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 [Roaming with the Whales 和鲸鱼一起漫游]~李美仪/蒋博自由滑(11-12)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2-6-13 04: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2012赛季,中国双人组合李美仪/蒋博的自由滑以其独特的空灵神秘的东方情调吸引了很多冰迷的关注。而他们所使用的这段带有佛教音乐特色的旋律的作者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德国人 Frank Steiner, Jr.

lj.jpg


李美仪/蒋博自由滑使用的这首名为“Roaming with the Whales”《和鲸鱼一起漫游》的旋律,出自 Frank Steiner, Jr. 于2004年出品的专辑“Touching Silk”《触摸丝绸》。在这段美丽的旋律中,我们可以听到多种中国传统乐器的演绎。整个音乐好似一幅优美的风情画,展现了大自然间的壮美与和谐,让听众不禁心旷神怡,充满遐想。




“Touching Silk”《触摸丝稠》是一张丰富的作品。动态的节奏与精巧的诗意乐节相平衡,这是具有宏大规模的音乐,充满异国情调,横跨了东西方的范围。有如一瓶快乐的清洁剂,是对有时显得过于残酷的世界的决裂,将听众带入一个充满幻想与美好之境。
1.jpg


关于Frank Steiner, Jr.
2.jpg

Frank Steiner,Jr.于1966年出生于德国弗莱堡。在那儿他学习了古典钢琴,小号和音乐理论。经过无数实验性的音乐规划,并广泛地与各种乐队共同演出之后,Steiner创立了自己的爵士——摇滚乐队。现在他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创作上。

在1990年Steiner遇到了Ulrich Gitschier,一位制作人及德国南部的录音棚持有者,跟他成了朋友和合作者。从Gitschier那里,他学习了远东宗教的背景知识、文化根源和音乐。Steiner对他新学的知识非常着迷,尤其是印度和中国的音乐,并在这些民族文化影响下开始了创作工作。

李美仪/蒋博对此曲的演绎: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teletubby 发表于 2012-6-22 20: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找到来源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