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新一届花滑队即将集结 领队:索契任务艰巨

[复制链接]
雪琳 发表于 2013-5-21 19: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41319159CAC55C450BDD4BE8046AAE8.jpeg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新一届国家花样滑冰队即将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队伍目前的状况,对完成索契冬奥会任务是艰巨的。希望新一届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继续发挥中国花滑队的优良传统,力争在索契取得优异成绩。”国家花滑队领队王玉民表示。

  21日下午,王玉民陪同刚刚上任国家花滑队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的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他说,经过上一个赛季的调整,国家队进行了重新组建。目前重组名单已经确定,新一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就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

  王玉民介绍,新一届国家队重组形式是在领队负责下的总主教练负责制,对花滑项目来说,这是一种新的集训模式。“现在双人滑组包括整个国家队的训练仍由姚滨总教练负责,赵宏博充实到了双人组,运动员也增添了新的血液。希望宏博上任后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才智、能力,让花滑项目有一个新的变化和起步。”

  目前中国双人滑主力队员共有五对,其中包括庞清/佟健、隋文静/韩聪、彭程/张昊以及两对年轻选手。“因为姚滨总教练前不久刚刚做了颈椎手术,还在医院康复,宏博带哪几对队员还没有具体分工。”王玉民表示,从运动员转为教练员,而且上任第一年就直接参与奥运会备战工作,对赵宏博来说确实有些压力,“但起点越高,将来的可操作性也就越大。我想,宏博通过这么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历,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随着彭程/张昊等出国编排的运动员陆续回国,新一届国家队将马上前往北京体育大学集结。集结内容包括入队教育、军训、身体机能测试等。“我们也会请一些专家给队员们进行讲座,提高他们的思想品质、专业知识,甚至包括一些营养、康复方面的知识。这样更有利于队伍今后的发展建设。”王玉民说。(完)



guojiadui.jpg
粉墨 发表于 2013-5-22 16: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还军训!
susan_box5 发表于 2013-6-21 19: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芝加哥 发表于 2013-6-22 15: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说:一群熊孩子们!
zlxpp 发表于 2013-8-4 11: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明年冬奥会中国派哪两对参加双人滑?!

点评

PT肯定有,另一名额要PZ,SH通过比赛成绩选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6 14:48
芝加哥 发表于 2013-8-6 14: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zlxpp 发表于 2013-8-4 11:18
我想知道明年冬奥会中国派哪两对参加双人滑?!

PT肯定有,另一名额要PZ,SH通过比赛成绩选出来
春林阁 发表于 2013-8-26 07: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shine 发表于 2013-9-16 01: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3年09月14日王玉民接受《华奥星空》采访,谈论中国花滑队备战索契冬奥的情况。
花滑领队:双人滑有望冬奥夺牌 庞清/佟健还是一流
2013年09月14日23:06  华奥星空 我有话说

  华奥星空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从实力上分析,双人滑还是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毕竟庞清/佟健还处在世界一流水平行列;团体目前属于二流偏上水平,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名次比今年团体世锦赛的第五名有所提升。”展望即将到来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国家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表示。

  14日,包括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微博]在内的国家花样滑冰队主力队员出席了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通用电气公司(GE)在京举办的“同道同行”活动,并倾情演绎了他们的拿手节目,队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间隙,华奥记者对王玉民领队就队伍目前训练情况及索契冬奥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专访。

  “今天夏训基本正常。虽然个别队员因为伤病、器械等原因训练不系统,比如佟健的膝伤很严重,张昊身体也多处有伤,闫涵[微博]、李子君[微博]也各自有一些伤病,这些队员都是在不断训练不断治疗当中,队伍的整体情况目前还是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往年夏训,花样滑冰队和短道速滑队都是共同一块冰场。“今年因为短道除了在外地训练就是出国训练,整个夏训花样队的训练时间也保持得不错。一些小队员进步也很明显。比如彭程。”

  王玉民介绍说,“彭程/张昊去年刚刚拉手,因为时间比较短,无论是配合默契程度、技术熟练程度、大赛经验等,女孩都比较欠缺。通过总结上赛季经验,加上新赛季练得比较系统,女孩成熟了很多,比赛经验也有所提高,前不久进行的全国花滑大奖赛,两人表现得都不错。”

  今年上半年的花滑世锦赛暨索契冬奥会资格赛,中国双人滑表现不佳,只拿到两个参赛席位。另外,女单获得两个席位,男单获得一个席位,冰舞则闯关失败。前不久,国家花样滑冰队公布了索契冬奥会选拔办法,其中一条是曾经取得过往届冬奥会前三名的运动员可直接取得2014年冬奥会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已经拿到了一张入场券。

  “其他队员将按照选拔办法参加相应的国内、国际比赛,然后根据队员的综合实力由中心统一决定人选。”

  下周,未能在世锦赛上直接获得席位的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将出战冬奥会落选赛,这也是中国冰舞选手能否搭上索契末班车的最后机会。“对两位队员来说,任务还是相当艰巨,因为很多和我们水平接近的国家世锦赛上也没有发挥好,他们也要通过落选赛竞争参赛资格,所以竞争肯定非常激烈。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够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

  相比以往冬奥会,索契除了四个传统项目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还增设了团体项目的角逐。在今年上半年的团体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全部六个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位。“美国、加拿、日本、俄罗斯都是典型的项目全、实力强的队伍,中国和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处于二流偏上水平。索契冬奥会,我们团体目标是力争名次有所上升。”

  双人滑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从目前实力看,我们的双人还是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毕竟庞清/佟健还处在世界一流水平当中,表演能力也是比较强的。但中国队最终能否实现夺牌目标,还要看队员们自身的发挥。”王玉民说。(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