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讨关于陈露的拉2

[复制链接]
lrf 发表于 2003-2-21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soulseek应该是一种类似于PP的点对点传输文件的软件,我也刚刚开始用,也不是很懂。具体方法是:首先点击下载:http://www.slsk.org/slsk139m.exe,安装soulseek软件,运行它并连接到网上,并注册一个用户。那里有很多的rooms,在rooms列表里面找到iceroom,进入,里面有一些用户,随便选择一个用户,点右键选择Brownse files,就能看到他愿意和大家共享的文件,里面的用户大多都是一些国外的冰迷,视频资料很丰富。选择你中意的文件然后就可以下载了,不过不是宽带的用户就不要尝试了,速度不是很快。
Michelle 发表于 2003-2-21 1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拉2指的是什么呀??
 楼主| 唐卡洛 发表于 2003-2-21 16: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二即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是陈露96年的自由滑,可以说是陈露一生中最经典的一套节目了
陈露在当时不论是艺术表现还是技术动作都是最佳状态(之后就下滑了)
陈露当年在96世界锦标赛上将这套节目表现的完美无缺,据说滑完后前奥运冠军山口说,要想超过这套节目,可能只有一套完美的节目中加入四周跳才能超越吧!!

陈露,一个世界冠军,
陈露!一个永远的神话

以前论坛里有这套节目的下载,等到网站更新结束后还会能下载吧!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3-2-21 2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颖珊当时也说她当时看到陈露的分数以后认为只有跳四周才能超过陈露,在节目中间她甚至想把double axel改成triple axel,不过最后她还是赢了。
发表于 2003-2-21 21: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当时她完成的也很好呀,再加上主场的因素吧!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2-22 0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纯粹是出场顺序的原因,二人的发挥不变,如果陈露排在关之后出场,冠军一定属于陈露.在当时的情况下,谁排在第一位都是无可厚非的,毕竟两个人的表现都是完美的.这就全看裁判个人的喜好,而往往后出场的选手都会占到便宜.
小巧玲珑 发表于 2003-2-22 12: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楼上的意见,那一年的女子单人滑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那么多的6分,我看的泪流满面,小关和露露都很出色,不过如果非要较个高下的话,露露的表演的内涵更丰富一些,毕竟小关当时还小呀,尽管她的难度更大,但就象前几年欧美的裁判说我们的双人滑一样,花样滑冰不仅仅是跳跃!
sunshine 发表于 2003-2-22 19: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陈露的拉2的确是一个精品。至少,我觉得陈露是目前为止对拉2诠释最好的选手。看过其他选手对拉2的表演,我觉得始终没有陈露表现的好。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3-2-22 19: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关和陈露的表演是不同的风格,两个人都很出色,谁得冠军都是可以接受的。小关当时的表演也很好啊,以她只有15岁的年龄要表演Salome那种节目难度的确不小啊,她并不是只以技术取胜的。
lrf 发表于 2003-2-22 2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陈露输在出场顺序上,也不是这么绝对吧。要是陈露后出场,看见关颖珊发挥的那么出色,得到2个满分,她还能那么完美的表演吗?也不见得。
其实我觉得决定那次比赛胜负的不是关颖珊比陈露多一个3toe,因为陈露也比关颖珊多一个2axel啊,2axel难度虽比不上3toe,但是差距很小啊。而且陈露3flip-2toe的连跳难度肯定是在关颖珊3toe-2toe之上的。但是要讲步法尤其是旋转的难度,舒展程度,关颖珊略好一点。表演上来讲,我更喜欢陈露的,更加成熟。
如果陈露在之前的美国大奖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上没有出现失误的话,我想她是不会输给关颖珊的。而正是因为这2次失败,使得裁判在世锦赛打分的时候,心理的天平倾向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Yvonne 发表于 2003-2-22 2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陈露以及pang/tong,还有什么选手用过拉2吗?
figuresk8er 发表于 2003-2-22 23: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96年世界锦标赛的Michelle和陈露与98年奥运会的Tara Lipinski和Michelle处境很相似。

他们比赛前都可以算是co-favorites,或者至少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96年是陈露是reigning World Champion,状态也很好。自由滑中她先出场,滑得近乎完美,而且分数也很高,几乎没有可能超过。虽然说理论上还有机会,但是已经很小。Michelle上场后,完成得同样很完美,最后得了冠军。

98年奥运会时Tara虽然是reigning World Champion,但是在此之前的全美锦标赛中,Michelle以艺术分一排6.0(就差一个!)战胜Tara,所以在奥运会时她更被人们看好。自由滑中她先出场,除了triple flip的落冰稍微有点勉强,看起来不太顺眼,其它的是无懈可击,要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triple/triple, 但是表演要强于Tara. 她的技术分打出来之后,有几个5.7,还有5.8, 艺术分都是5.9。虽然Tara Lipinski有超过她的可能性,但是大多数人当时已经认为Michelle是新的Olympic Champion,她滑了一个unbeatable program.
但是Tara以高难度的技术动作战胜了Michelle.

IMHO, 在其他任何一届世界锦标赛上,陈露的节目都能获得冠军。同样,在其他任何一届奥运会上,Michelle的节目都能获得冠军。
figuresk8er 发表于 2003-2-23 0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陈露以及pang/tong,还有什么选手用过拉2吗?


我列的肯定不全,第一个想到的是Natalia Mishkutionok&Artur Dmitriev. 那个节目绝对是经典。IMHO,比Pang/Tong的好的多。
alexes 发表于 2003-2-23 08: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Natalia Mishkutionok&Artur Dmitriev的拉2,我只看到过结尾的片段,印象里他们的服装和动作,在当时的双人滑中是比较超前风格,但感觉特别富于激情,就凭这段结尾,figuresk8er我同意你的意见,庞清/佟健的对拉2的表现还差得很多。
还有,我看到后来有的评论,认为94年奥运会的冠军应该是Natalia Mishkutionok&Artur Dmitriev。
我印象里最近几年的选手中用拉2的,还有Sasha Abt去年奥运会的节目(拉2和拉3的集成)以及Sasha Cohen新的自由滑节目。


[此贴子已经被alexes于2003-2-23 8:56:50编辑过]

Yvonne 发表于 2003-2-23 13: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我下载了《moonlight sonota》,其实当时他们还是有一些失误的,但是裁判打分却很高,不知道俄罗斯的另一对你们刚才说的组合表现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