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MAI新一期对KOZ的采访

[复制链接]
Annieca 发表于 2011-1-18 16: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AI新一期对KOZ的采访(不知道下周会不会出详细版)
http://chubu.yomiuri.co.jp/tokushu/supotomo/supotomo110116_1.htm

5512649020110117191152061.jpg

   ――这赛季很沉着呢。不再紧张了?

 小塚 还是会紧张。比赛前一周,会失眠。

 ――越紧张越容易忘东西?

 小塚 啊哈哈哈。(去年11月的TEB)那真是太糟了。SP的时候,我把裤子的皮带忘在了宿舍。如果看那时候的录像,你会发现是没有系皮带的。

 ――裤子没落下吗?

 小塚 皮带是装饰物,所以没关系。LP上冰的时候,发现衬衫的扣子忘了扣。我还对信夫教练说,我好紧张。但是,曲子一响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平静了下来。实在太好了。

 ――父母都曾是运动员,有被周围的人用特别的眼光来看待吗?

 小塚 小时候,好像什么都没有感觉到,其实我是顶着重大压力的。周围的人会觉得‘你肯定能行吧’,曾经因为过于在乎周围的目光,(比赛时)抽风过。

 ――和父母在家也聊滑冰的事吗?

 小塚 出了冰场我们就各自行动了。感觉都是在冰上开的家庭会议。以前出了冰场后,父母都会特别注意不谈起滑冰的话题。

 ――有想过放弃滑冰吗?

 小塚 有哦。初中那段艰难期。成绩上不去,一直很烦恼。感觉超不过高桥君他们了,百无聊赖。因为想着下次一定要超过他,才有现在吧。

 ――4月进入中京大研究生院后,会进行哪方面的研究?

 小塚 关于体育应用这方面的。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测定动作,将之数值化。我会和之前一样在丰田市的。

 ――心目中的目标是?

 小塚 KB大叔。转职业后,有自己的一套表现方法,成为ICE SHOW中不可欠缺的人物。‘想看这个人的表演’我希望成为能让别人这么想的人。

------------------------

MAI后记:

  全日初冠,恭喜恭喜~ LP是我喜欢的节目,所谓花滑的王道。编舞师祖耶娃对Taka酱说:“你能做到让别人想起小塚就想到这个曲子,加油”。看着这节目,我也能从中感受到力量。
 
  Taka酱很认真,有很多值得我尊敬的地方。但是,也常常忘带东西,被称为「忘れ物王子」。去年的职业棒球开球仪式,投出曲线球着实让我吓了一跳。他很有玩心。

  即使成了全国冠军,他也无任何改变。和真央我们三人一起去吃烤肉时,总是烤肉给我们吃。将来会成为一个好奶爸吧。我希望能在3月的世锦赛看到他和真央的双冠。

=================================================

JSOI东京场表演


我个人还是只喜欢前半段的Hello&Goodbye部分,也许和我喜欢这首歌有关系。



后面MIKI KOZ KB 罗大姐有一段采访

JSOI东京场请了阵内孝则来做嘉宾。
他说他去看了1月的全日大学生冰上运动会(好像他儿子参加冰球比赛),那次比赛KOZ滑得很好,得到了standing ovation
今天也滑得很好。然后他问KOZ哪个是重头?(我没咋听清楚)

KOZ说,他的本业是运动员,所以会以比赛为主。但是能参加SOI这样高水平的SHOW,情绪也会自然地高涨。
(这娃回答时的声调啊,面部表情啊手部动作啊,让我觉得他蛮紧张的。我也经常有这种囧囧时候。)

-----------------------------------

布袋桑去看了演出,说他成长了不少


=====================================================

最近U管上扒的东京世锦赛日本队应援montage,做得蛮不错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dsymbyd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陌生人 发表于 2011-1-18 16: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人和冰舞在日本真是像空气一样的项目啊。
东京彩虹 发表于 2011-1-18 17: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纳闷,他怎么冰刀勾帽子怎么百发百中,这么灵巧呢?但是果然人有失手,马有漏蹄,猴子有从树上掉下来的时候,最后一天表演,竟然没勾到,不厚道地笑之,喵呜~

翻译辛苦了,这娃真是谦虚实干地好青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嘿嘿,帽子状况频发

查看全部评分

dsymbyd 发表于 2011-1-18 21: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酱果然是表演比正式比赛能放得开的多的型的,希望以后在比赛中也能表演的这么好。
偶对这个JSOI不是很了解,每年都会在这个时间进行吗?还能请到这么多嘉宾。还有KB大叔是何许人也?taka好像很崇拜他。
陌生人 发表于 2011-1-18 21: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884# dsymbyd


    加拿大的著名男单选手,n届世界冠军,不过一枚奥运奖牌也没有。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dsymbyd + 5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1-18 21: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酱果然是表演比正式比赛能放得开的多的型的,希望以后在比赛中也能表演的这么好。
偶对这个JSOI不是很 ...
dsymbyd 发表于 2011-1-18 21:09


这个SHOW叫SOI,有一班固定成员
然后在日本表演时,就叫JSOI,一般是在1月举办
会加入一些日本的选手一起做演出。日本选手是临时的

关于KB大叔你可以去这里了解
http://www.kurtfil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dsymbyd + 5 + 1 非常感谢详细的解答

查看全部评分

dsymbyd 发表于 2011-1-19 09: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SHOW叫SOI,有一班固定成员
然后在日本表演时,就叫JSOI,一般是在1月举办
会加入一些日本的选手 ...
Annieca 发表于 2011-1-18 21:42



  

去年的JSOI好像是五六月份的时候举行的吧,是因为奥运会的缘故吗?

还想问一下这个SOI的演出时全年都有吗?一般都在什么地方办啊?除了在日本是不是阵容基本固定?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1-19 10: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dsymbyd + 5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cindyzhoucc 发表于 2011-1-23 11: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1881L这张和布袋(总想起布袋和尚,而且我不太喜欢上赛季的FS)的合影真不错,看他的头发也真是越看越顺眼~这几天看亚洲杯日本球员一个个风中凌乱也会想起dai来还有我wiki了一下布袋寅泰,发现他的夫人叫作Imai Miki (今井美樹),差一点就今井遥+安藤美姬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