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Soldatova将出现在Dortmund世锦赛上

[复制链接]
crist8308 发表于 2004-2-10 14: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迹象表明,Soldatova 上个星期在Budapest已经得到Russia Federation的许可,  因此Soldatova将代表Russia出现在三月举行的世锦赛上。Russia sport site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另外,Russia sport site声称,本赛季久未露面的Slutskaya也可能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参加Dortmund世锦赛上。为了引起其他选手的不满,Russia Federation将在三月中旬举办一个国内的测试以便确定最终的人选(当然除了Sokolova和Soldatova)。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欧锦赛上,Russia's ladies不仅丢掉了女单桂冠,而且两名新秀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即使是获得季军的Sokolova(2 cheated 3-3s)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在世锦赛上杀入前三,使得Russia在Dortmund上的前景令人担忧,考虑到Russia要保住2005年Moscow世锦赛的三个参赛席位,Russia Ferderation大力斡旋最终使得曾代表Belorussia参赛的Soldatova最终将重新代表Russia参加世锦赛,再加上很可能参赛的Slutskaya,使得Russia拥有了一个awesome team。
    PS:Soldatova生于Russia,原在Russia训练,后来由于其教练想让她代表Russia参加世锦赛但被Russia Federation拒绝,于是在其教练的安排下去了Belorussia,但她本人一直声称并不愿代表Belorussia参赛,Soldatova并未加入Belorussia国籍,她依然是Russian,但由于ISU对于世锦赛和非奥运会的其他比赛有如下规定:一个运动员如想代表另一国参加ISU非世锦赛赛事,则她需要等待一年;如为世锦赛,则需等两年。而这里所指的“另一国”是相对于她最近所代表的国家而言。
    因此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
1. Rus Fed 为了使Soldatova参赛必定费尽心思,这表明今年Euro Championship上Rus 女单的表现令Rus Fed 对今年世锦赛十分担心,即使今年没有人拿到奖牌,也要全力争取Moscow Worlds的三个参赛名额。
2. Soldatova这件事完全是由她和她的教练造成的,尽管有时运动员是无辜的。
心潮澎湃 发表于 2004-2-10 14: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Slutskaya你快参加吧!如果这次在不参加,就耽误2届的世锦赛了,慢慢在观众心目中就会被淡忘,认为是不行要退役的感觉,当年陈露沉默的时候也没有Slutskaya久吧!
eric2000 发表于 2004-2-10 14: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卡娅如果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世锦赛,倒是件好事,就当是热热身,这么久没参加正式比赛了,当然前提条件是要通过国内的赛前选拔。

ps:这次中国国家队出征多特蒙德的队员名单,除了双人滑已经定了姚滨的三对弟子,其他各项都还要进行两次赛前的内部选拔,据说许嫔殊也将会参加这次选拔,不过她的年龄恐怕过不了国际滑联这一关。
想见怀恋_100 发表于 2004-2-10 15: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那得看小许在国际滑联的履历年龄表上报的是多少岁,有人说是88年,有人说是90年,搞不清楚。但是她去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毕竟临场发挥还不稳定,经验和裁判的印象也不如方丹和刘艳。
alexes 发表于 2004-2-10 19: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嫔殊在ISU上注册的出生日期是1988年7月28日,所以就是按这个日期她到世界锦标赛时候也不满16岁。不过看她的样子,90年出生到更可信一些。
小卡娅目前状态还不得而知,她差不多快一年没有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了,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04-2-11 12: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际滑联好像年头到16岁就可以参加成人赛了,2000年孙思音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她就是84年出生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许斌姝的实际年龄肯定不是88年的,90年的可能性较大。
发表于 2004-2-11 16: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atova99年就代表俄罗斯参加世界锦标赛了,而且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那次比赛 短节目的时候她还领先关颖珊。当时我还觉得俄罗斯是后继有人,可是到了2000年她就没有再出来了,因为在全国锦标赛没有进入前三,无法获得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后来就去了白俄罗斯。
      现在她能重新代表俄罗斯参加比赛,太好了!希望俄罗斯这次出场的是三位老将吧!
gtxys 发表于 2004-2-11 2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许斌姝是90年出生的,这点可以确定!
再说,这么小参加比赛没什么好处,她的技术远远不及当年的关,如今的安藤!
方丹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刘艳!不过我看了她的训练,现在她的Triple Loop成功率已经达到80%左右,昨天我看了几个,完成得都不错!
他们的测试好像是20号!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4-2-12 01: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次比赛 短节目的时候她还领先关颖珊       

  关颖珊99年短节目发挥得很不好,3lutz-2toe的3lutz落冰不好,2alex还摔了,可以说是很失水准的一次,那一次短节目的前三名是Maria Butyrskaya,Julia Soldatova,Vanessa Gusmeroli,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领先关颖珊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关的发挥实在太差了。
 顺便说一句,当时有一位中国裁判给了关颖珊短节目第二,是不是杨家生呢?如果是的话,他对关颖珊还真挺偏爱的~~
figuresk8er 发表于 2004-2-12 17: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点糊涂了,Julia为什么不用等两年再参加世界锦标赛呢?
如果没记错的话,ISU这个规定,就始于Julia开始代表白俄罗斯参赛的那年。她当时可是一年都没等就参加了世锦赛。但以后的选手(如Julia Obertas)就不得不等两年了。人们都管ISU这个规定叫"Soldatova Rule". 为什么这次她有资格代表俄罗斯参加世界锦标赛?
alexes 发表于 2004-2-12 2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atova好象代表白俄罗斯参加了02年的奥运会吧?但去年世界锦标赛好象没有参加,如果她从02年奥运会以后一直没有代表白俄罗斯的话,那到今年世锦赛的时候倒是够2年了。
alexes 发表于 2004-2-22 1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FSU上的消息(来自http://www.sovsport.ru/gazeta/default.asp?pkey1=0000200002&pkey0=0000100033&days=7&p=2&id=144375)
俄罗斯冰协同意Soldatova 可以代表俄罗斯队参加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另外Sokolova应该是有资格的,第3个名额目前还不知道,由于Oblasova和Basova在欧洲锦标赛上表现不佳,俄罗斯冰协肯定要进行测试,因此Volchkova 和 Slutskaya也都有机会。



 楼主| crist8308 发表于 2004-2-22 13: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Slutskaya 正在为三月中旬的俄国内为她专门举行的测试而进行着紧张的训练,目前她正在排练新的节目,从背景音乐上看,应该是圣桑的著名小提琴曲“引子与随想回旋曲”(我也正在练习这首曲子),但不知是短曲还是长曲,从动作上看,她几乎已完全恢复(完美的3lutz-2loop),相信如不出意外,今年世锦赛我们能看到Slutskaya和她的新节目!
想见怀恋_100 发表于 2004-2-22 13: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这段音乐用于SP还是LP啊?
如果这次比赛她的3连3不知道是不是能完成。
心潮澎湃 发表于 2004-2-22 16: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她竟然参加国内的选拔,心理肯定有数的,因为她消失好一阵,都错过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了,她的基础好,恢复应该快,她的拿手难度就是跳跃,如果连跳跃都成她目前的困难了,那就不意味着退役了吗?其实小卡娅的旋转也是非常出色的,记得00年短节目中提刀旋转之后,就是最后一个旋转把一只胳膊瘪着旋转一只手高举做出造型的我就很喜欢哪个旋转,这次不出意外肯定会给大家眼前一亮,心中在想姜还是老的辣,宝刀不老,不明则已,一鸣惊人。

小卡娅的三连三一般都比别的选手难,在说这次做最简单的三连三也是有很大机会的是不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