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洋携男伴《月光》下漫舞 最爱hello kitty

[复制链接]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8-19 09: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奥星空哈尔滨8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8月18日下午3时,柔美抒情的音乐《月光》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花样滑冰馆准时响起,伴着音乐,中国冰舞名将于小洋/王晨开始翩翩起舞。
  新节目9月份亮相
  《月光》是于小洋/王晨今年新换的自由舞音乐。“上赛季我们的自由舞音乐是比较抽象的《猫》,今年国际滑联对自由舞曲目有了新的规定,比如音乐必须要细腻,段落之间必须有起伏,我们也想换一个风格,给裁判和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所以就选了这个曲子。”于小洋说。
  因为不久前患了感冒,于小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而且还发着低烧,但他们的训练并没有因此而耽误。“如果没有比赛,可能会好好休息几天,但下个月就是全国大奖赛了,而我们的新节目一个月前才刚刚编完,急须熟练和完善,实在舍不得休息呀。”
  于小洋/王晨的新节目由世界著名编导琳妮秋克夫妇操刀,上赛季两人演绎的《猫》也出自他们之手。“因为双方已经合作过,他们对我们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编排过程非常顺利。这套节目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肯定会用,希望届时大家能够喜欢。”于小洋说。
  尚未考虑退役
  于小洋在最近一期的个人博客上透露,在哈尔滨训练间隙,她经常帮助市队的冰舞小将们编排节目,偶尔也会指导一下他们的动作。于是很多人有了疑问,24岁的她有了隐退做教练的想法?
  对此,于小洋笑了。“没有,没有。给小队员编节目只是客串,因为奚教练(国家冰舞队教练奚鸿雁)大部分时间都在带我们跟黄欣彤/郑汛,这些小队员平时都是自己在训练。这次回到哈尔滨,教练既带我们,又带小队员,非常辛苦,我们就想帮教练分担一下,这样也会提高小队员的编排进度。”
  于小洋说,尽管自己身上有很多日积月累下来的劳损伤,而且这些伤病一上强度就疼痛难忍,但目前她还没有考虑过退役。“倒不是因为去年没有参加上冬奥会,必须要在新周期实现这个目标,只是觉得自己现在还滑得动,又从内心里喜欢这个项目,所以还是决定再拼一下。如果能参加上2014年冬奥会,当然更好了。”
  最爱hello kitty
  生活中的于小洋爱好不少,比如唱歌、写博、绣十字绣。“我特别喜欢唱歌,有时一个人在宿舍,音乐一响,我就会跟着唱,而且很享受这种生活。”提起于小洋的博客,很多冰迷甚至记者赞不绝口,“你想了解冰舞队的动态不用打电话找这个问那个,看看于小洋的博客所有事情都知道了。”
  “当初开博,只想记录一下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没想到这个博客有这么大的作用呢!”于小洋笑着说。绣十字绣是地地道道的功夫活儿,于小洋也乐在其中。“我就是这样的性格,能动又能静。”
  于小洋最喜欢的卡通形象是hello kitty。在她的宿舍里,跟hello kitty有关的饰品和玩具比比皆是,就连现在用的手机,也印上了它的图象。真是个可爱的大女孩。(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