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 TD94年的Bolero!

 关闭 [复制链接]
wonderishere 发表于 2008-6-8 00: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vscen9qTD1qklgayo1_500.jpg

看了TD94年的Bolero,两个字形容我的第一感觉:诡异。以前觉得GP的TFB诡异到了极致,现在突然觉得来了个更诡异的冬冬。
首先音乐很诡异,开始很慢很慢,后面越来越快,他们肯定是在音乐上作过文章的。我一直很笃信那句“Bolero是王者之舞”,所以听到Bolero的曲子,我就一直在寻找王者的气息。可惜一点都没有,就那几个烂熟于心的乐句,一遍遍的反复,压抑得叫人喘不过气来!
其次他们的滑行风格很诡异,开头很慢很慢(MS他们的一贯风格),让我很生气:能不能快点。动作也是矜持地有一套,习惯了GP、KO的奔放,我还真见不惯这么庄重的节目。后来随着音乐的渐快,两人的速度有一点提升,动作也渐渐多起来,动作幅度达到了让我接受的程度。但我一直没弄明白他们要表达什么主题,缠绵的旋转、托举让我误以为是爱情故事,但回头想想Bolero好像与爱情无关吧。到底在说什么,诡异的节目!
到了节目最后一分钟,原本平淡的音乐里突然冒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像魔鬼的叫唤,又加上了沉重的鼓点,每一次敲击都打在观者脆弱的耳膜上,让我随之崩溃。随后他们那些诡异的摔跤动作出现了:两人面对面高举双手互相角力,仿佛要把对方置于死地;然后她使一个绊子,两人一起跪倒在冰面;他不服输,将她拧起来,四处狂摔,看得人心惊肉跳,那叫一个惨烈!最后他们还是双双死在冰上,最后一击是他发出的,她毫无抵抗,但他自己也作茧自缚,难逃厄运。

看到这里我方才大概明白这个节目要讲什么道理:男人女人互相诱惑,但最终因爱成仇,在无尽的报复中沉入地狱。

omg,我居然能看出这么文学的意思,真佩服自己!

突然又对TD这对组合感兴趣起来,我现在的签名档是Platov接受采访时就冰舞训练的现状说的一段话,其中提到了TD的滑行训练。看到这个节目再来体会教练大人的话,更有意味。
不过尤其受到震撼的还是他们在最后一分钟里眼花缭乱的动作,虽然两人的表情、动作幅度都比较平庸(我想以KO在Carmen中的方式来演绎肯定会很火爆,事实上有几个过肩的转身托举被后者在Carmen里采用),但看到最后我还是深深地被吸引了。我预想的Bolero不是这样的,应该是歌颂,是赞美;但看了TD的节目以后我竟然联想到诱惑、复仇、毁灭之类深奥的字眼,不能不说是二人的功力。

历代的舞蹈家为Bolero贴上了王者的标签,但是TD的Bolero不拘一格地演绎了一场冰上的情节剧。(其实很可能说不上有情节,不过是从我眼里看出的一些端倪。)看到节目最后两人惊心动魄的一摔,仿佛我也被尖刀捅了一道口子。这种感觉恍如Carmen结束前她将他杀死的震惊。

尽管TD没有GP眩目的速度,也没有KO到位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但这支Bolero给我日益平庸的心境来了一次强电击,许久不能平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飞天神猪 + 5 + 1 精品文章。不过应该是84年的Bolero吧。艺术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wonderishere 发表于 2008-6-8 01: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一个在线视频:



视频质量一般,凑合着看吧,反正我恁是没看清两人的脸
网网狗 发表于 2008-6-8 12: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94年是用在EX里的
MJ也有尊严 发表于 2008-6-9 14: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看到的的确是94年冰舞EX......

我记得Dean在访谈中提过编排这个FD的理念,是一个类似罗密欧和朱丽耶的爱情故事。
reasonforshe 发表于 2008-6-9 16: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J也有尊严 于 2008-6-9 14:12 发表
......LZ看到的的确是94年冰舞EX......

我记得Dean在访谈中提过编排这个FD的理念,是一个类似罗密欧和朱丽耶的爱情故事。


抱歉没说清楚,94冬奥会的表演

想见,这个Dean就是你说的给DD兄妹编Missing的Dean么?

罗密欧与朱丽叶么?我怎么想成了复仇、同归于尽的故事?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08-6-9 16: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ssing是Dean为D/D创造的杰作,也是他带给冰舞运动的革命性作品。
MJ也有尊严 发表于 2008-6-11 14: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Missing”本来是T/D在85-87年间职业比赛所编排的节目,因为理念上是一个反战和纪念战争中流离失所人民的节目,虽然音乐本来名字是Incantation乐队的“Dolencias”,还是改名成了“Missing”。

Dean在给D/D做“Missing Ⅰ”的时候,出于对规则和编排的需要,在修改原来“Missing”的基础上又加进了第二段音乐“Sikuriadas”。
冰与火的两重天 发表于 2009-11-3 08: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可能自己欣赏水平有限,还是不喜欢他们的风格! 
soundless 发表于 2010-2-27 15: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很喜欢T/D,也很喜欢Bolero,我觉得这首曲子具有一种说不清的魔力。
有些东西无法理解,却是让人着迷的。既然着迷了,解释又有什么必要呢。
只需要记住的是那一瞬间所感到的震撼...
铃兰 发表于 2010-2-27 22: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看了今年的冬奥会总觉得现在的冰舞是整体水平的下滑了,就不说那些冰舞名将了就是早年中上水平的各对拿到现在也是极好的啊 经典节目太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