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Gregory/Petukhov自由舞服装之灵感

[复制链接]
Yvonne 发表于 2006-11-2 2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来自:http://www.usfigureskating.org/event_story.asp?id=36393

They debuted their “Adam and Eve” free dance at the U.S. Figure Skating Campbell's Cup to lukewarm results, collecting only 79 points with three deductions. The outcome was entirely different Saturday afternoon at 2006 Skate America, as Gregory and Petukhov scored 90.35 points and received a standing ovation from the Hartford Civic Center crowd.

Petukhov was feeling no major side effects from his crash into the boards during the original dance warm-up Friday, though he did say he felt like he had been “hit by a truck” when he woke up this morning. Adrenalin, of course, helps an athlete forget most aches and pains when they compete.

And besides, Gregory said, “We look like pretty fairies, but we're really tough inside.”

Pretty fairies? The reference was to their unique costumes, which have a “Puck”-ish feel to them. Petukhov's costume was in part designed by their close friend, Johnny Weir

“It's hard to dress for Adam and Eve,” Gregory said. “The ISU doesn't allow us to be naked, and ABC probably wouldn't appreciate it either.”

Part of Weir's inspiration is the red piece of cloth on Petukhov's right wrist that represents the apple in the Adam and Eve story.

美国冰舞选手Melissa Gregory/Denis Petukhov 本赛季新自由舞《亚当和夏娃》已在Campbell公开赛和大奖赛美国站亮相。

美国站创编舞热身时,男选手Petukhov曾撞到挡板上。

而女选手Gregory则说:“我们看上去像漂亮的精灵,但其实内在却不如外表那么华丽。”

漂亮的精灵?这是指他们那特别的服装,穿在他们身上就像那喜欢恶作剧的小精灵。Petukhov的服装一部分灵感来自于他的好友Johnny Weir。

Gregory说:“要打扮成亚当和夏娃很难。国际滑联不允许赤裸着身体比赛,ABC应该也不会赞赏我们这么做。”

Weir的灵感,便是Petukhov右手上的那块红布,代表了亚当和夏娃偷尝禁果的故事。

我KAO,和天鹅的红手套“Camille”是一个思路啊~~


leslie 发表于 2006-11-2 23: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Well,Weir作为服装设计师的事情似乎进展不错,希望拿冠军的事情进展得更好些。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6-11-3 1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Weir似乎很喜欢那种很“形象”化的东西。其实好些东西含含糊糊的才有意境。

看看男选手手背上那块红,其实没这必要吧~~[em44]

leslie 发表于 2006-11-3 1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形象化的东西更容易设计,简洁抽象的太难弄……[em45][em45][em44][em44]

当我没说好了。[em58][em58]

不过,说实话,冰舞就那么几分钟,滑行速度又那么快,如果你弄得太抽象的话,可能裁判和观众根本就发现不了或注意不到,那再好的设计又有什么用呢。

leslie 发表于 2006-11-4 02: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伟人的第一声啼哭也和凡人没有两样。

那些伟大的设计师哪个不是从当人家的学徒开始,磨练个N年,可能自己设计却以别人的名义发表作品无数,再过N年才功成名就。

Weir还没有经过那个阶段,也才只有22岁,只要真是有这方面的天赋,缺的不过是时间和经验罢了。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6-11-3 22: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就是这个道理啊。

其实楼上的说得很对,言下之意就是Weir的思想,或者说设计理念其实很幼稚,很浅显,流于表面。

天鹅那个红手套我当时就觉得是画蛇添足,现在这个更是....

不过话也说回来,他的那个红手套“Camille”倒是出名了,很难说Petkhov这只“红苹果”会否也成为本赛季最令人难忘的印记。

牛奶河小猫 发表于 2006-11-29 03: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觉得那个红手套没有相象中的差啊......觉得在表演中的效果还是很出众的.......至于那个红苹果,意念其实不错的,就是最火的成品不怎么的...有时候设计还是需要很具像的东西的,虚实结合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不是说越抽象越好的。反正服装的话最让我失笑的是这次俄罗斯站的Joubert的衣服,表演007是很好,但在背后还要写上007......真是让我觉得啼笑皆非.......这才是真正肤浅的设计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