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 双人滑找寻“老四”、“老五”

[复制链接]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8 06: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徐征)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7日表示,挑选花样滑冰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老四”、“老五”何时出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目前中国国家队中有三对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分别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根据入队的先后顺序他们分别被昵称为“老大”、“老二”和“老三”。



这三对双人滑选手都已经跻身于世界顶尖水平。“老大”是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老二”是世锦赛新科状元,而“老三”则在都灵冬奥会上力夺银牌。但是除此三对之外,中国再无一流水平的运动员。因此在都灵冬奥会之后,寻找中国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就成为了重点。

姚滨说:“我们不光要找一对,不光找‘老四’,还要找‘老五’。不过在冬奥会之后,由于事情比较多,因此这项工作还没有深入进行。我只是大体地看了一下。”


姚滨表示,挑选新队员不会进行大规模的选拔,他将会利用国内比赛等机会到现场考察年轻选手,然后再做出决定。他说:“对于国内年轻运动员的水平我现在还只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还不好做出评价。因此选拔的工作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完)


=============================================

这次看起来是要想找两队小选手?不过多从小培养是正确滴,嘿嘿

 楼主|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8 17: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除非看见两个人都比较好的,不然姚可能会从单人里面挑吧,现在的这3对也都是这么挑的啊
loooop 发表于 2006-4-8 14: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国内年轻的双人滑组合也就那几对啊,不知道谁能进入老姚的法眼;或者老姚自己重新挑人组队?
纳尼亚花蜜 发表于 2006-4-8 14: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还希望看到老六,俺还希望看到女单新人
myosotisbj 发表于 2006-4-8 18: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有的这几对大概都不会成为姚滨相中的老四,他很可能还是要在个人技术比较好的单人少年选手中挑选男伴。

花与爱丽丝 发表于 2006-4-8 1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应该是会挑新的单人选手吧!然后组合练双人滑~所以应该会挑年纪更小的吧~
雪上飞烟 发表于 2006-4-9 0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能太小啊,听说练双人起码也得十几岁呢。
 楼主|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9 1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13岁吧,大概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06-4-9 1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指导为什么不在现有的国家集训队双人里挑一两对培养呢,像L/X AND W/W还是挺有发展前途的嘛。

咱这里哪位能有机会接触到姚滨,帮我问问这个问题吧。

雪上飞烟 发表于 2006-4-9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庞佟的采访,佟健说他们之间的年龄相仿,出了矛盾谁也说服不了谁,不如申赵和张张之间女孩比较听男孩的话,所以我认为挑老四老五的时候应该注意男女的年龄差距,我觉得男孩比女孩大两三岁比较合适。
XIEXIE 发表于 2006-4-10 0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姚教练真有金手指的感觉,小时候无论外型、性格有多大的差距,最后都能被他培养成材了,这才叫厉害。
niko 发表于 2006-4-11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中国花样滑冰后继有人!
humimi 发表于 2006-6-1 17: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庞/佟张/张重回冰上感觉依旧 姚滨还为"老四"伤脑筋

庞/佟张/张重回冰上感觉依旧 姚滨还为"老四"伤脑筋

浪体育讯 悠扬舒缓的音乐再次响起,冰上三对选手翩翩起舞,花样滑冰队的新赛季备战已经正式开始。“冰场上的感觉还是那么熟悉!过两天就要比赛了,别说比赛,一说比赛还真有点紧张。”好久没见的佟健说。


  都灵奥运会和花样滑冰世锦赛成功归来后中国花样滑冰队除了忙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另外就是给所有人放了一个大假。日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已经在 北京集结,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李成江和刘艳等队员都已经投入冰上训练。再次见到庞清、佟健、张丹和张昊,四个人都没有因为假期体形发生什么明显的变 化。四个人看上去精神都不错,只是张昊变黑了,佟健则是穿着一套时尚的休闲短打,像是从夏威夷度假归来。


  6月4日-5日将在北京亦庄的世纪星花样滑冰俱乐部的专业冰场内举行2006年中国花样滑冰精英赛,中国花样滑冰队在京的队员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双人滑比赛将有三对选手参赛,小将王雪/王健将在冰上亮相,两人曾经代表北京队参加过十运会并获得双人滑第六名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小女孩王雪曾经创造过新的轮滑吉尼斯世界纪录,1998年年仅六岁的王雪全身紧贴地面穿过14.6厘米的横杆。


  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称:“奥运会后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活动超过往年,也是奥运会后给他们放了一个很长的假期。现在应该实际中的时候了,队伍中 运动员和教练员要进行调整。运动员也需要通过精英赛这样的比赛收心,恢复一下身体状态和技术技能。”当时当被问及具体的调整方案时,姚滨表示:“目前具体 形势还要进一步确定,主要是为了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


  由于花样滑冰裁判法做出调整,动作级别又有所变化,姚滨表示还需要仔细研究刚刚下发的1284号文件。运动员的编排计划也要根据裁判法的调整情 况再决定新赛季的编排,但是姚滨也指出,未必每个赛季都需要更换新节目,荒川静香和加拿大的双人滑搭档就曾在冬奥会上用旧编排拿到冬奥会冠军。当被问及申 雪/赵宏博是否会重新选用世锦赛上夺冠的最完美的图兰朵编排时,姚滨摇摇头说:“那套编排并不适合新的裁判法,没法用了。”姚滨介绍,两人目前正在加拿大 进行编排训练,跟腱受伤的赵宏博目前仍在恢复中,“情况不错,不过现在还是只能做后外点冰两周跳。奥运会上做三周跳跃根本就是在冒险,好在冒险成功 了。”,他说。


  后备问题是困扰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一个难题,姚滨说:“现在体校、运动员和家长都给我打电话,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意向。”姚滨同时强调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队伍不能太大,规模要“精”一点。


  尽管中国双人滑在世界上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双人滑“老四”、“老五”……的培养还需要各方继续努力。(吕敏)

loooop 发表于 2006-6-1 17: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怎么搞的,看到王雪/王健的名字,我就想起李佳琪/徐健坤,也许他们成不了姚滨的“老四”“老五”,但如果能得高人指点,至少也是对上得了国际赛场台面的组合。
陆屿 发表于 2006-6-1 19: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佳琪/徐健坤真是可惜了,男伴的身体素质应该符合姚滨的选材要求吧。二十一二岁也不算大呀,哎!何况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了,至少可以进世界前十二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