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转] 佩吉弗莱明冰上芭蕾

[复制链接]
lovesuki 发表于 2012-9-27 17: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80219.jpg

那时间是在80年代。
电视里,有一个冰上"仙女"闯入了人们的视野·····

她着一袭白纱,在雪山、湖泊、城堡等童话般的背景衬托下,在光洁的冰面上,风儿一般滑动着优美的弧线,高贵,典雅,气质超群,飞翔一般的翩翩起舞........


那个信息不发达,娱乐内容很有限的时代,这样的节目,对于我们看过大西洋底来的人的土包子们,大概是另一次接触到,什么是另一个世界的艺术了。


当年CCAV冠之以《请您欣赏》

没有评论、没有解说

静静的陶醉于美妙的音乐、画面和舞姿中  
修长的身条、
若隐若现、确然美丽的容貌,

还有那时她独有的,蝴蝶翅膀一样展开的纯白裙翼滑冰服......


那时候是看过芭蕾舞的,

那时候还练过芭蕾的体位和姿态,

那时候,才知道这样在冰上,也可以舞出芭蕾般的花样滑冰...........


 楼主| lovesuki 发表于 2012-9-27 17: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佩吉.弗莱明——就这样如梦如幻般,模糊,不真实的,但是却美丽无双地存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如果说一定要清晰描述她的样子,那么一定是,奥黛丽.赫本、费雯.丽……


弗莱明给当时中国带来的与其说是冰上的技术的,不如说是更广泛的艺术的冲击。

对,冲击。


若干年后,即使那些中央乐团挑剔的演奏大师们在谈起弗莱明一行及弗莱明在冰上对音乐的理解时,仍然一脸敬慕倾倒之情:


“完美!哦,弗莱明”。



 楼主| lovesuki 发表于 2012-9-27 17: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弗莱明的成功给整个北美以及世界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使女子花样滑冰从此成了冬/季/奥//运//会的重中之重的节目。


在弗莱明之前,没有任何项目的任何一个女运动员获得过象弗莱明那样世界范围的如此广泛的认可,因此她被誉为运动界第一位超级女明星。


T-9.jpg

1968年电视第一次直播了 花样滑冰比赛,电视把弗莱明的美带给了全世界。

     

世界在惊呼,冰上的世界原来是如此美丽无比。


T-28.jpg

无数少男少女被弗莱明迷住了,他们涌上冰场,在冰场感受弗莱明,共享弗莱明。


弗莱明使—度停滞的美国冰上舞蹈又重新启动。


其实,弗莱明当时的“高难度”动作现在看来很简单,现在看弗莱明当时的录像,就像是慢镜头一样。但这都无损于弗莱明的光彩,时间无法将她抛弃。


她的影响仍然存在。她的美不是一个动作,不是一种难度,她的美是完整的、永存的并属于一个时代。


265425744_31c04becd7.jpg

1999年12月,/弗莱明获得了在20世纪100年中"改变了其参加的运动的运动员"的世纪大奖。

成为真正的“冰上皇后”。


关于弗莱明的影响,亚马库奇曾回忆道:“那时每一个女孩都梦想象弗莱明那样在冰上滑行。”

ronnie 发表于 2012-9-27 18: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阳峡谷,其中与安迪威廉斯的那段冰舞真是美轮美奂,情歌美人相得益彰,可惜电视台再也不放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