”申雪说。

尽管忙得不可开支,上周申雪/赵宏博还是应邀飞往家乡哈尔滨,参加了黑龙江省消防局的一个公益宣传活动。当天下午两人又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来到哈医大一院,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送去真挚祝福。“我和宏博哥是自发去的,我们一直为张老师的事迹所感动,也希望张老师能够早日康复,重返讲台。”

2012年“冰上雅姿盛典”共设四场,6月9日将在台北率先上演,然后是6月12日的北京站、6月15日的深圳站,6月17日将在上海完美收官。和前两年一样,冰迷们对今年盛典同样充满期待,但期待中又略有一些遗憾。因为今年盛典之后,申雪/赵宏博将正式挂刀退居幕后,今后大家再也看不到两人在洁白冰面上的绝美表演了。“确实是滑不动了,尤其是宏博哥,他年龄大了,而且身上好多伤。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滑冰已经不再是一种享受,因为训练量一大,所有伤病都找上来了,哪都疼!现在每天训练结束,他除了常规的按摩治疗,体育医院的专家每周还要到首体来三次,专门给他做针灸治疗。”

申雪表示,退居幕后并不意味着离开花滑事业,“冰上盛典”也会一如既往地办下去。“届时,我们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巡演的制作中,比如音乐、编舞、主题、整场的细节等等。现在,我们既要编排自己的节目,每天还要拿出很长时间去训练我们的节目,很多好的构想都难去实施。”对于媒体之前关于两人挂刀后将执教国家花样滑冰队青年队的报道,申雪没有否认。“但什么时间上任,能不能上任,还要看领导的安排。不管以后能不能做地教练,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尽自己的一份力!”申雪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