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花滑] 情怀未逝

[复制链接]
海洋饼干 发表于 2012-10-31 09: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情怀未逝

211634uss5vp7a2xpn1uv2.jp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a3e79d101016it2.html

知道演出的消息,距离开演还有一周,犹豫不决。作为业余到近乎僵尸的粉,作为一把年纪还一事无成的粉,总归是羞于现身的。意识到此处并非花样滑冰的温床,忽而又担心起来。千钧一发之际,vivi挺身而出,联络了Janet。之于花滑,想着这或许是一场迟到的告别,一次英雄主义的奔赴;之于VIVI和Janet,是仗义和久别重逢;之于自己,是人生几何,醉酒当歌,于是风雨兼程。

话说提前没有买到票,遵照vivi的旨意,Janet的指点,冒雨在地铁站门口买了黄牛票,当时黄牛阿姨还可怜巴巴地跟我说,快点吧,姑娘,我老公被抓起来了……虽然知道是伎俩,但当时就想能买到票就成,于是二话没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终是定了心,有了欣赏风景的闲情。

色彩缤纷的雨伞,高高低低的,从四面八方汇成一线,直达东体这座圆形的建筑。来这个城市这么久,才头一次相见,环水而立,甚是喜欢,竟然开始期待下一次晴天的重逢了。进到里面,席上已经半满,举家前往的比比皆是,180区已经座无虚席,于是自嘲那份无端的担心。场内并无想象的寒冷,中心的冰场一副蓄势待发的表情,真实地令人激动。寻到自己的位子,坐定,终于瞥见了舞台正前方热烈的枫叶和那个少年动人的侧颜。Janet唤我过去,寻找的当儿,电视剧一般的,和坐席区另一侧的vivi循着走道一同抵达。瘦瘦小小的Janet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兴奋地叫着饼干姐姐,而我,只记得当初MSN空间的那片浅粉色的清丽了,羞愧之余,赶紧拥抱,掏出深蓝色的外套递给下午便守在这里的她。VIVI作为资深粉,自始自终甚为低调,有伊和其好友在侧,我也安心了许多。经Janet指点,看到了侧面彩色的横幅,大气而优雅,感叹坛子里的孩子们那份心意。几经被驱赶,最终坐在了第三排,临着vivi,戏称老年组,可惜与Janet她们天各一方了。

还未来得及遥想当初,演出便华丽登场。临行前纠结过毛绒玩具,终是未准备。这场申·赵的告别演出,却并不乏捧场之人。开场舞一直是最爱,焦急地寻找着Jeff的身影,却还是最先发现了妖娆的大少;等终于寻及那一头金发,开场舞已近结束,于是开始期待独舞。首先登场的是唤作子君的小姑娘,后起之秀,忽而感叹自己太久没驻足过冰场。一曲终了,欢呼声四起,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纷纷跌落冰面,胖乎乎的冰童跌跌撞撞地滑上去一个个拾起。无界的合作、stand by、谢幕、毛绒玩具、冰童,还有大赛后的表演和encore,对于我这样一个技术盲,花滑的魅力大抵便在于此了。演出缓缓地进行着,带着太明显的Jeff感的宋楠(后来才知道正是Jeff给他编舞),控制力还有欠缺;新晋(在我看来)的双人,女孩子尚需努力;马戏团一般的英国组,有点嗤之以鼻,后来才知道是调动气氛需要,尽管觉得其实不需要;传说中的Jo和荒川姐姐气场逼人,个人能力上不容小觑;最欢乐的要数Kurt大叔了,表现力、感染力一流,坛子里的姑娘们一直打着拍子。依旧妖冶的大少滑得很卖力,像在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积蓄力量;万众瞩目的金妍儿赢得了无数尖叫……终于轮到Jeff,屏住了呼吸,那个翩翩少年就在眼前,明艳的笑容从未改变,优雅的身姿与音乐合二为一,坛子里的姑娘们已经如痴如醉,尚未沉醉的自己,满心的幸福感。vivi说,已经满足了;我点点头。而后的普皇和申赵,无法投入了。下半场,Jeff那一袭曼妙的蓝纱,夺人心魄,我只任由情绪肆意,唯恐错过,便再无法相见。而后,只等终场谢幕。群舞的时候,出场配对总是Jeff和大少,如初见时一般,那是“要啥有啥”的一代,斗志昂扬风华正茂。演出结束前,绕场一周的时候,我相信Kurt大叔看到了我们前方挂着的火红的枫叶,开心地朝这边摇手一指,我顿时激动地只能拼命地挥手,大叫着加国三人组的名字,顿时有了NC粉、僵尸粉、老年粉、业余粉等一系列情感。

演出结束时,一位莫名其妙大叔自顾自地唱起了you raise me up,众人无视之,大部分观众开始离场,各位演员们圆满完成全部四场演出,开始在冰场一角嬉闹。不知谁拿来了一瓶香槟,立马成了Kurt大叔TX金妍儿的武器。不断地合影、拥抱、逗乐,这些冰场上传奇一般的人,可爱地叫人不忍离去。

坛子里的姑娘们开始收大横幅,我仗着人高马大奔过去帮忙,想着或许这会成为唯一一次不期而遇。和Janet拥抱了两次,方才依依不舍地离去,转身的时候,已经开始想地铁末班车之类的事情了,果然不是专业粉。在地铁上遇见背着雅姿包的僵尸粉,感叹坛子里姑娘们这份情感的弥足珍贵。vivi说,长此以往,我们终会变成僵尸粉,我说,不一样。僵尸粉有行动无心意,我们是有心意无行动。然当终于回到住处,回到现实,不由自主地打开久违的坛子,我知道,当初的情感,并未消失殆尽,甚至开始期盼2015,尽管那时或许已经离开这个城市。


2006年都灵,evan闯进我的生活,而后是意气风发的Jeff、小猪、大少、虫子……寻到坛子,结识了janet和vivi。时过境迁,我辗转到了vivi的城市,依然在读书,他们都未曾真正离开热爱的冰面。往后,花滑不会成为我生命中轰轰烈烈的存在,但那份美好,和始终努力守护这份美好的人们,都已成为了滋养我生命的力量,会一直陪伴着我前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