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花滑精灵李子君:别喊我金妍儿 不想进娱乐圈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12-2-8 16: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萝莉?NO!在和李子君亲密接触前,我也觉得李子君是萝莉的代名词——脸蛋儿白里透红,笑容温婉甜美,舞姿自然唯美,身影轻盈欢快,但走近后,你会发现这只是她的一面。生活中的她,活泼、可爱、话唠,还是个开心果,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我觉得“精灵”最为贴切。清新可人,聪明机智,古灵精怪,又惹人怜爱。

u=2381920513,1333764988&fm=9&gp=0.jpg


2月5日,李子君难得的休息日,但却因为我和摄影师的到访被打乱。好在约定的采访时间在下午,所以君君睡了个懒觉,但她的K歌计划却无奈泡汤了。下午两点,君君戴着金丝框眼镜从二楼蹦蹦跳跳的下来迎接我们,然后领着我们走进她的童话世界。

几平米的房间里,墙上、床上、柜子上,就连挨着墙的暖气片上都布满了洋娃娃,麦兜、兔子、大猩猩、蒙奇奇……“这都是比赛时冰迷‘砸’下场的,门外的袋子里还有好多,摆时间长了都是灰,我就给收起来了。”皮卡丘的床单、被套、Hello Kitty毛毯包裹的床头,公主系列的墙纸,还有电脑上、水杯上、储物柜都被公主贴花装饰着。

“一看到粉粉的东西就爱不释手,特别是芭比娃娃,现在家里得有七八个了。我们家还有一大箱子芭比娃娃的衣服,还有鞋子。”君君就这么抱着几个娃娃,托着腮帮子,说着自己的公主梦。

我和摄影也随着君君的思绪在她的公主世界穿梭,“公主怎么少的了王子?你心目中的王子长什么样啊?”啊,之前还口若悬河的她一下卡壳了,一个劲笑着,“什么是正太?我不太清楚,这问题好难哦,你得举出例子,我想象不出来,陈冠希不认识,接着指着手机里一男一女中的男孩说,这个算啥?(文静秀气型。)我逗她是这种吗?君君的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不是不是,我就想知道这是哪种类型的。我可能喜欢性格开朗的,个子中等的。”

但之后君君的一个小举动瞬间将我们带入到了另一个世界。

君君突然拿起我正在录音的Iphone手机说,“这个白色的是4S吧,黑色的是4吧。”我点点头,“4S有个可以对话的功能,三星的也有。”说着就拿起来放在床上的三星手机,跟她对起话来。“今天北京多少度?”君君的三星没反应,“出错了。”君君嘀咕着,“今天北京的温度是多少?”还是没反应,“她不给力。”君君突然用浓浓的东北话冒了一句,我和摄影一下哈哈大笑起来。“刚才还告诉我的。”嘟囔一句后,又继续问道,“今天是星期几?”君君的三星终于有反应了,回复了一段文字。“她一会说一会不说的,我刚下,也没弄明白呢。”说完,君君把三星手机冲脸上一比,“这我用太大了,打个电话比脸还大。”一席话下来,之前那个甜美的公主顿时变成了侃大山的东北大妞。

之后,君君不再和我们说普通话,而是转而用东北话唠嗑。

“小时候我不爱吃饭,不爱睡觉,天天吃饭睡觉成了我妈的心病,一到晚上,我妈给我按床上,我就坐起来,我妈愁死了。有一天,我妈带我参加聚会,她同事的女儿正在学花滑,播放的录像一下把我吸引了,我说这地为什么是白的?为什么穿着菜刀走啊?他们告诉我这是滑冰,踩着的不是菜刀是冰刀,白色的是冰面,我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我说要练这个,妈妈借机就把我送去学滑冰了。”那一年李子君才4岁半,穿着人家帮忙找来的一双旧的、黑色的冰鞋走上了自己的滑冰路。

2010年4月击败“一姐”刘艳夺冠后,李子君正式“接管”了中国花滑女单,开启了属于她的时代。直到2012年1月的长春冬运会结束,刚满15岁的李子君实现了国内大满贯:全青赛冠军、冠军赛冠军、全锦赛冠军,再到第12届冬运会冠军。如今,她已经将更多的经历集中在国际赛场上,人称中国版金妍儿的她,希望能有一天跟自己的偶像(金妍儿)一样,实现世界大满贯。


点评

三星公司要乐死了,该记者免费给他们做了广告,李子君不知不觉中成了“代言人”,呵呵  发表于 2012-2-8 19:17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12-2-8 16: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滑起冰来 我挺有主见的

体坛:2010年开始,至今你拿到了国内的大满贯,但你才15岁零两个多月,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呢?

李子君:我希望明年在成年组的第一个比赛,可能就是中国杯,争取进前三,再有希望明年能参加两站大奖赛的分站赛。

体坛:成绩上涨,压力大还是动力大?

