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Concerto Elegiaque for Piano in D minor 哀歌三重奏]~关颖珊短节目音乐之二..

[复制链接]
eric2000 发表于 2005-3-3 0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oncerto Elegiaque for Piano in D minor by Sergei Rachmaninov

关颖珊98和02年冬奥会的短节目第二部分的音乐是拉赫马尼诺夫的“哀歌钢琴三重奏”。

60598596.jpg

“哀歌三重奏”———为纪念伟大艺术家柴可夫斯基而作,拉赫玛尼诺夫这一时期的作品,是以柴科夫斯基为楷模的。他曾说过:“在我年轻的时候,完全被柴科夫斯基的作品迷住了。”1893年10月,俄罗斯伟大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逝世,拉赫玛尼诺夫怀着崇敬和伤感,完成了“哀歌三重奏”(Trio Elégiaque),作品9号,以寄托哀思,但曲中旋律优美,让人想起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片断。




2003年的时候,台湾的一个古典音乐的网站曾经发起过一次“Vote Your Favorite Piano Trio”(钢琴三重奏之王)的投票活动,拉赫的这个“哀歌三重奏”得票率为1.25%,排在前面几位的是贝多芬、舒伯特和柴可夫斯基的三重奏作品,得票率超过7%。

另外,Timothy Goebel新赛季的短节目也是使用这个音乐。

相关帖子:

[拉三] ~ 关颖珊短节目音乐之一(98、02冬奥会)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yueguang 发表于 2005-3-3 14: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ERIC了~~~

就是这个了,大家说关的这个短节目是拉二和拉三,可我没找到这段音乐~~~

看关98年的短节目时就特别喜欢这一段~~~~

harang 发表于 2005-12-20 15: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什么地方可以下载? 我很着迷这个音乐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