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2012/201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李子君三连冠

[复制链接]
yuanalai 发表于 2012-12-19 19: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好君君三连冠,希望clean完美发挥哦哦!

9e9f333btw1e02akzxww9j.jpg
雪琳 发表于 2012-12-19 20: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锦赛加油↖(^ω^)↗
鱼类 发表于 2012-12-20 23: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12/2013年度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哈尔滨市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开赛。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李子君以58.09分的成绩位列第一。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落入凡間的精靈 + 5 + 1 精美图片

查看全部评分

冰星1999 发表于 2012-12-21 14: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撒花,三连冠!
蜂雀 发表于 2012-12-21 23: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连冠无悬念 好好休整 期待四大洲
水榭里的加菲 发表于 2012-12-22 08: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相当美呀
鱼类 发表于 2012-12-22 10: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1日结束的2012/1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新秀李子君“优势夺冠”。
  像赛前热身时一样温婉轻松,小将李子君在赛场上依旧甜美从容。经过两天的角逐,年龄只有16岁的李子君最终以175.10分的总成绩技压群芳,毫无争议地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随着一曲《黑眼睛》的结束,李子君的短节目“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她的短节目比赛得到了58.09分,比第二名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选手赵子荃高出近9分。
  在自由滑比赛中,依然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子君又以几近完美的表演,获得了117.01的高分,高出第二名30多分。
  赵子荃以130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单人滑亚军,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选手王佳磊名列第三,总成绩是125.91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落入凡間的精靈 + 5 + 1 精美图片

查看全部评分

鱼类 发表于 2012-12-28 13: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锦标赛自由滑



鱼类 发表于 2013-1-8 18: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明珠点评李子君:仍有提升空间 国际竞争压力加剧

  本报记者王向娜2012-2013赛季,中国16岁的女子单人滑小将李子君首次出现在成年赛场,两站大奖赛表现都还不错,一站第五,一站第四,差点儿就能站到领奖台。对弟子的表现,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主教练李明珠表示满意,对于这名小将的明天,未来,她都有着详细的规划。

  记者:君君第一年成年赛,您为她做了怎么样的准备。

  李明珠:按照我们以前制定的计划和目标,首先她要有难度,技术的稳定性。第二才是整套节目的表现要有提升。这个赛季君君第一年进成年赛,我们不能丢掉她的表演风格,但还得有提升。选音乐也比较困难,最后选了《黑眼睛》,刚开始多多少少有点担心,怕她对音乐的掌控不够。按说她的年龄是可以表现出来这首曲子的,不过君君的特点是比较甜,本身动作缺乏张力,不够犀利,音乐对她来说就稍有点困难。后来发现还行,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把这套节目的风格表现出来,她在场上还有一点点儿不好意思,比如说中间那段吉普森舞蹈,她的手指尖、眼睛,还差了点力度,拿不出来。肢体上我们会要求,但内心反映出来的东西还得靠她自己去磨炼。

  第二,考虑到君君不是爆发型的运动员,我们这一年把速度当做她训练的一个主要内容。如果对于内在的音乐把握上不够,再没有速度,就会看起来很乏味。在肢体的动作没有到位的情况下,至少她还有速度。

  记者:从李子君在赛场上的表现看,还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李明珠:从训练效果看,君君还算达到了我的要求,但距离再往上走一步的话,她的压力还很大,竞争对手都很强。金妍儿也回来了,再加上浅田、图克塔姆谢娃、科尔皮,这几名选手都是表演非常非常好的,可能她们技术动作失败三个,你都赢不了她。再加上克里斯蒂娜-高,俄罗斯几个小队员,技术都很好、冲劲很足。

  君君至少在难度系数和稳定性上,不比对手差。日本和中国两站大奖赛,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技术分都到了前三名。和对手比,君君主要差在艺术分和加分部分,除了跳跃难度,质量上也有差距。花样滑冰有这个特性,高水平选手,比如金妍儿,旋转只要一成,都是加分。君君在日本站的内点三加了1.2分,我们还是很高兴的。

  就这一点来说,我们还得下工夫,在落冰的稳定性和质量上做好。君君腰有点松,就格外要注意落冰。以前君君艺术分都是5分多,去年基本都在6分多,有时候还能往7分靠,我说过,如果艺术分能打到7分多,我还是有信心的。

  记者:李子君这么好,也让我们看到了您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女单项目上的努力。下一步,您还会为李子君做哪些方面的提高。

  李明珠:应该说李子君现在的空间还有,压力也很大,奥运会前我们是一步也慢不下来,路子还非常艰难。我接受合同来这里执教的时候,很多队员都要退役了,比如金妍儿啊,结果现在又回到赛场,对于我来说,压力就更大了。

