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讨论] T&M艺术表现力略欠的症结,且看"M"如是说...

[复制链接]
alexes 发表于 2004-5-16 2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Katia也在书里提到过,Tarasova的编排更有戏剧性,而Marina Zueva的编排更有音乐性,她们2个人对滑冰的编排不是一个类型的。
选手还是应该找适合自己的编排。老太太也不是万能的。
这次荒川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胜利,更多的还是技术方面,而这方面的底子还是Callaghan打的。不过回顾了荒川在法国站、GPF的表现,对比了世界锦标赛赛,也应该说老太太在1月里面主要的工作是提高荒川步法的难度,和在表演上的一些细节,另外,感觉荒川明显比赛季初自信了。
我觉得T/M在世界锦标赛上获胜还是基于稳定。S/Z在SP失误确实很致命的,而且因为老赵没有及时爬起来,严重的影响了表演,但LP上S/Z确实是全场最好的(虽然有些细节的地方有小毛病,不是特别完美),T/M的LP比较沉闷。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5-16 20:20:38编辑过]

yueguang 发表于 2004-5-17 0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过那写贴字!!

有些说的不无道理!但有些说的就很牵强,甚至近乎无理!!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
国外冰迷在我心目中的良好的形象!!!

我觉得T/M夺冠没什么争议,这是他们应得的!!!从短节目和自由滑来看他们发挥都相当稳定!最主要还是老赵大哥自己失误了!!
但是T/M的艺术表现很是问题,以前大家说他们表演棉花俱乐部是就像两个木偶,其实这个ART ON ICE 也好不到哪儿去!!从节目开始到结束就是一个表情(也许是他们太紧张了)!!

但是我是希望T/M在艺术上有提到的,呵呵,谁不想看一场竞争激烈势均力敌的比赛呢??!!!

 楼主| 带点醉意的笑 发表于 2004-5-17 12: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Tarasova的编排更有戏剧性,但这点恰恰是最不适合T&M的,比较适合他们的配乐应该是那种娓娓道来式的古典音乐。虽然去年大奖赛法国站的棉花俱乐部让他们摔得很惨,但那一站的表演还真让我从他们身上看出了些”化学反应“。不得不说的是俄罗斯花滑运动员还是有种对古典音乐的与生俱来的诠释能力。相较之艺术表现力,PANG&TONG的形势更不乐观,今年初登世锦赛领奖台但愿不会使他们盲目乐观,看看国外媒体或花样滑冰迷似乎一边倒对PANG颇有微词(他们倒是非常喜欢TONG的表演风格),记得去年COC我和一个不是很懂花样滑冰的MM一起到现场观看双人LP,当她看完PANG&TONG的表演(我个人认为绝对好过这次世锦赛的表现)后冷冷的说:“她脸上只有两种表情--“爽”和“不爽””...
冰上飞 发表于 2004-5-17 13: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老实话,佟健的表演感觉和表演欲望绝对要比庞清高很多,从他们最近的表现来看,佟健的表演可以说是越来越收放自如了。尤其是在短节目里,我觉得佟健的节奏把握远远要超过庞清。唯一不好的是,佟健的表情,如果他能够适当的加强眉骨的颦蹙,加强整个面部表情的张力,他的表演将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回到正体上来,T/M的表演一直以来都给人以两个单人滑选手同步完成动作的感觉,虽然,他们两个人的舞蹈功底比较不错,两个人身材的搭配也比较协调,但是我觉得至今他们仍没有找到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感觉,比较通俗的讲就是没有开窍。而且,一直以来他们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题材。棉花的慵懒他们表现的不是很到位,Act On Ice的大气他们也没有抓住,整体上看他们对于自身的把握还不够成熟。虽然老太太可能给他们在表演上镀上一些金子,但是老太太并不可能完全给他们包办整套节目的编排,即使是选择适合他们的题材也会比较棘手。
现在的这几对年轻选手中O/S的确是很有希望的,凭借俄罗斯以往扎实的功底,他们应该会在06年之后与Z/Z一起成为双人滑的统治者。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一种契机,是的他们能够有机会真正的走到裁判的视线里面去。
 楼主| 带点醉意的笑 发表于 2004-5-17 14: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到认为佟健不应在面部表情上作太多文章,他的五官长得比较开,人又非常瘦,我觉得的表情变化的张力在他身上未必能得以精准的体现,他只需要在气质的优雅度方面再雕琢一番,所谓优雅,绝不是T的那种“找抽”的高傲,过犹不及就坏了。其实真不能说庞清的表演欲不高,但她的表情夸张且程式化,配合腿部动作的僵硬与不合理(非步伐),很难体现出整体效果。