李子君:都多吧。

体坛:都说你是中国金妍儿,这个称呼怎样?

李子君:还行吧,我不太喜欢跟人家比,不过我希望突破自己,不是去超越别人

体坛:这一年比赛稳定性不错,时不时还能给我们一点惊喜?

李子君:这几次比赛都是赛前两三周状态才往回走。总决赛前一个礼拜,才把内点三和外点三完成。到那以后短节目滑得特别惨,第二天李老师都准备让我不上三连三,我说上午训练如果成了您就让我下午比,最终我上了。

体坛:你还挺有主见的?

李子君:在场上是我在滑,在下面肯定会跟教练商量。这样信心上来了,稳定性也提高了。

体坛:2011年元旦央视的《风云会》,你说过自己如果发展得顺畅的话,可能会比较像金妍儿,你觉得现在离她更进一步了吗?

李子君:还差好远。成绩、金牌都差很多,难度、稳定性都不够,差距最大的还是表现力,因为外国运动员本身做动作就很夸张,也很开放,国内因为文化不同,也有一些局限。力量也要加强,心理素质还要更稳定一些。

体坛:那一次,你用“成”字来形容自己的2011年,用哪个字来形容2012年?

李子君:“惊”,“惊喜”和“一鸣惊人”。

没弄到签名 我再也不追星了

体坛:你的偶像是谁?

李子君:金妍儿,我就特别羡慕她能拿到世界大满贯。

体坛:金妍儿漂亮吗?

李子君:还可以,不过浅田真央更可爱些。(那你觉得你和她谁漂亮一些?)这让我怎么说……(不否认就是默认,君君笑而不答。)

体坛:从总决赛开始,你人气很旺,现在走出去会有很多人认出吗?

李子君:目前没有。不过全运会后粉丝唰唰地涨,可兴奋了,开始我还以为是僵尸粉,后来发现是很多人知道我了。

体坛:外形条件对于花滑来说很重要,你觉得自己的漂亮脸蛋是不是为自己加了分?

李子君:是的,但是李老师说漂亮脸蛋不出大米,硬件软件都要好才行。

体坛:你人人上还有18个相册,很喜欢传照片呢。

李子君:这是在美国时注册的,刚开始是为了偷菜,后来人太多我偷不过来,尽被人偷,于是就把号给我爸,让他帮我偷菜、看菜、种菜。照片大部分是爸爸传的。

体坛:你很喜欢拍照?

李子君:以前,看见照相机我就跑,现在挺喜欢的,但自拍很少。

体坛:有人说你长得像蒋梦婕?

李子君:网上有人说,现实生活中没有。呵呵,我感觉不太像。

体坛:平时关注娱乐吗?喜欢哪些明星?

李子君:其实以前我特喜欢张韶涵,在美国天天听《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她演的《公主小妹》也老看。有次她来首体开演唱会,在演唱会前,半夜12点多,我和冰娃、可欣溜进馆里,等她彩排完找她签名,她没给我们签,气死我了。她想签来着,保镖却说“不行,走。”给我气的,我说从此以后再也不追星了,太伤心了……

体坛:有没有想过将来去上艺术类的学校,进军娱乐圈?

李子君:那个圈子不适合我,花滑生涯20多岁就结束了,朝哪个方向学还没想。我喜欢全世界满处跑的记者,像你一样,可以哪都去玩,还是公费的。

体坛:如果拍戏,你会选择什么类型?什么角色?

李子君:她们都说我应该去拍喜剧,我学得特像。

体坛:除了花滑,还喜欢哪些体育项目?

李子君:游泳,不过不太会所以我就喜欢。还有羽毛球也能打。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12-2-8 16: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的梦想 退役后去开超市

体坛:如果再选一次,你会选择什么体育项目?或者另外什么样的生活?

李子君:我挺喜欢花样滑冰的。不过上学时候虽然作业多,但是起码能吃饱,我们吃不饱啊,要减肥。这次去青奥会,有两个冰壶的姐姐和我们住一起,特羡慕她们不用控制体重,训练也不累,什么都不耽误。花滑是技术活,长时间不上冰就生疏了。如果再选,我希望边训练边学习,体育也需要学习。

体坛:对于减肥有什么建议?

李子君:我刚把称收起来……教练特严,超100克罚50元啊!100克,一袋薯片的重量而已。

体坛:你学习成绩好么?

李子君:去美国前,考试基本全是前三。双语学校每天都要考当天学的单词。有次我出去比赛,回去考试只打了20多分,不过第二天就打了一百分,全班就我一个。

体坛: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李子君:学滑冰前,我跟我妈说我长大了想当妈妈,上幼儿园我想当老师。还有减肥特别痛苦时,我就想长大了我要当厨师,我要去做饭去。有时候我们几个商量好,退役后我们去开个超市。

体坛:你在人人网说你想做糕点师?为什么?

