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 [Saint-Preux钢琴协奏曲 Concerto Pour Piano (En La Bemol)]~今井遥自由滑(13-14)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3-10-5 14: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许多朋友一定对Concerto pour deux voix《双童声协奏曲》的优美旋律记忆犹新,而对音乐的作者Saint-Preux(圣·布来尤思)却略感陌生。《双童声协奏曲》曾被法国女单选手Nadege Bobillier作为2005-2006赛季的短节目音乐,而在2013-2014赛季又有一位选手演绎了Clemence Saint-Preux的作品,她就是来自日本的今井遥。

今井遥2013-14赛季的自由滑音乐元素来自Saint-Preux创作的“Concerto Pour Piano (En La Bemol)”《钢琴协奏曲》,这同样是一段非常唯美的旋律,出自他1977年的同名专集。一起来欣赏:

index.jpg




关于Saint-Preux
圣·布来尤思原名Christian Langlade,出生于法国望代地区的小村庄,是当代的音乐天才。十几岁时便写出第一部合唱乐,1969年第一部重要的作品《La valse de l'enfance 童年的华尔兹》问世并获得当年波兰Sopot国际声乐节大奖。Saint-Preux 的作品集,大多是协奏曲和轻音乐。他在1969年写下了一首著名的《Concerto Pour Deux Voix》,当时是专为号称拥有天使歌声的法国吟唱歌手 Danielle Licari 所作。这首无词歌也成为 Danielle Licari 的招牌曲目。2005 年,Saint-Preux重新编排了此曲,由作曲家的女儿Clemence和由《放牛班的春天》一炮打红的少年美声Jean-Baptiste Maunier担当演唱,而曲名则由原先的Concerto pour une Voix 变成了Concerto pour deux Voix《双童声协奏曲》。 Clemence和Jean-Baptiste Maunier把美妙的童声演绎的淋漓尽致,并获得巨大成功。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sunshine 发表于 2013-10-5 14: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井遥2013年Ondrej Nepela Trophy对此曲的演绎:(2013.1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