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华奥星空专访刘艳

[复制链接]
warrior 发表于 2007-3-15 15: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奥星空刚开了一个非常棒的世锦赛专栏。有很多最新中国队备战动态的最新报道,照片什么的。
http://zhuanti.sports.cn/07hhjbs/index.html

据说刘艳的状态有很大提高,但愿是真的;张昊训练时好象也老摔。

Img261383359.jpg


 楼主| warrior 发表于 2007-3-16 13: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奥星空专访刘艳



大赛在即,刘艳心情超好

    华奥星空讯 3月17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从北京飞赴日本,参加将于3月19日至25日在那里举行的200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出征前,记者对中国队此次派出的唯一一位女单选手刘艳进行了采访。
    记者:快出发了,紧张吗?
    刘艳:(笑)不紧张,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了。
    记者:前两次成绩如何?
    刘艳:第一次排名第21位,第二次第16位。
    记者:这次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刘艳:希望有所突破,排名更靠前一些。
    记者:之前的几场比赛,感觉你的状态不是很好。
    刘艳:(不好意思地笑了)主要是太累了,加上身上有伤,所以这个赛季的几场比赛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长春亚冬会,感觉特别对不起那些热情的观众们。
    记者:现在调整得怎么样了?
    刘艳:非常好!伤病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每天训练的成功率也很高。所以很开心。(笑)
    记者:真是个好消息。在长春见到你时,感觉你心事很重的样子。
    刘艳:那段时间真的挺痛苦的。自己非常想比出好成绩,但状态老上不去,觉得压力挺大的。
    记者:年前年后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呢,这段时间都是怎么调整的?
    刘艳:春节队里破例给我们放了三天假,而我又多休了几天,所以心情挺好的。在家里的那几天,我经常在想,自己还能练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家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而很多记者朋友还有冰迷们也一直在给我加油,是他们帮我走出了阴影,所以挺感谢他们的。
    记者:你已经24岁了,对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有什么期待吗?
    刘艳:希望届时我能参加,我也会为此而努力。(图文/康少寒 黄欲晓)
vuitton 发表于 2007-3-16 13: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队加油吧  也该出个中国世界冠军了
冰上飞 发表于 2007-3-16 13: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稳定刘要发威了?

我觉得如果稳定刘发挥好了,短节目应该能够50+的水平,自由滑吗,还真的很难说。

稳定刘应该算是lulu之后最好的女单选手了,只是觉得她表演的太含蓄了。

不过,因为雪儿达娃是我很喜欢的音乐,我还是期待她能有好的发挥!

PS:什么叫做也该出个中国世界冠军了……

刘艳?

不解!
离恨恰如春草 发表于 2007-3-16 14: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
唉……
既然已经拿到了
就好好的比吧……
brien 发表于 2007-3-16 14: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她的成绩能比上次好哦
ferrerol 发表于 2007-3-16 22: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冰上飞 于 2007-3-16 13:25 发表
稳定刘要发威了?

我觉得如果稳定刘发挥好了,短节目应该能够50+的水平,自由滑吗,还真的很难说。

稳定刘应该算是lulu之后最好的女单选手了,只是觉得她表演的太含蓄了。

不过,因为雪儿达娃是我很喜 ...

今年4CC她的SP拿过53+,世锦赛如果跳跃不出问题的话上50应该问题不大。
至于LP这个赛季就没clean过一次,如果clean了参照她上赛季的成绩至少也有95+吧,不过因为今年前面表现不好对于提升PCS不利。
希望刘艳能拿出上赛季那样的稳定来,虽然进前十难度太大了点,打破16名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是很有戏的,一步步地来吧。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07-3-19 14: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刘艳还不满23岁呢,哪有记者说的那么老啊。
冰川 发表于 2007-3-20 00: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稳定刘,这个赛季可真是不稳定啊·!
graceyu5230 发表于 2007-3-22 20: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她真的能表现好一点,lulu以后就没看到很出彩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了,刘艳形象气质都不错,技术也还可以,但总感觉欠缺一点表演的激情,总是很冷的完成自己的表演,中规中矩,但缺少打动人心的东西,希望她能突破自己吧,眼看着日本韩国都赶上去了,中国也要雄起了
DANA 发表于 2008-4-29 03: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的帖子

陈露18岁时能完成不同的3接3的连跳,甚至3周半的成功率也达到了40%。

这个说的是小mao 吧? 陈露是不会3周半的,3接3的连跳也是只是会最简单的。
skyfan 发表于 2008-4-29 09: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能拿lulu和liuyan去绝对的比较,只能都放在她们各自的年代中相对比较。看看她们在自己的这个时代中所占据的地位有什么差异,liuyan很努力,可是成功除了努力也是要有天分的,所以我不能苟同liuyan能成为lulu第二。
不过我会支持每一个中国选手,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08-4-29 09: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老的帖子啊,看到自己当年的发言,别有一番感触。
2年的时间已经告诉我们一切,刘艳的竞技水平已经开始下滑了,其它方面没有质的提高,跳跃已经开始不稳了,难度和质量也开始下降了。由于更加严苛的新规则出台,中国女单的命运让人堪忧。看来2006年冬奥会已经是她的顶点了。不过,她的坚持,刻苦,忘我的训练,依然值得我们的尊重。24岁依然征战在女单第一线,刘艳恐怕是中国的第一个吧。陈露22岁就退役了,方丹坚持到了23岁,刘艳依然是全国冠军(当然陈露要是坚持,全国冠军是跑不了的)。

我想说天分不能让刘艳走得更远,但努力绝对值得我们的尊敬。
lampard 发表于 2008-4-29 12: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行吧!刘艳的大赛成绩也不好啊!虽然在国内称霸!但是没有国际大赛的优秀成绩是没有说服力的!
enderstar 发表于 2008-4-29 20: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难找~~刘燕的身材就不怎么样~更别说它国内无敌国外不行了~去外面比赛连王月人这样的小孩都比不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