李子君:呵呵,这是在奥地利萌生的想法,做菜貌似很好玩,不过我没做过。

我想穿越到 哆啦A梦那儿去

体坛:训练之余兴趣爱好?

李子君:现在比较能刷微博,呵呵开玩笑的。就是抓紧时间学英语,有时候爱看电影,美国大片,青春剧,家庭剧。

体坛:喜欢看连续剧吗?

李子君:不怎么看,电视也不太开,不过最近看了《宫》。

体坛:想穿越去哪个时代?

李子君:我想穿越去哆啦A梦那儿,他兜里什么都有。

体坛:常年在外训练比赛,你的行李箱必备品有哪些?

李子君:冰鞋、比赛服、训练服、化妆品。

体坛:化妆包里有什么?

李子君:哆啦A梦润肤霜、BB霜、眼影、腮红、唇彩、睫毛膏、眼线膏。平时不化妆,不过比赛时10分钟,最多不20分钟就搞定,厉害吧。

体坛:喜欢小动物吗?

李子君:喜欢,特别是小狗,现在家里养了只泰迪,叫麦兜。我不在,麦兜就负责帮我陪爸爸。

体坛:最喜欢什么颜色?哪种最能代表你?

李子君:粉色和紫色。不过我穿衣服是个粉红控,那就粉色吧。

体坛:你的性格?

李子君:开朗、活泼、外向、小开心果。在熟人面前我是个话唠。

体坛:从外表看,你的长相文静甜美,实际骨子里很有韧性?

李子君:花滑因为总摔,很多人坚持不了,现在就我们4人了,我骨子里确实很有韧性哈。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12-2-8 16: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解

君君将自己的名字“LIZIJUN”拆成了7个字母,每个字母对应一个关键词。

●L=lucky(幸运)

去年的总决赛前,我的积分排名第九,前八名才能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前一个礼拜,美国有一个队员因伤退赛,我是第一替补,就上了,又碰上其他选手发挥不好,我直接拿第三。没有她(退赛的选手),就没有我的今天。

●I=Iphone(手机)

一天下午,我让妈妈把棉袄洗了,结果没摸兜,我放在兜里的Iphone4和棉袄一起泡在了脸盆里,还放了洗衣液。40多分钟后,妈妈又把她们放在楼下的洗衣机里洗了又甩,拿出来以后,我的Iphone4干干净净,成了一块香喷喷的砖头。拿去维修部,人家说你这手机没救了,我说那我再洗洗,晾晾行不行……

●Z=zoo(动物园)

首体离动物园特别近,每逢周日休息,只要不比赛,我就找个小朋友,去菜市场买一堆菜,然后去动物园喂动物。有次居然有个特别小的小孩冲我说,“阿姨给我一片菜呗。”我当时就蒙了,小孩管我叫阿姨。想着就乐,几个人,揣一兜糖,拎着大白菜,肩上扛着芹菜就去了。下午两三点去,回来天都黑了。

●I=interest(趣事)

我们每天上冰都会提前45分钟做准备活动,中间有8分钟围着训练馆外面跑圈,很多办公室都在那块,有一天办公室人出来说,你们能不能不在外面使劲笑啊,影响我们工作。然后我们中间有一个人就说,那是你们不专心工作。还有训练时去晚了要罚50元,有一天李老师来晚了5分钟,我们边跑边说,李老师来了肯定得说我去哪哪哪了,每次她都找借口。等到李老师来了,她果然说,“我刚才去主任那了。”我们全笑了,李老师又说,“我去那报到了,真的,我手套都落那了。”

●J=journey(旅行)

我特别喜欢旅行。练滑冰之前,爸妈领我把国内都快转遍了。去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世界各地转悠,我总是会想住得怎样,城市漂不漂亮,赛会吃得怎样,最后想冰场怎样。这次青奥会到奥地利后先玩了一个星期,天天都有活动,完全像是在出国度假。有次赶上包饺子,我其实也不太会,可是包完后他们直鼓掌,原来他们包饺子是两边一合,拿叉子摁都趴那的。他们说,中国的饺子竟然能站起来,厨师都拜我为师。

●U=until the last moment(滑冰配乐)

这首曲子是我去年自由滑的音乐。我比较喜欢听音乐,特别喜欢雅尼。这首曲子是我选的,但李老师说太平了,没高潮,担心我滑不下来,我说试试吧,但滑了一年没什么太好的效果,很累。

●N=name(姓名)

“李”是我的姓,“子”源于我出生于子鼠年,“君”是爸妈希望我像君王一样厉害。我觉得“君”字像男孩名,我问妈怎么给我取个男孩名啊,妈妈说,“像男孩名吗?叫这个的名字绝对没有第二个人。”结果我上网一查,多少个“李子君”啊!


点评

好有趣味的解释  发表于 2012-2-8 17:50
carolynbo014 发表于 2012-2-8 17: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11328271721128418043_3:}君君真是个可爱的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