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邻家女孩跃升为新偶像 意花滑公主仍难忘都灵

[复制链接]
凡男森 发表于 2009-5-15 18: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邻家女孩跃升为新偶像 意花滑公主仍难忘都灵
20090514083529774410.jpg
新浪体育讯 最近几年,花样滑冰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女子单人滑运动员,韩国的金妍儿,加拿大的罗切特,日本的浅田真央安藤美姬,意大利的科斯特纳。这其中,科斯特纳并不是成绩最为出色的,但是她却以娴熟的展示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以及阳光般亲切自然的气质成为全意大利最受瞩目的花样滑冰偶像。  对于许多意大利人来说,科斯特纳有一种自然美--就好像“邻家的哪个女孩儿”,让你无比舒服自在。她自己也不习惯成为人们视线的中心。可是自从两年前,当科斯特纳以意大利队旗手的身份率领东道主走入都灵冬奥会开幕式的会场时,她开始被认为是今日意大利体育蓬勃向上形象的最好代表,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她也开始慢慢适应成为公众人物的生活。
  “她是一名有自己特色的花滑运动员。”科斯特纳的教练米歇尔-胡斯说:“这正是一位冠军所需要的品质。”胡斯是科斯特纳的恩师,是他带领科斯特进入顶级女单选手的行列。她的舞蹈指导,四次世锦赛冠军科特-布郎宁则告诉记者科斯特纳有一种特殊的本领,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她的节目选择很传统。但是在比赛的时候,她往往能在滑行中散发出令人惊讶的光彩。”布郎宁评价说:“她想成为最美的,但是如果有另外一个出色的女孩走进房间抢走风头。科斯特纳也不会介意。她十分容易满足。这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品格。”
  也许,就是这种平凡又亲切的品格使得科斯特纳成为意大利冬奥会的旗手。“当我走进都灵体育场,我感觉非常快乐。”科斯特纳说:“我们意大利队有许多粉丝。你只需要去享受全场的欢呼喝彩,因为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体验。你知道哪种快乐永远不会再来。哪场面叫人兴奋极了!我甚至不愿意用一枚奖牌去交换哪个时刻。”

科斯特纳生长于意大利北部小镇奥尔蒂塞伊(Ortisei)的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埃尔文-科斯特纳是意大利冰球队的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她的母亲是70年代意大利国家队的花样滑冰选手。她的姑姑是著名花样滑冰明星伊索德-科斯特纳,正是她第一个发掘了科斯特的滑冰才能。在环境的熏陶和优良遗传的基因的双重作用下,科斯特纳很小就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并且很快在当地花滑界崭露头角。
  八年前由于山崩,科斯特纳不得不离开家乡,寻找新的训练基地。“那是个可爱的小镇,它有许多传统。”科斯特纳深情的说:“人们紧密相连,无伦我何时从世锦赛回来,人们都会在阳台上插满彩旗欢迎我的归来。当任何运动员从竞赛上凯旋归来,人们都会这么做。这感觉太棒了!”
  在寻找新训练基地的过程中,科斯特纳遇到了改变她职业生涯的人--她的教练:胡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指导我。”科斯特纳回忆起初遇恩师的场景:“那时我只有14岁,虽然我能够完成三周跳,并且获得过花滑青年大奖赛的冠军。但是我没有出色的旋转,出色的步法,出色的节目。我真的十分幸运能接受他的教导。他激发了我的潜能,教会了我如何滑冰和准备比赛。”
  在胡斯的带领下,科斯特纳成为了最优秀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之一,并且创造了许多个意大利体育的“第一”。她是第一个获得欧锦赛女单冠军的意大利选手。她是1978年以后第一个在世锦赛获得女单奖牌的意大利选手。她还是第一个获得国际滑联青少年大奖赛女单冠军的意大利选手。尽管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发挥不佳,但是她仍然站在一个再次改写历史的机缘上--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意大利单人滑选手。
  “坦白的说,如果能获得世界冠军当然是了不起的荣誉。但是我不是很在意打破记录或者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金牌的意大利人(编注:此处指单人项目的金牌)。”科斯特纳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我所能的把我的工作做好。如果能做到这点,这就是我获得的最大荣誉了。冠军是当天比赛表现最好的人,如果你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这就足够了。”
  今年是冬奥会周期的最后一年,科斯特纳已决心在新赛季中做得更好,对于明年在温哥华的决战她也着自己的看法:“想你得到的 别总想着没有得到的。”科斯特纳的话中带出了她的人生哲学:“你不得不这样做,运动员的生涯并不总是一马平川。实际上,总是先坏后好。只要你热爱你的工作,总有一天你会收到回报。”(普拉托娃)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メヴ七.錝.罪 + 5 + 1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凡男森 发表于 2009-5-15 18: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篇文章心里还是很难受得,Carolina是有实力的,怎么就是发挥不出来,
喜欢她在冰上的感觉,跳跃也很优美,最最最喜欢她的卡农,希望她明年冬奥会好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