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中国第一位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男单冠军的选手许兆晓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2-3-18 1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1980年以来,中国花样滑冰队共有6名男单,6名女单,5组双人和5组冰舞选手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1980年冬奥会上,许兆晓获得第16名,这也是最后一名的成绩,但从此,中国男单从未停止追赶世界的脚步。1985年张淑滨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此后张民,郭政新,李成江,李运飞等选手将中国男单推向了一个小高峰。在经历低谷的阵痛后,新一代的男单选手已经崛起: 闫涵在2012年世青赛中为中国赢得了历史上的首枚世青赛男单冠军。期待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拥有自己的男子单人滑世界冠军。

这是中国第一位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男单冠军的选手许兆晓夺冠之后新华社的文字报道:
布达佩斯国际花样滑冰赛 黑龙江选手许兆晓获男子单人滑冠军
周东耀  (1984.12.01)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9日电 (记者周东耀)中国运动员许兆晓今天在这里举行的1984年布达佩斯多瑙温泉奖国际花样滑冰赛中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一名。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花样滑冰比赛中取得的第一个冠军。

    包括英国、联邦德国、澳大利亚和匈牙利在内的十一个国家的三十四名运动员参加了28日开始的这次比赛。

    十九岁的黑龙江省运动员许兆晓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较好地发挥了技术水平,准确、完整地完成了四种三周跳和一组三周连跳,最后以一点四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这次单人滑比赛只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许兆晓均获第一。年仅十四岁、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女选手姜一兵,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滑总分第五名。

    联邦德国的埃德尔和澳大利亚的梅德赫斯特分别获得男子单人滑的亚军和第三名。获得女子单人滑第一名的是日本的柳原。英国的威尔金森和塔纳伊获得冰上舞蹈第一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