  记者:陈露之后,中国女单的成绩在世界上一直平平,您作为教练来说,李子君算不算一个优秀的苗子。

  李明珠:君君有比较好的长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她的松,腰松,浮腿松。我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很重要,首先你要知道怎么去赢,你要知道你差在哪里?这样才会照着教练指的路去走。对孩子来说很难,尤其是苗子很少的队伍里。比如要是在日本,有很多优秀的小孩儿,你不努力就会被淘汰,你表演不好就没人看,那就会逼着你去努力,也能激发出人的潜力。拿我们国家来说,竞争环境不够激烈,李子君高出一筹,前后左右一看还不如自己呢,出去比赛急一阵儿,回家可能就忘了。在训练的过程当中,质量和细节是我最在意的两个,孩子也都理解。有时候也不愿意,但也耐着性子完成,一遍两遍地直到达到目标。

  包括在赛场上的训练,赛前的强度是很重要的环节,不能忽视。哪一个环节都要注意到,不能有一点点无所谓的想法。君君很聪明,有时候有点粗心,总的说来成熟了很多,更投入了。

  记者:2013年,李子君还要面临几场比赛,您对她有怎样的安排。

  李明珠:1月10日,我们会去参加一场在拉脱维亚举行的B级赛,为了增加李子君的积分。这场比赛欧洲和日本选手都会参加,我们之前没有参加过,但参加了一是可以积分,二是可以达标,世锦赛现在进行了改革,参加比赛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行。

  接下来就是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都是李子君第一次参加的比赛。

  记者:三站比赛,您希望李子君能有怎么样的表现?

  李明珠:前面李子君参加了两站大奖赛,尤其在日本,短节目她拿到了第三名,自由滑第四,总分第四名。和第三名差距都不多,并且是在李子君出现了失误的情况下获得的分数。一方面说明李子君失败了,没比好,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她还有潜力,如果成功了,成绩会好,更何况她平常训练中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我希望李子君在四大洲锦标赛上能够完成两套干净的动作。你看她在日本站,要是滑好了,说不定就拿第二名了。

  记者:几站比赛,好像君君的主体难度都完成了,反而在一些简单的动作上失误了,这也说明年轻选手不够成熟吧。

  李明珠:是的,中国杯,李子君的三连三成功了,但是在勾手,她从来都没失误过的动作上,还有内点三,摔了。我想她还是比赛经验不足,三连三一成就兴奋了,后面一失误又紧张了。我想这是年轻选手都要经历的。别说她,完成三连三我都兴奋,也没想到她后面的勾手就能失败,这对于教练员也是一个提醒,在赛前还要做更详细的准备,成功了怎么滑,失败了怎么滑,你从来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情况。任何比赛,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好,都是过程中累积,让你下一次准备得会更充分,更细致。

  中国杯之前,她的“外点三”老是失败,我就给了她一个刺激,我说,不管你其他动作完成怎么样,只要你“外点三”一成,我就奖励你,给你奖金。自由滑,我就担心“三连三”,也说完成了给奖励,没想到她确实完成了,后面简单的动作就失败了。

  记者:那您回来奖励她了吗?下回看来只能用“全套都成”这一招了。

  李明珠:哈哈,对,是呀,那次回来就没法奖励了。其实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这个方法也是一个情绪上的转移。

  记者:君君的身高一年一年长,不会受影响吧。

  李明珠:君君差不多有1.61米了,1.60、1.61米对于女子单人滑来说,就比较合适。

  记者:通过您和李子君的配合,感觉您的训练方式也柔和了很多。

  李明珠:还好,我现在有时候也会妥协,不能弄到太僵了,因为我的目的还是要帮助孩子们提高!这可能也和我在美国带队员有直接的关系吧,以前最早在国内,我很严格的,一是一,二是二,没有一点点缓冲。但即便现在,有时候她们还会说:李老师你太严了!但是我说你到了国家队,你就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你不是说光会滑冰就够了,每天开开心心的就够了,不然我过来干吗来了?我希望孩子们学会主动滑冰,要知道花样滑冰的美和意义,而不是被动地来训练。我刚来执教的时候给队员们看了很多录像,是想帮她们打开这扇门,然后我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成绩?然后教练再来帮助你一起进步,最终实现目标。

点评

偶说珠大神,既然说了三连三成了就给奖金咋能自食其言捏?就这样还说啥树立威信?从此偶叫乃猪大婶):  发表于 2013-2-2 11:14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贡献 +10 收起 理由
squalloror + 10 + 1 + 10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Сочиpotato 发表于 2013-1-8 1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珠婶不愧是牛教练啊,说的又精准又在理
vagabond 发表于 2013-1-8 19: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真不错
李明珠真是看问题都看到点子上了
金夕悦 发表于 2013-1-8 21: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男单也有个重量级教练就好了,还可以去刷刷b级赛
tjmgg 发表于 2013-1-9 09: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严师出高徒啊,希望子君能稳步前进
只是不知道珠婶会怎么评价可欣?
Danielle 发表于 2013-1-10 22: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这篇文章真的是不得不佩服李明珠啊,确实有水平
iris_chi 发表于 2013-1-11 10: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珠婶还用Money来激励君君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