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普鲁申科将进行椎间盘置换手术 剑指索契冬奥摘金

[复制链接]
暮寒 发表于 2012-11-28 09: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lushenko_2012.jpg
鱼类 发表于 2013-2-1 21: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鲁申科将进行椎间盘置换手术 剑指索契冬奥摘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上周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进行的花滑欧锦赛上,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带伤作战,出现严重失误仅获第六,随即他宣布因伤退赛。经诊断,普鲁申科伤势不乐观,将接受椎间盘置换手术。

  去年获得俄锦赛冠军后,普鲁申科入选了欧锦赛名单。不过,严重的背伤让30岁的他苦不堪言。1月24日的欧锦赛男单短节目,普鲁申科并不在状态。他先是在一个四周跳上失败,然后又在一个三周阿克塞尔跳上摔倒,最终仅以74.82分排名第六。赛后不久,组委会即宣布“冰王子”因背伤加重退出了比赛。

  去年11月普鲁申科接受了腰椎疝气手术,医生建议他在一个月内不要上冰训练,但他没有听从。一个月后他打着封闭参加了俄锦赛,并获得了自己的第十个俄锦赛男单冠军。


  俄锦赛后,普鲁申科的背伤加剧。他非常希望参加欧锦赛,因此又一次打了封闭。不幸地是,这次注射没有起到作用。在萨格勒布,他的身体已无法承受比赛。从萨格勒布回到圣彼得堡之后,医生的诊断称普鲁申科必须进行椎间盘置换手术。

  据悉,在术后,普鲁申科将有1个月的时间不能行走,他有望在3月1日重返冰场恢复训练,他将不会参加3月的世锦赛。教练米申希望普鲁申科可以不受伤病困扰全力训练,并开始准备新节目。同时教练透露,为了安心恢复、备战索契冬奥会,他们将取消普鲁申科今年所有的商演和巡演,将更多参加正式比赛,如大奖赛、欧锦赛等等。普鲁申科的目标是在索契第二次获得冬奥会男单冠军。

  其实,在普鲁申科退赛后,俄罗斯国内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他没有实力代表俄罗斯参加索契冬奥会,但米申回击:“那么,又有谁能替代他参加奥运会呢?”米申还特别强调了普鲁申科渴望参加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决心,表示这次手术的意义在于更好地为冬奥会备战服务。(新体)

夜风1984 发表于 2013-2-2 09: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要做手术啊,好心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