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细数最爱比赛服 小雪钟情公主装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7-2-27 19: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的运动生涯中,比赛服装和音乐一直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每当说起自己最喜欢的比赛服时,他们也是如数家珍。

“我最喜欢《图兰朵》的那套衣服,第一次取得世锦赛冠军就是穿着那套衣服,”申雪说。花样滑冰运动的特殊性在于它需要背景音乐的支撑,而比赛服装通常也按照音乐的主题而设计。他们的教练姚滨说:“现在我们的比赛服多数都是请美国和俄罗斯一些比较好的设计师定做的,但设计的过程,我们都会参与意见。”

歌剧《图兰朵》片段是申雪/赵宏博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夺冠时选用的音乐,那身比赛服由美国著名的花样滑冰服装设计师杰米设计,长野冬奥会上陈露表演《梁祝》时所穿的比赛服也是出自杰米的手笔。《图兰朵》里的赵宏博一身黑色,黑色长裤外系一条同色宽腰带,代表着英勇,胸前有一排红色的中国结,显现着中国特色;而申雪则是一身修身的红短裙,裙摆开叉,后背是深V型领的设计,领口与袖口的细节处同样做出了中国结的处理,与赵宏博的服装相呼应,而且勾勒出了她匀称的线条。一聊起那套服装,申雪总是特别高兴:“那套衣服特别华丽,一穿上我就是歌剧中的那个公主。”

而在赵宏博眼里,《黄河》的那套服装也让他印象深刻,因为“那个时候都还没有出名,花不起钱请人做衣服,那套衣服是姚滨教练亲自设计,并一针一线缝起来的,那时候我们真是不容易。”





在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中,这对组合采用《沉思》作为比赛音乐,他们的服装也随之有了变化。“《沉思》比较婉转,和之前的音乐风格上有些不同,”赵宏博说,“这套服装的颜色是比较深沉、忧郁的淡紫色,和白色的冰面相衬,会非常好看。而且《沉思》是我们这么多年经历的风风雨雨的结晶,紫色也比较有回忆的感觉。”

http://www.ytdaily.com.cn/newscenter/2007-02/27/content_2083485.htm
huiluy 发表于 2007-2-28 21: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2002年冬奥会的短节目的衣服非常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