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 [The man I love 爱人] ~ Gordeeva-Grinkov表演(1995)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7-7-12 04: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G3.jpg

Gordeeva & Grinkov 被称作“史上最完美的冰上搭档”,自1986年起,尽管狄米特里耶夫等强敌环伺,G&G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却几乎从未败过,并成为惟一复出后又获得金牌的花滑选手。从搭档、世界冠军,到恋人、夫妻、初为父母,一路行来,成就一段传奇。The man I love是他们1995年的表演节目,节目正如歌词所述表达的是二人忠贞不渝的爱情,不幸的是同年11月28日,28岁的格林科夫在一次平常的练习中心脏病突发逝世,从此,留24岁的高蒂娃冰上独舞。

20130721041030.jpg

乔治·格什温(George Gershwin,1898–1937年),美国作曲家。以节奏感强的流行歌曲和古典音乐作品著称。他的很多作品都广为传唱,《爱人》(The Man I Love)、《妙不可言》('S Wonderful)、《有你相拥》(Embraceable You)、《我把住了节奏》(I Got Rhythm)是其中几首。他把爵士乐与古典音乐的元素相结合,创作了《蓝色狂想曲》(1924年)和歌剧《波吉与贝丝》(1935年)。

格什温生于纽约布鲁克林。曾在美国流行音乐大本营廷潘胡同(Tin Pan Alley)为一家出版商推销歌曲,从此开始自己的音乐生涯。1919年凭借一首《斯万尼》(Swanee)蜚声全国。他为多部音乐剧谱过曲,其中包括:《小姐,对我好点吧》(Lady Be Good)(1924年)、《奏起乐队》(Strike Up the Band )(首创于1927年,1930年作了修改)、《甜姐儿》(Funny Face)(1927年)和《疯姑娘》(Girl Crazy )(1930年)。

其它在音乐会演奏的作品有《F大调钢琴协奏曲》(1925年)和音诗《一个美国人在巴黎》(1928年)。此外还有歌曲《有人爱我》(Somebody Loves Me)、《迷人的节奏》、《他们不能从我这里拿走那个》(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我唯一的》(My One and Only)、《雾日》(A Foggy Day)。

214979_420420.jpg

"The Man I Love" is a popular standard, with music by George Gershwin and lyrics by his brother Ira. Originally part of the 1924 score for the Gershwin government satire Lady, Be Good as "The Girl I Love", the song was deleted from the show as well as from both the 1927 anti-war satire Strike Up the Band (where it first appeared as "The Man I Love") and 1928 Ziegfeld hit Rosalie after tryouts. As with many standards of the era, it has become more famous as an independent popular song than as one from a Broadway musical.

歌词

When the mellow moon begins to beam,
Ev'ry night I dream a little dream,
And of course Prince Charming is the theme,
The he for me.
Although I realize as well as you
It is seldom that a dream comes true,
For/To me it's clear
That he'll appear.

Some day he'll come along,
The man I love
And he'll be big and strong,
The man I love
And when he comes my way
I'll do my best to make him stay.

He'll look at me and smile
I'll understand ;
And in a little while,
He'll take my hand ;
And though it seems absurd,
I know we both won't say a word

Maybe I shall meet him Sunday
Maybe Monday, maybe not ;
Still I'm sure to meet him one day
Maybe Tuesday will be my good news day

He'll build a little home
Just meant for two,
From which I'll never roam,
Who would - would you ?
And so all else above
I'm waiting for the man I love

7cedf4254789902679822616ed413419ae583ba4.jpg

艾拉·费兹杰拉,雅号艾拉夫人(Lady Ella,即爵士乐第一夫人,英文First Lady of jazz),美国歌手,被公认为20世纪最重要的爵士乐歌手之一,与比莉·霍利戴(Billie Holiday)和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齐名。  凭借著横跨三个八度音阶的歌喉,她以纯洁的音色、近乎完美无缺的分节和音准著称。当中,她的拟声吟唱(scat singing),更特显出像喇叭声一样的即兴表演的才华。她亦被普遍认为是《Great American Songbook》歌曲的最佳演绎者之一。艾拉曾赢得13个格莱美奖,并分别被前美国总统里根和乔治·H·W·布什颁赠国家艺术勋章和总统自由勋章。

更多与格诗温音乐作品相关的冰上经典节目
请点击专题 Gershwin on ice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sunshine 发表于 2011-7-28 22: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man I love]~Evora/Ladwig短节目(11-12)

根据USFS提供的信息,美国双人选手Amanda Evora/Mark Ladwig在2011-2012赛季的短节目曲目来自于George Gershwin的一首著名歌曲“The man I love”这首歌最初是George和他的兄弟Ira一起为一部1924年出品的音乐剧“Lady,Be good”创作的一首歌曲,原名是“The girl I love”.由于当时经济萧条等背景,这首歌的内容借失业的男士幻想得到女友的“资助”来讽刺当时的现实,为此这首歌在音乐剧上演时被删除,随后这首歌曲更名为“The man I love”出现在1927年的反战题材的音乐剧“Strike Up the Band ”。不过这首命运多舛的歌曲却一直流传在人们心中,成为了Gershwin兄弟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

这里试听一个钢琴演奏版本

同时分享一个著名爵士歌手Billie Holiday演唱的这首歌曲

Evora/Ladwig 2012年四大洲锦标赛短节目 The man I Lov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