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男单龙头李成江:战胜日本,打败哮喘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6-12-27 1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邹大鹏 徐宜军)对于即将在家门口开始的亚冬会,中国花滑男单头号选手李成江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他必须战胜实力不容小视的日本选手,但首先他打败哮喘病魔。

  哮喘成为了李成江再次问鼎冠军和延续运动生涯的最大障碍。他说,日本的高桥大辅和织田信成等选手的身体条件、技术及艺术感觉都不错,但只有先战胜哮喘的影响,自己才有可能去争取胜利。“最大竞争对手其实就是自己。”

  早在1999年的韩国龙坪市内滑冰馆,当时19岁的李成江就凭借高飘的“四周跳接三周跳”、完美的落冰称雄第四届亚冬会,并开始走向世界。在第五届亚冬会上,他也获得了银牌。

  多年的磨炼给李成江带来成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身的伤痛,尤其是哮喘使他的体能受到极大影响。因为哮喘病发作,李成江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上仅获第九;11月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被迫放弃……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哮喘课题研究组,专门对李成江的哮喘进行会诊。李成江说:“我相信课题组可以找到克制哮喘的好方法。只要自己的技术细节不断完善,特别是在连接动作方面更精细一些,保证高难度动作的成功率,重温冠军梦想并不遥远。”

  第六届亚冬会在他的故乡长春举行。“这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感觉很有激情。”他说。

warrior 发表于 2006-12-27 1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性极小。高桥大辅现在在裁判员心目中已经是世界顶级选手,李和高的PCS已经拉开了极大的距离。
柯钦 发表于 2006-12-29 20: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高桥他们来了,LCJ的机会就很小了~~~
午后阳光 发表于 2006-12-29 2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高桥和织田很难,李成江和他们差了不只一个档次,亚冬会能拿块牌就很不错了
鱼类 发表于 2006-12-30 10: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赛事版里说高桥和织田都不参加亚冬会,这样李成江还是有夺冠机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