另外看来很多人都非常看好O/S呀,Moskvina坐镇也许真的让他们有无可限量的前途,但我本人始终对他们好感缺缺,主要原因是这是一个女方处于绝对强势的双人组合,每次看完他们的表演,总有种男方受了气的感觉,这完全是一种整体气质的失衡,也许包括俄罗斯滑联官员在内的很多人都把宝押在了他们身上,但今时不同于往日,俄国人很轻易的一枝独秀也许不再容易了吧...
鱼类 发表于 2004-5-17 17: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佟健的表现力比庞清强。可能是因为佟健练过冰舞的原因,总觉得他作起动作来很有力度比较到位。但庞清就总差那么一点,比如两人摆起POSE的时候庞清的手臂应该更舒展些,不能小看这个“更”字,一流二流的选手就差这么一点点的细微之处。
不过庞清的表情比佟健略好些,呵呵。
alexes 发表于 2004-5-17 2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国外冰迷中有的是比较资深的,有的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喜欢的;有的客观一些,也有的很狭隘;有的宽容一些,也有很偏激的......
说到庞青的表演,我觉得有些细节的地方还要注意,比如做一些托举时候,颈步可以在放松些,上半部分可以再开一些,动作就会漂亮的多。
天空很希腊 发表于 2004-5-18 09: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T/M的问题怎么说到庞清他们身上去了呀!
接着主题说,T/M的表现力说实话的确还有很多的不足,要和申雪他们比较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这是不容争辩的客观事实,不是几个冰迷和网友的几张帖子就能改变的!真正的实力是体现在实际的比赛中的,并不是大家一起磨嘴皮子就能决定的!这个还是留到以后比赛中再证明吧!!
发表于 2004-5-21 1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T/M今年获得冠军无可厚非!不过对于他们的艺术表现力,可能各人有个人的理解方式,所以看法不同。不过客观的说来,我也不是很欣赏他们的艺术表现力,虽然我相当喜欢俄罗斯的选手!
       他们两个最应该解决的是沟通的问题,我不认为他们去了塔拉索娃那里能提高多少。当然得到一些指点,如果自己能够理解的更好是会有进步的。不过如果两个人的沟通和契合解决不好,再好的个人艺术表现力也是等于零。托里米亚娜现在也注意了个人的艺术表现,不过她的表现好象是给观众看而没有注意到男方的感受,使得他们两个的表现象是单人的滑冰表演!
       我个人还是比较希望看到T/M能有质的飞跃,不然俄罗斯的双人滑就有些太郁闷了!
唐卡洛 发表于 2004-5-22 14: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什么太多好争议的!
T/M应该是冠军,当之无愧的冠军,只是他们是赢在别人的失误上!这是被动的!
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技术稳定,表现力上平淡乏味 ART ON ICA的编排也比较糟糕
这也是没有争议的
嘿嘿.我崇拜的老太太要指导他们,这我倒很看好!老太太真的很神!但我还是希望这不是真的!

至于俄罗斯某些人说什么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不必去;理会好了!毕竟世界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我想俄罗斯人现在最应该感到的是危机,是失去双人滑沃土的危机,是G/G B/S这样大师级选手断档的悲哀!!
gtxys 发表于 2004-5-22 16: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咱们这里数落人家偏激,估计人家也就是看不懂中文,要不然对咱们也没好话……
发表于 2004-5-23 1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偏激的人哪里都有!每一个人总是站在自己角度上为自己喜欢的选手说话,于是偏激就产生了!

T/M获得冠军来自他们的稳定,这也是他们实力的体现!他们获得冠军也不是什么被动的,因为主动权在他们手里,他们是靠自己完整发挥夺得冠军的,他们的稳定反倒把别的选手放在被动位置!

希望他们能有提高吧!
yueguang 发表于 2004-5-23 1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如果S/Z在短节目中完美发挥的话,T/M还能否自己主动地靠自己稳定的发挥夺取冠军!!

说道偏激,其实大多数的冰迷都是客观的,只有很少数的有些偏激!!
很多冰迷都认为T/M的冠军是当之无愧的,而S/Z的自由滑也是当晚最好的!!
只是有些冰迷固执得认为即使S/Z在短节目中完美发挥冠军也是属于T/M的,我觉得这就太偏激甚至是无理了!!
发表于 2004-5-24 1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T/M一直按照他们自己的套路走,无论别人发挥的怎么样,主动权都在他们手里。他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发挥的更完美,即使不是冠军,自己出色的发挥了,也就是掌握了主动权,而不用看着别人脸色行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5-24 12:21:56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