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披龍服報捷 周知方鎖定2018冬奧

[复制链接]
雪琳 发表于 2012-9-19 21: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274804138600201201251629327_10826.jpg


剛過11歲生日不久的周知方(Vincent Zhou)23日,龍年大年初一贏得美國花式溜冰男生新人組冠軍後,隔天在母親格非的陪同下,回來聖荷西HP競技場參觀青年組的比賽。大賽剛過,周知方人顯得輕鬆愉快,走在競技場,人人都跟他打招呼,一夕之間,周知方已成為新名人,美國花式溜冰的新希望。周知方說,他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代表美國隊參加2018年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周知方說,23日新人組大賽是非常難忘的一次經驗,因為當天剛好是中國龍年新年,他上場表演時穿著繡有中國龍圖樣的溜冰服,伴奏的音樂是中國武術音樂,非常強勁有力。周知方在22日與23日兩天比賽的總積分為164.96分,創下美國花式溜冰新人組的新記錄。

周知方家住巴洛阿圖,雙親來自中國大陸,原來就讀於巴洛阿圖Hoover小學。他說,五歲參加同學在當地溜冰場舉行的生日派對時,對溜冰產生極大的興趣。在矽谷高科技公司服務的雙親發現小孩在溜冰運動上的天賦異稟,馬上找灣區名師指導,而周知方對溜冰有天生的熱情,不顧艱難的訓練與摔跌的苦痛,成績飛躍進步,贏得多次地區賽的冠軍。

HP競技場管理員表示,周知方23日隨著充滿活力的武術音樂「鐵猴子」(Iron Monkey)與「朝陽」(Rising Sun)翩翩起舞時,為數不少的故鄉矽谷觀眾為他鼓掌加油,氣氛非常熱烈,為新人組兩天的比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周知方表示,贏得全國新人組冠軍後,下一步就是參加全國青年組大賽。他非常希望能代表美國隊參加2018年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不過他認為自己實力最堅強時應該是2022年的冬季奧運會。

周知方家人為了小孩冰藝的發展,於2010年做了重大的決定,也就是周知方改念可以利用網路學習的「聯系學院」(Connections Academy),格非辭去高科技工作,每周開車來回約800哩送他到南加Riverside跟隨名師甘比爾(Tammy Gambill)學習溜冰。

周知方表示,在母親、教練、以及「聯繫學院」教師三方面共同的努力下,他在溜冰與學業上都表現得相當不錯。

周知方學業表現非常優異,也贏得了「傑出教育總統獎」(President Award for Education Excellence)。格非表示,周知方是非常懂事的小孩,為了自己的志趣,不畏各種艱難挑戰,而且抓住每一刻空暇努力學習,從不因為訓練而荒廢學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